尴尬……收不住,写不成短篇了

—————

前文 :       

 

 

十五

 

于曼丽的乌金旗袍勾勒出她妖娆的身姿,她用手托了托头发,从小挎包里掏出粉扑,姿态优美的拍了拍脸。

她长得很漂亮,虽然有一种小白花儿一般伶仃的美丽,可是又会叫人产生一种她极为美艳的感觉,她才来烟花间没多久,这种混杂而又和谐的奇特气质就引得烟花间里的无数男人为她着迷。

曼丽清冷自持,从不搭理那些脑满肠肥的客人,对于英俊的明小少爷,也是拒绝了很久才答应赴约。

她有她自己的骄傲,她把握着烈性和柔情两种微妙的平衡,教她既不会惹怒那些强硬的男人,又让他们为她目眩神迷。

 

她忽然觉察到几束火热的目光,便微微侧头,看见那些酒店的服务人员痴痴的模样,便莞尔一笑,扭着腰肢向他们走了过去,如水的目光就这样柔柔地专情地注视着他们,语调缠绵地问:“哎呀,小哥,麻烦你了,”

“好好,你说。”

她苦恼地揉了揉太阳穴,小声嘟囔着:“二〇……二〇几来着,那个林先生也真是的,约人家也不来接人家,二〇九还是二一九啊……”

那些服务生就这样毫无顾忌地打量着她,那些目光在她身上流连忘返。

于曼丽知道他们脑子里会有多么肮脏的东西,她悄然将厌恶埋在漆黑的眼下,笑得更动人:“这位小哥,不然麻烦你告诉我这两个房间怎么走好了。”

那人被迷的晕头转向,笑嘻嘻道:“往左走五个房间就是二〇九,往右走七个房间是二一九。”

“真是麻烦小哥了。”

曼丽微微点头致意,转身要走。

那服务生好像想起了什么,叫住了她:“小姐,我想您应该去二〇九。”

“嗯?林先生关照过了?”

“这倒是没有,不过二一九已经有客人。”

于曼丽吃吃地笑起来,摸了摸那服务生的脸:“当然是有客人,人家才会来嘛~”

她转身便往右边走过去。

那服务生摸着自己脸,还闻得见那股浓烈的脂粉香气,他猥琐地笑了笑,低声地骂了一句:“真他妈是婊子!”

 

十六

 

明台被季探长压着,这令他感到屈辱,他不快地扭了扭。他抬起头,面前是大哥的背影,他又把那份发作咽了回去。

“就是这里了。”明台恹恹地说,他指了指房门,从裤兜里掏出钥匙,“二〇九。”

青瓷先生低头看了看,从门缝里微微透出一丝光亮,他皱了皱眉,但没说话。

明台将门打开,大家都走了进去。

季探长环顾四周,灯光昏黄灰暗,朦胧氤氲,果然是调情的好氛围。

明台却道:“奇怪,我出门的时候没有关这么多的灯啊?”

伴随他这句话的是从内间里传来的窸窸窣窣声,众人不免戒备起来,慢慢朝内间走近。

不料隔门就这样被拉开,一个美丽的女人打着呵欠出现在大家面前,她穿着一身松垮的吊带真丝睡裙,半眯着眼睛,斜斜倚靠在门边,撒娇式地抱怨:“林先生,您可真会摆架子……”

等看清了来人,她那轻巧巧的埋怨戛然而止。

她畏惧地退了一步,小声道:“我……我只做一个人的生意的……”

明台眼睛亮了亮,他摆脱掉季探长的桎梏,脱下自己的西装外套给她盖上,问道:“曼丽!你去哪儿了!我找你找了好久呢!”

“我?我一直都在这里等您啊,林先生,等着等着都睡着了呢!”于曼丽顺势攀上明台的手,无骨似的地倚着他,“他们是谁啊?”

“额,这是我大哥,他们是……”

“我们是警察。”季探长冷冷地说。

“警察?!”于曼丽紧张地睁大眼睛,她的眼睛像猫儿一样,方才半眯时就已经足够吸引人,现在做出一副受惊的样子,便更令人怜爱。

青瓷快速看了她一眼,然后与明楼交换了眼神。

明楼也同样的皱眉,微不可察地摇了摇头。

 

这个歌女身上,有一种阴惨惨地令人毛骨悚然地气息。

 

明台自然是低声哄着,不满地抗议了一句:“你们别吓着她!”

于曼丽不安的拽了拽明台的衣袖。

“曼丽,我之前来这里了,没见着你,就看见了我送你的花,我就出门找你去了,你那时候去哪儿了?”明台小声地问。

曼丽想了想,道:“哎呀,人家想洗澡嘛,可是这酒店也不知怎么回事,只有冷水,没有热水的,人家就去大厅了呀。”

“我想我们是岔开了,我去大厅的时候没见到你,我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呢!”

季探长的目光紧紧盯着明台,如果于曼丽说的是真的,那么明台找人的那段时间就是作案的最佳时机,他在季探长心里,已经成为了最有犯罪嫌疑的对象。

明台挑衅地回望:“我知道你在想什么,随便你怀疑!”

 

这时青瓷出声道:“不知道于小姐去楼下大厅大概是几点?”

于曼丽小声道:“记不清了,不到八点吧。”

“那您记得八点的时候您在哪儿么?”

“房里啊,”于曼丽说,“八点的时候放烟花,我还在窗边看了一会呢。”

“您从楼下到房间后多久听到了炮声?”

“恩……没多久,”于曼丽一脸茫然,但畏惧对方警察的身份,都乖乖回答,“我到房里,那水龙头里就有热水了,我正打算洗澡,然后炮声就响了,我就去看了会烟花。”

她又望向明台,那双猫儿似的眼睛里仿佛在问发生了什么。

明台心中那种男人的虚荣心被满足,笑了笑道:“没事,就是例行调查。”

青瓷看着明台一副顶天立地男子汉的模样,轻笑了一声,继而冷酷地说:“于小姐,这个酒店里刚刚发生了一起命案。”

季探长从善如流:“需要您配合调查。”

 

“什么?!”于曼丽惊呼一声,雪白的小脸更是没有血色。

明台赶紧扶着可人儿坐下,狠狠瞪了侦探一眼:“都说了她胆子小,别吓她!”

明楼咳了一声。

明台张了张嘴,但没说出话来。

明楼站在青瓷身旁,这两人身高相符,站在明台面前仿佛两座大山,给明小少爷造成无限压力,他结结巴巴道:“大哥,她就是一姑娘,能杀什么人。”

明楼略有深意地说:“人不可貌相。”

于曼丽微微镇定了下来,小声问:“真的死人了?”

明台道:“恩,就在二楼。”

曼丽恰到好处地发抖,软软道:“好可怕啊,是谁死了啊?”

大抵认为烟花女子心里八卦好奇,明台便道:“明朝报纸就会登出来了,”他附在曼丽耳旁,“住在二一九的汪芙蕖。”

于曼丽抖了一下,震惊道:“二一九的汪先生?!”

 

青瓷的目光忽然如同一道利箭射向于曼丽。

 

十七

 

季探长叫了几个小警察来房间搜索证据。

明台和曼丽坐在一处,像一对相依为命的小情侣。

 

阿诚站在窗台边,细细的看。

明楼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

“发现了什么?”

“没发现什么。”

“说谎。”

阿诚叹了口气:“好吧,只是觉得咱们家的这个宝贝越来越有嫌疑了。”

明楼从喉咙处溢出一声低笑:“他看起来太像个纨绔的草包。”

“骗骗季探长还是可以的。”

“骗你这个从小带他长大的侦探不太容易。”

阿诚轻笑一声:“他和那位于小姐装的仿佛是客人和歌女,不过,应该早就认识了。”

“何以见得?”

“明台给她披上西装外套的时候,她很习惯性的倚靠进他的怀里,依据明台对这位于小姐的描述,她应该是个不轻易交出自己筹码的人,就连这次赴约也吊了我们的小少爷许久的胃口呢。”

“你是说……”

阿诚点点头:“一个希望在客人面前塑造出自己不愿卖笑只是被逼无奈的清高歌女,面对一个对自己心怀歹念的客人的殷勤体贴,第一个反应恐怕应该是抗拒。”

“或许她是欲拒还迎。”

“那不是更要做戏做全套?”阿诚轻笑一声,“再看我们小少爷的举动,他为她体贴的披上了西装,她也如期投入自己的怀里,一个终于得偿所愿的人,他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

“猎物得手了。”

“不错,不过我们家这个宝贝倒是一点反应都没有,很稀松平常的样子嘛。”

明楼笑道:“这小子老觉得自己长大了,看看,被‘阿诚哥’看得清清楚楚的。”

“大哥,您又拿我开玩笑,不过于曼丽有一句话让我很在意。”

“那句‘二一九的汪先生’么?”

“有什么问题么?”

阿诚摇了摇头:“不知道,或许是一种直觉,直觉她不简单,她给我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就好像是在河里……”

“游泳时缠上的水草。”

“游泳时缠上的水草!”

二人相视一笑,明楼拍拍他的肩膀:“相信你侦探的直觉。”

阿诚点点头,看看窗外,叹了一声:“不知道午夜之前能回家么?”

明楼随他的目光看向幽暗天空:“一定可以,我们还要和大姐一起看烟花呢!”

 

评论(11)
热度(111)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