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

 带着两个孙子

 退休杂记(六)

系列目录
 

————————

我今日早早地就起床了,做好早饭后,去把大哥喊醒,等他穿戴整齐,我看看表,时间差不多了。

今天是大宝小宝过来玩的日子,我们可记得死死的。

大哥说要不要买点吃的,还是直接给大宝小宝零花钱,他们许久没来了,会不会忘了我们这两个爷爷,一路上喋喋不休,还说我唠叨。

到了火车站,明立带着两个孩子站在那里等我们,这孩子朝我们挥挥手,我一回头,大哥早就不在我身边了。

“大爷爷!!”小宝短短的腿,跑的还不利索呢,高叫一声就朝我们跑,大哥怕他摔倒,早就迎了过去,一把接住小宝,让他坐到自己肩膀上。

明立担心,叫他小心。大哥哪里是会听儿孙话的人。

我上前把小宝抱了过来。这孩子朝我吐舌头撒娇“二爷爷。”

我一下子就心软了,点点他的小鼻子:“下回不准爬你大爷爷肩头上去。”

“我要大爷爷抱!”小宝朝大哥伸手。

大哥得意的要飞上天去,抱过小宝来:“我们小宝爱腻着我!”

我懒的理他们,把大宝牵过来,我们大宝是安静的性子,不像小宝那么爱闹,和我亲近些,他牵着我的手,同他父亲作别。

我问明立明台最近身体如何。

明立笑笑答我:“我爸身体好着呢,比我还要康健些。”

“也不是我说你,做研究就做研究,也要锻炼身体,年纪轻轻的,身体还比不过你爸?”这孩子什么都好,就是太文弱。

我想了想,还是问了句:“曼丽怎么样?”然后我就仔细看着他的表情。

明立倒是比我还要释然,真是个好孩子。

“小妈还是那样,身体不好,爸本来打算这次也过来,但是放心不下小妈。”

“好好,让你爸不用担心,下回你别来接孩子了,我和大哥带着孩子一起去你爸那。”

大哥正和小宝玩着,听我这话,便说:“对!是时候去看看明台那小子了。”

我瞪了他一眼,小辈面前还不给明台面子,他倒是不在意地转过头继续和小宝玩。

看明立登上火车,我们带两个孩子回家。

人家都说隔代亲,还真是!我和明台小时候,哪里敢和大哥这样闹,小宝一路上都赖着大哥抱,我怕他吃不消,便让小宝下来,小宝一瘪嘴,大哥就受不住了。

“小宝要大爷爷抱着小宝走!”

“好好好,大爷爷就是我们小宝的大马!”

看这祖孙俩,周瑜打黄盖,我是没办法了。

大宝一路一言不发,把我的手捏的紧紧的,小脸严肃极了,瞧起来可爱的紧,这孩子腼腆,最惜命,一路上盯着车马人流,绝不能受旁人的打扰。

我们一个朋友是研究天文的,已经同我们说了今晚会有一场流星雨,我们正好带着孩子们去瞧。

大宝很喜欢大哥雕的飞鹰,小宝瞧了瞧木头老虎,觉着没意思,对我做的秋千喜欢的紧。

大哥蹲在大宝面前问他:“喜欢吗?”

大宝冷着一张脸,一板一眼回答:“雕功精细,形状古朴,很可爱。”

四五岁的小孩,做出大人的修辞,实在可爱。

小宝站在秋千上笑:“大爷爷!二爷爷!我哥和我爸学的!就是个书呆子!爷爷说!哥哥和你们一定聊的来!”

大哥笑他:“你就像你爷爷了!皮猴子!”

大宝也不甘示弱:“大爷爷二爷爷!弟弟还尿床呢!!”

“明绍辉!!!!你昨晚明明答应我不说出去的!!”

“明邵远!我是不是说过条件是不准叫我书呆子!”

大哥瞧他们可爱,同我说,看到他们就想到我和明台小时候,明台再无法无天,我总有办法治他。

我心里想,现在也一样。

 
 

等到了夜里,我们早就在佘山支好了帐篷,以前的本事,我们真是一样也不曾丢。

我和大哥坐到一处,看两个孩子跑来跑去。

大宝一听到能看流星雨就快活地紧,大眼睛眨巴眨巴,一上山就四处找最好的视野,小宝才不管这些,到处跑,拔一根狗尾巴草就去逗大宝。

大哥又想到过去了,看他那追忆的神态我就知道。

我问他:“又想以前的事了?”

他朝我笑:“被他们勾起来的,你小时候和大宝多像,成天跟个小大人似的。”

“还不是跟着你,学的是谁你不知道?”

“是我是我,越老越有脾气了还?”

我伸出手,握住他的。

“前半辈子,你握我的手,后半辈子,我牵你走。”

他失笑,抽出手,打我的后脑勺。

“哪儿学的酸话?”

“哎哟哟哟,你别告诉我你不喜欢听!”

“嘿!流星雨来了!小宝!别闹了!你看大宝都坐好了!!”

大哥害臊,转移话题,我一看他耳朵,果然红了!

以前我们也看过一次流星雨,我都快忘了。

星辰从天幕划过。

那时我们无心欣赏。

多少年过去了,星辰依然划过。

我们两鬓斑白。

度过的岁月璨若星辰。

“喜欢,喜欢听啊。”

他说的那么轻,总以为我听不到。

 
 

———————

爱每一个喜欢我的人

 

评论(22)
热度(235)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