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长官的情诗:   肆   伍

明教授的情诗   番外

明长官的情诗 · 陆

——

我不喜歡你太老成

在我面前,你要學會像個孩子。

任性,維持天真。

我允許你胡鬧,

你可以不講理。

那都是頂頂可愛的。

我不喜欢你太冷静

在我面前,你要表达你的惊惶

恐惧,只能向我求助。

我允许你依赖我

你可以惹麻烦。

否则,我要说些可怕的事

让你的镇定慢慢破碎

容忍你说我坏

只要你在我怀里

——

黑蓝的天空印着一个小小的圆月,桂花色,像用顶好的金丝绣的一个圆,流淌着光华。

明楼同明诚依旧是各住各的房间,阿诚那的布局还是不变,明楼玩闹时做的,同大哥的房间一模一样。

这个人常常入他的梦。

明楼掸了掸烟灰。

阿诚还小的时候,他非常赞赏这个孩子的聪明懂事,从不让人操心,而且早早地开始帮他处理事情,用起来得心应手。

人到中年,不免总是想起过去。

觉得不论是他还是阿诚,都错失许多孩提时期的专属儿童的快乐天真。

阿诚不必说,那么悲伤的过去,救出后还能健康善良的长大已经不可多得。

而自己,幼年丧父,虽说大姐一举撑起了整个家,可自己作为家里的男人,也早早地承担了许多。

这样想来,他和阿诚,也算是天涯同沦落。

如今日子安定,他便常希望明教授不要总是那样一本正经的。

像自己,不就活泼了许多?

家里没有佣人,买菜做饭这种事,明董事长是不会做的。

明教授放课后就会提着篮子去菜市场买菜。

一个三十多,年轻英俊的男人,穿着笔挺的西装,挎着和他格格不入的篮子出现在菜市场是很招人眼球的,一开始,明诚总会感受到旁人好奇打探的视线,后来他来的次数多了,大家也就习惯了。

而且一早,不少师奶要给他介绍对象,他推拒了许久,突然有一天笑着回绝说已经成家了,才让那些师奶们做冰人的心思停了下来。

海味铺里的老板娘看见他,就笑的和见了女婿一样:(海味店里嘅老板娘见到佢,就好似外母见女婿)“哥哥仔,又嚟买鲍鱼吖?”(又来买鲍鱼)

“系吖,今晚想炖个鲍鱼鸡汤。”

“ 你嘅老婆真系好福气咯!老公又靓仔,又体贴,仲帮佢出嚟买餸添!”(还替她出来买菜)

阿诚笑笑:“边度系吖,系我唔舍得佢出嚟买菜,系我锡佢,他吖,做唔嚟买餸煮饭依滴野噶。”(哪里,是我舍不得他出来买菜,是我疼他,他呀,做不来买菜做饭这种事的)

老板娘直赞他好男人!

阿诚笑得甜,旁人都艳羡他们夫妻感情好。

当然,这些小事,明董事长一概不知道。

两人捅破了那层窗户纸后,家里也没明台,按理应当多少有些变化。谁知阿诚还是那个样子,恭敬有礼,面面俱到,除了偶尔打趣他几下,也没有太出格。

明董事长半生浮沉,威慑天下,年纪越大,越活的像个小孩。

他觉得不满足。

“阿诚啊!”

把汤煲上后,阿诚收着围裙,边走边问:“大哥,又怎么了?”

明楼一个眼神:“坐。”

阿诚不明所以:“什么事啊?煲着汤呢,我得顾着火,您前几天不是还说要喝吗?”

“我们的革命情感又近了一步是不是?”

阿诚点头。

“我觉得,这个感情啊,是要用心维系的,是需要调剂的,咱们这个关系哪,我知道,一时间很难分清楚爱情和亲情的定义,不过都是过日子嘛,也要过的有趣味,你说是不是?”

阿诚这可懂了,明董事长迂回曲折,期盼浪漫。

他眼里闪着笑意,一板一眼,浑然不觉:“打球骑马,不都是生活趣味吗?”

明楼看他,看了半晌,笑道:“胆子大了!这么不老实!”

阿诚耸肩,无奈道:“大哥,咱现在都不是在伪装的日子了,您还这样一句话绕上三绕的。”他眨了眨眼,俏皮道,“多累啊!您说是不是?”

“哦?”明楼眼镜腹黑地一闪光,“你的意思是……直话直说,坦诚相待?”

“当然了,最大的秘密都同您说开了,虽说心知肚明吧,不过别的还有什么不能说的呢?”

“那好!”明楼中气十足,正襟危坐,“撒声娇!”

“什……什么?”阿诚被这一句惊到,没回过神来。

“我说,你撒个娇来瞧瞧。”

明教授腾地起身,耳朵尖都红了起来,快步向厨房走去:“那个什么,我去看看汤怎么样啊!”

明董事长交叠双腿,嗤了声:“躲吧,就知道躲。”

——

粤语部分 感谢@喻无忧  小天使

情诗系列终于结束了

其实就是明家到香港的日常

还有一篇明台番外

也是甜的

评论(18)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