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一种莫名的羞耻感敲下这篇。

对不起各位,我有点想要安利大家看看延禧攻略。我的罪恶感来自于它是于正出品的剧,但我竟然愉快地追起了剧。

日前,看来延禧攻略应当是用的原创剧本,也没有发觉何处有抄袭。所以我罪恶中又带着一点心安理得地看了下去。

 

起初。

 

我绝对是因为阿佘而点开了延禧攻略,心理活动如下——看到阿佘出场我就关掉反正于正的剧嘛,看看我们阿佘的cut就好了——好了好了女主出来了,又是那种傻白甜靠男人上位嘛~我知道——???女主这么强么?嘴炮有点厉害的,心机也蛮吊的——……dbq,好像有点好看。

 

于是,仗着我有会员,一整天沉迷剧里。

 

一般来说,我对国产剧有很大的宽容。只要不抄袭,以及主角别过分脑残,都可以用一种辩证的态度去看,也曾做过一段时间的“三观卫士”,但是后来发现“三观卫士”太纸片人了,幡然醒悟。

故而既然延禧攻略并没有标榜自己是历史剧,也没有标榜正剧,作为一部让大家看了解闷的宫斗剧,我认为可以打分至合格线以上,至少目前看下来,我愿意给她七分。

 

优点:

 

 

1.女主。

 

女主属性是市面上较为少见的心机深沉、睚眦必报性格。(不知道后期会什么样子。)她进宫的目的是为了给她姐报仇,别的什么也不在乎。奉行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那就别怪我设计报复了。

 

腹黑满点,手段满点,机敏满点,洞察力满点。

值得夸的一点事,我们见过太多自诩腹黑满点的坚强女主人设,但是在真正遇到事情的时候还是依仗了剧中其他男性角色的帮助,一点没有靠自己。

本剧女主前几集,在猪队友带不动,宫女敌人白莲花,自己因为得了掌事嬷嬷的照顾故而被全部妹子孤立的情况下,漂亮反杀,且不拖沓,当断及断,前几集可以如此,可以说很是抓人了,作为观众是非常容易被代入剧情后愉快追剧的。没有靠男人!!!

毕竟,这就和我们看爽文的时候一毛一样啊!如果主角做了上帝视角的我们想做的事情,我就问你!爽不爽!

如果把紫禁城比作游戏的话,女主在如意坊副本如同满级大号在新手村虐菜,宫女们之间那种传闲话的小小心机就和毛毛雨一样。

何况女主瞎话编的溜,敢说敢做,连皇帝也能绕过去。

很快就转战长春宫副本。

 

 

2. 情感线。

 

本剧值得夸的第二点在于,虽然它不能当做历史剧看,但有些细节还是遵循了历史,比如本剧中人见人爱花见花看的富察皇后,没有为了所谓戏剧张力就去改变她在历史上的“人设”。她就是温婉美丽,高贵典雅,母仪天下的孝贤纯皇后,看得透大局,又能管事,也不会做什么勾心斗角的事情,把女主当女儿养2333,乾隆和她的感情线也刻画的特别甜,让人嗑爆帝后cp,甚至还想翻史料嗑(史料里也甜炸)。

本剧里,谁都喜欢皇后!为皇后打call!!

秦岚演得也很贴脸,和聂远的乾隆站在一起就很配!而且虽然说在女性宫斗剧里,皇帝是一个如同摆设的存在,但是本剧乾隆嘴巴毒,脑子清楚,还很耿直,特别好玩儿!朝廷里的事儿也处理地超级霸气,有几分明君的风采,何况目前是乾隆前期,故而非常地英姿勃勃且有魅力。(是的!我又爱上聂远惹!!)

虽然前几集因为丧子之痛稍显虚弱,但后来想通以后真的是好有母仪天下的贤后风采了!但是想到她二子皆丧以后不久就要香消玉殒就忍不住害怕!

因为人人都爱皇后娘娘,所以皇后和女主的线你可以嗑师徒主仆cp!甜!!(什么都看得明白的师父宠着性子耿直睚眦必报的小徒弟什么的,护着女主挡住皇帝的惩罚什么的。皇帝前期可烦女主了!就想把女主赶出去,对皇后说这个人心机深沉不应该留在身边,皇后就硬要留。(乾隆:生气.jpg))

皇后和纯妃路线可以嗑相知相惜知己cp!甜!细水长流的情感,纯妃一心只想着皇后,为了不给皇帝侍寝还要故意泡凉水澡生病,故意在皇帝探望的时候谈论政治然后把皇帝赶走什么的。(乾隆:又是我???)

女主和男二感情线。

女主误以为男二是还自己姐姐的人,先勾引男二,然后各种用计谋害男二。

男二呢,是个君子人设,因为君子不屑用一些歪门邪道,所以女主很多计谋都失败了,而且这个剧里大家都很聪明,男二早就看出女主骗他了,一切揭穿以后还是动心,反撩了。

 

 

3

就是本次的色调,实在是看的人很舒服,片头很有艺术感,剧中配乐用了一些咏叹调,尤其配合阿佘,(阿佘还用她的御用配音!)真的是让我依稀想起了以前看金枝欲孽的感觉,情怀牌打得可以,点到为止,没有很过分。

而且娴妃目前已经黑化了,是那种让你看不出来的黑化!她带人处事还是向之前那样温和良善,一副不争不抢的样子,但是你看着她的眼睛和她最先几集的眼睛,一切都不一样了!

太棒了!喜欢这样的黑化角色!

 

Ok,讲完优点就还要讲缺点。

 

首先是女主,虽然很爽,但是态度太倨傲了,有的时候你会觉得她没有把任何人放在眼里,包括皇帝,几次在皇帝面前的抢白和陈情有一种老子仗着理呢的桀骜感,略略有些过份,以及那种我虽然是宫女,但是我被王爷诬陷后我也要讨回公道的认知很好很现代,但是个人觉得她的直言不讳有点太刚了,主角光环太强了,就有点不太符合逻辑了。不过又是在皇后娘娘面前,行吧,当“我就是仗着你宠我我才敢嚷嚷”的糖吃了。

 

 

其次,就是前期的反派小boss高贵妃。

不管别人怎么和我说什么高贵妃是我不是药神的女主角啦,拿过什么什么奖的提名了,但是略显尴尬就是略显尴尬,可能是因为配音的关系,她讲话的调调太刻意了,实在难以忍受,虽然是因为高贵妃爱唱戏,可我也没见着哪个爱唱戏的人这么拿腔拿调的呀

 

总结。

现在看下来,还是一部可以看得解闷宫斗剧,不用去想什么深度,这年头,你看爽文还需要考虑深度吗?

人物角色立得住,剧情走得顺,情节不会让你觉得无聊,反转一个接一个,颜色不瞎,音乐可以。

就可以看下去啦,还容易沉迷。

以及不要在意什么历史的问题好吗宝贝儿们,我看弹幕一堆说歪曲历史的我就好笑,当年孝庄秘史也不是正儿八经的历史啊,可我还是爱的不行不行的。

所以,我要继续带着羞耻感沉迷延禧攻略了。

 

(不要给我安利如懿传谢谢,我拒绝抄袭剧,所以甄嬛传我也没看过。)

评论(24)
热度(95)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