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喜欢!!太感动了近期一定更新!!

布林布林:

给 @尘唐 太太表白~激励她快点更新呢,还记得2月份追的时候她可是日更侠



我也不知道几篇完结,反正不长



《铁马冰河》当时是我入坑之后看的第二篇蔺靖,现在还记得太太的flag呢(围笑


开杜方坑能换个名字吗......


之前不太看蔺靖的原因是 看完《琅琊榜》并没有觉得蔺靖有cp感,连铜矿都没有啊,为什么会在一起啊!!!(那时候的我并不懂拉郎)因为太熟悉人设,害怕会觉得违和,觉得ooc,所以一直实力拒绝蔺靖。尘唐太太的《铁马冰河》是我第一个想要追下去的蔺靖。


一开始最吸引我的是太太每一章都有的小标题,一下子就让人觉得太太非常有文化啊!!!


太太文风多变,时而严肃时而幽默,语言行云流水,颇有古风。蔺靖之间的对话毫不违和,打趣、谈心,琰琰总是说不过蔺晨的。从景琰的一开始的嫌弃,再到心生爱慕而不自知。文章前面几乎都是十分幽默的文风,把蔺晨的不要脸和景琰的耿直写的活灵活现。一开始的不情愿却总被蔺晨调戏的琰琰真是委屈死了,看到萧景琰对蔺晨生气的样子让人真是好气又好笑。文笔太差不能诉说太太文优点之万一。


在正文中还穿插了林殊和赤焰军的故事,让蔺靖的故事更加完整了!《铁马冰河》前几章都是发生在赤焰军出事之前的故事。像琅琊榜前传一样2333


 



“晦气啊!”他长叹一声,一个翻身起来,念念有词,“还是去战场上看看吧,能救几个活的还能攒点功德呢!”



只是看到这句的时候就有了想看下去的欲望,这不是活脱脱的蔺晨吗?瞬间脑补语气。



“你是谁?”


“东海战事未休,我不能离开战场。”



景琰确是这样的人。在不清楚的环境中,对谁都保有一份戒心。对国家,对臣民都保有初心,最乐意的死法约莫是战死沙场了。



屋外青松栓着一匹乌云骏马,四蹄踏雪,鬓毛飘扬,见了萧景琰,双蹄扬起,仰头长鸣。


他见萧景琰一身赤红战甲,胯下骑一匹乌云宝马,一杆长枪杵地


(第六章 乌云大量出没)见景琰前来,乌云欢快地打了个响鼻,鬃毛随风摆动,远望如同张帆。


(第九章)乌云蹭了蹭他,他揉揉乌云,浅浅一笑,在四处随意走了走,欲寻个住处。


(第十二章)蔺晨那厮,一入城就将褐马予人卖了,坐到乌云上,同景琰共骑。



为了写长评重新看一遍的时候,才知道乌云这么早就出现了。作为一匹马,全程目睹了蔺晨和萧景琰的分分合合。我对乌云真的非常喜欢啊,乌云真是一匹聪明的马,自己就默认了有两个主人,见到景琰也高兴,见到蔺晨也高兴,只是有点心疼一直背负两个人体重的乌云。萌宠!给我一打乌云!



只是蔺晨这厮,纯属打蛇上棍,他才看了几册军案和战情分析,转头就见他霸占了自己的卧榻,睡得能梦巫山神女了!



巫山神女啊!我的阿阮。



萧景琰想要挣扎,也不知这厮用了什么招数,他浑身无力,且被他压在床上,捂住了口鼻,黑暗中被迫和他对视,他的双眼在黑暗之中略有微光,让他瞧出一些他不喜的笑意,恍惚间似能看见广袤星辰。



从救了景琰开始大概蔺阁主就已经喜欢上景琰啦~阁主这么大写的心机boy,那一抹风流的笑容啊啊啊啊我整个热都荡漾了!!!两个人第一次靠着这么近,虽然景琰一点都不情愿(口嫌体正直 景琰也没想到之后的每一天,都要和这个boy睡在一起吧。



“先赢了温宁再谈!”萧景琰抄起惯用长枪,自信一笑,点兵离营,十万大军跟随在后,浩荡之声势不可挡,全然把蔺晨抛在脑后。


他也不恼,山不就我,我来就山,遥遥跟在大军之后。



这样的景琰简直超级帅!蔺晨风流不羁!满满的画面感



二人战地正酣,黑白战马交错而过,一红一白人影穿梭,萧景琰邪邪一笑,他自然瞧出温宁后继无力,长枪迅雷一般刺向温宁,将他白色围脖勾住一搅,温宁方才一击已然握不住枪,“铮”地一声,长枪脱手,遥遥飞出,插到了地上,正于疲累之际,当即被萧景琰挑翻在地。



很多人写得两军交战或是打人的画面,我都没有耐心看下去,总想捡些推动剧情的东西语句来看。可是尘唐太太的这一段写得非常精彩,仿佛看到景琰与温宁血战沙场,还有一幕幕的分镜。



心烦意乱,又向外望了望。一个时辰里,他便望了数次,迟迟不见蔺晨身影。


“这厮莫不是走了吧!”他喃喃一句,觉得高兴里有带着些莫名的气愤,“玩不辞而别?哼,尽是花招!”



才是第五章,琰琰已经开始惦记我们蔺大阁主啦



景琰是习武之人,平素睡的浅,只是这几日与蔺晨同榻,有了陌生的安全感,才睡的熟了,对蔺晨的动作无所察觉。



景琰总是对人怀有防备之心,作为将军,更是冷漠严肃才能获得尊重。能这样信任蔺晨,实属不易。




第八章助攻上线!



在军营时,常与那些兵混做一块,于是自己便在院中,从井里打了凉水,赤膊着上身,只着一条丝裤。凉水从头浇下,水流四散,分成数道自其脖颈,喉结,肌肉沟壑蜿蜒而下,没入腰下,丝裤湿透,贴上他的肌肉。



嘤嘤嘤这样的琰琰看的我的幻肢都硬了



蔺晨吻的深,将这几日憋闷的情感悉数倒出,如同倾盆大雨。



蔺阁主吃醋可不是闹着玩儿的!太太寥寥几句就写出了蔺晨前八章心情的苦闷哈哈哈哈哈哈。



蔺晨与他们都不同,如同这火星,莫名其妙地黏上来,如何也甩不脱,在他心里留了火种,一寸一寸地烧,一个吻,将暗火挑明,终成燎原之势。



正是因为蔺晨如此不同,与他曾经遇到过的每个人都不同,这个人,赶也赶不走,打也打不跑,就赖在自己身边。第九章真是...进步神速(痴汉脸。



“你醋劲也忒大!”景琰笑了声,安抚一般地同蔺晨接了个吻。



两人终于说破了之后,景琰说话间,时时刻刻都让人觉得他是幸福的,沉沦在幸福中的男人啊!两人不论说什么都让我觉得是在打情骂俏。


熬到了十一章终于走肾了!普天同庆!


太太写肉还不忘合鸟主的厚脸皮,存心折腾琰琰,大骗子还利用自己是个郎中给琰琰下药!!!大写的凑表脸!


第十三张的蔺阁主真是为送城想了一出妙计。也写出了蔺晨和萧景琰之间最大的矛盾冲突,萧景琰无论如何也不能丢掉所有的包袱和蔺晨游山玩水,他是一个皇子,即便是再不受宠的皇子,也有自己的一份责任。一个在庙堂之高,一个在江湖之远,两人真的能走到一起吗?


太太的剧情环环相扣,从追随萧景琰的女子何婉,到白面书生,蔺晨油嘴滑舌,简直噎得书生没话说。喂喂喂你们给杀手留一点尊严好嘛。总觉得何婉和璇玑公主有社么不为人知的关系呢......


现在每每看到对赤焰的描写,都觉得是flag.....


十六章开始就是赤焰军之劫了。蔺晨没有将赤焰军全军覆没的事情告诉景琰,直接导致了两人之后的分别数年没有铜矿!!!阁主作大死!


太太真的对战争场面的描写十分得心应手。发生了这样惨烈的事情,却只有景琰一个人被蒙在鼓里,一边是自己最爱的人,一边是自己从小的挚友。现在想想,景琰随阁主在琅琊山上住的日子,倒是最快活的了。


分开之后两人终在三十八章才相见。所以中间没有铜矿到底是如何激励我看下去的。因为太太写的好啊!


推荐大家都去看啊,太太写字实在是太好看了,太太是我练字的动力!希望太太尽快完结开新坑。爱尘唐,比哈特。



评论(4)
热度(31)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