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活生生催出来的啊!!!!!!!!!!!!!(咆哮怒吼!!)
我等了辣么久期待了辣么久!!!!!!!
被清清对我的描述感动到!!!
这样丧病地催是我实在太想知道朋友眼中的我的铁马是什么样子的了!!其实我自己说不出来,就是这么写下去了!清清说的让我自己有一种反悟的感觉!
哦,原来我的琰琰这么可爱!我的蔺晨这么可爱(。・ω・。) (๑´ω`๑)
原作的前面是一片空白,给我很大发展的空间!
比起以后我更喜欢以前。
以前的少年英姿以前的鲜衣怒马!
和他们慢慢成长的感觉!
以及!你这件没文化?!!!那我的文不是更没文化?!!
肉就这样了!!破不出廉耻了!!
章回名是我的特色好吗!!!!!!
催到我心碎!!!我其实是要保大的!!我不知道咋的了头脑一糊涂就保小了!

勒死你:

原谅我先跑一会儿题。我没有长评经验。

还有我脑死多年看的都是快餐文学已经不会说话,求其他有文化粉上过长评课粉轻拍。而且这两天有文化的长评太多了简直吓死人了……

 

尘唐是一个很厉害的人。

她写诗,练字,刻章,还会很多很多我想都没想过的事。

她也很可爱。

一个人住灵异宿舍,死活不肯听话找宿管。和我一样对小朋友退避三舍。

 

总有人说唐的文容易戳到痛处,我觉得是因为她总是很有灵性地找到妥当的切入点,无论是让她自认上海老克勤的《退休杂记》,还是顺带晒字变网红的明楼家书系列的剧情篇《尺素》,亦或是有黑白狮子的黑童话的《落叶归根》。

未来未来,我喜欢她的这种对他们结局的无数种设想,并且这些都是她细细揣摩过的,并不是脱肛野马的那种。

他们可能白发苍苍儿孙满堂,也可能久别重逢,也可能一别之后却天人永隔。

他们在文字的方寸之间活着或死去,我们信了那些故事,他们便成了真。

 

然而我看了铁马冰河第一卷之后,第一反应是:

尘唐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

不知道是不是我看过的蔺靖或者靖蔺的文少,我很高兴:

 

终于有一个靖王,看过他的江山。

 

在我的印象中,太多的蔺靖讲的是帝王心术尔虞我诈,讲的是朝堂江湖派系林立,竟是第一次看见这种少年神采的。我自己也是不能免俗,对这对CP的第一描述,一直都是朝堂江湖天各一方短别离长相思……

而在这甚至他还未曾是靖王,只是戍边的将军。所有的阴谋还未成型,忧愁尚未堆积在他仍旧意气风发的眼角眉梢。

当然,一开场最先到的还是蔺晨。如果说年少靖王的性格是变化的,少阁主性子倒是一直都是这样,玩世不恭,行善举,万事看破不说破。再回过头来看,阁主大概是一见钟情吧。烈如火的美人战将,他偷香窃玉,还要他做三年小厮。

倒是他先觍着脸,当了一回随行军医,看着他的大顾主威风凛凛地在阵前杀敌。

尚且年少的他们针锋相对,时时争得一分意气,怕是谁睡多半寸的床也要斗智斗勇罢。

还有在篝火旁,在众将士的目光中,打作一团的少年心性。我忍不住想,多年之后,这会是谁的黄粱美梦?

接下来是两人游遍梁国山水,初向南行,后又辗转至西北,再想到他们从东海启程,才发觉大梁他们应该是走了一圈了。我从来都觉得萧景琰的出身地位注定了他与一个国主相差十万八千里,有光芒万丈的兄长,有名声在外的挚友,他仅仅是不起眼的一个王子,甚至被远远打发去戍边。没想到少阁主就带着他在游山玩水中学到了君王的第一课。他必须知道他的御下他的臣民是怎样的,他的江山又是怎样的,是有血有肉有温度的,而不仅仅只是那高台上冰冷的王座。

他在后文得知亲友出事之后曾埋怨过蔺晨带着他虚度这番时日,然而我却觉得,恰恰是他看过了这些不同于王城一隅的风物人情,才在之后多了一分的责任,这天下对于他来说是不同于其他未出过都城的王子了。我觉得最好的故事是能让读者有想象空间,有脑补余地的故事,而我觉得糖的这篇做到了……虽然作者因为篇幅原因没有对他们的游历着墨太多,但是我总想象着,两人一马远去的逆光的背影,并肩而行。

如同只是一般初入江湖的弟子。

靖王其人,我始终不相信他是没脑子的。调兵遣将排兵布阵,哪样不是需要有大智慧的人才能担呢?尘唐的文章里,萧景琰看似总被蔺晨吃得死死的,然而关键时刻总是扳回一城,双方言语间也是暗藏机锋。我觉得不谋而合的是在我心中这对就是这样自然而然地相爱,不需要有什么矫揉造作的推脱,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心之所向,便坦荡地说出来,而另一人想清楚了,也磊落地接受。在最应轻狂的年纪,最应谨慎的身份,他们许下诺言。

这是心目中诗经般的爱情。

我觉得对靖王最好的描述,不是赤子之心,反倒是阁主的那一句:“靖王自有他该承担的东西。”萧景琰并不喜欢成为一国之主,他每接近那个位置一步,都是更加沉重的,因为他背负了太多,亲友的惨死、赤焰军的平反、还有替早逝兄长应尽的孝和内心所追求的义……他都看作是他应该承担的,必须承担的。作为伴侣,实际上萧景琰对蔺晨的要求不自觉就过高了,我觉得这因为他把自己看得太轻也是多多少少有些关系。

而这句话若用到铁马冰河里,我觉得也是阁主对靖王的一种尊重,也是他的自我开解。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那是他年少时候的激昂,也是他从不曾放下家国天下。

我想,温柔的唐告诉我们,那些鲜衣怒马的年少时光,那些并肩走过的山山水水,才是他们最开始的甘愿承担所有的原动力。

梁帝守的是这万里江山。

不论最后是否辜负这一人,再回首时是否有悔意。

惟愿江山海晏河清。

 

 

以及,糖糖你要多写肉,这个肉不够好吃!要多练习!

以及,章回体标题我真的很有童年看西游记的感觉!

以及,你的字真的好容易勾人!

以及,我这样打tag会不会被你其他看到的粉打死我因为我没文化我真的好怕!

以及,保小不保大我真的好伤心!!生了这么多天孩子的是我!!活生生的我!!

评论(16)
热度(116)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