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章吵架+打架+分离!!
另:我是一个很温柔的人,舍不得虐他们滴。
还是有点甜哦!

所有文及所属目录点 此处

二十章:无名人夜袭东海营  大丈夫惊闻伤心事
——————————
{萧将军怒离琅琊阁,少阁主再算破军宫}
——————————————
夜里,下起了冻雨。

蔺晨寻到萧景琰时,大雨已经将他浇透,他靠在崖壁上,睁着眼,无悲无喜地看着天空。

无论蔺晨如何问话,他一句也不答,任由他摆弄,呆愣愣如同一个木偶。
“你是怎了?!下一趟山怎的将魂丢了?”蔺晨将他抱在怀里热了热,背起他。
萧景琰在他背上,一步一步向着琅琊阁走去,没有回答。
蔺晨心中咯噔一声,心道他莫不是知道了什么?他不敢再问了,二人一路沉默,在冷雨泥泞中前行。

琅琊阁的小童们见两个人这样狼狈,忙上忙下,为他们清洗打理了一番。

萧景琰依旧如同个木人,蔺晨半跪在他身前,极为细致地擦去他脸上不知何时出现的泪水,将他垂落的发丝挽到耳后。
萧景琰失焦的眼神慢慢汇聚,终于定定地看着蔺晨,无措极了,像个走失的小孩。

”蔺晨,他们说,祁王兄死了,赤焰也亡了。“

蔺晨手一顿,瞳孔微微收缩,脑中”嗡“地一声,他极力稳住自己,轻声问道:”你要走了,是么?“

”蔺晨,我要去问清楚,他们到底犯了什么样滔天的大罪,死得如此荒唐!我不相信他们死了!蔺晨,将约定放一放吧。“

蔺晨挤出一丝冷笑:”你要问谁?你们大梁的皇帝么?他会告诉你?如今的形势,你就算去了也于事无补,不过是赔上一条性命,景琰,我知你心中痛苦,可他们已经死了,就算你去问,你去争,你去闹,他们也不会重新活?“

萧景琰摇摇头,坚定了些,道:”那也要去!那些事情我不能不去弄清楚,王兄,小殊,赤焰!他们经历了什么?我……错过了那些,我已经懊悔地想一同去了!可是事后!我竟还要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地苟且……“萧景琰声音渐弱,他回想方才蔺晨的话,隐隐约约明白了些什么,他不可置信地直直看向蔺晨,颤抖地发问:”蔺晨,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蔺晨起身,退了退,回避他的目光。

萧景琰简直要疯了!

他踉跄着起立,深吸一口气,平静地问:“何时知道的?”

蔺晨只有沉默。

他瞬间明白了,蔺晨恐怕一早便知了,琅琊阁通天下消息,何况是这般大的事情,他知道了,他瞒着他?!

萧景琰如遭雷击,双眼发黑,他觉得被背叛了一般,控制不住地大喊:“你瞒了我?!!你怎么能?!!”

“因为你会去送死!“蔺晨回头大喝,直视他,也动了怒。

片刻沉寂,唯有窗外急鼓一般的雨声。

萧景琰气的浑身发抖,却说不出话来,心中怒火正炽,发泄一般将桌案一脚踹翻,碎墨四流。

蔺晨冷笑道:“怎么?我说的不对么?赤焰在北漠,变故只是一瞬,之前毫无预警,你要如何?在那一天率着你的东海军过去?等你到了,梅岭怕是连个尸首都看不到,有何用处?你的祁王兄?朝中无人为他辩解么?那些大儒,那些文官?哪一个不是舌灿莲花?哪一个不是极善辞令?最后如何?只要是开始求情,不是死就是流放!你有何本事?让你的好父皇放了你的王兄?”

“我可以…”萧景琰怒道。

蔺晨冷冷瞧了他一眼,截过他的话:“你可以带兵去金陵,怎的,要逼宫么?!我告诉你,你的王兄背的是谋逆的罪名!你的大军浩浩荡荡闯京,正好落实了他那原本莫须有的罪,哼,你也难逃一死,也是,正好凑成伴!”

萧景琰眼眶通红,站不住脚,心中痛苦至极,狂乱喊了几声,眦目欲裂地冲着蔺晨大吼:”闭嘴!难道我就要眼睁睁看着他们去死!废人一样!贪生怕死吗?!”

“所以我没有告诉你!”蔺晨不耐烦地吼,萧景琰倔起来,无论如何也说不通,“你到底明白不明白!我…”

“我不明白!!!”萧景琰忍着心中无数痛,哽咽着,终于忍不住朝蔺晨挥了一拳:“我只知道,我的手足亲人在遭受噩梦的时候,我一无所知地和你游山玩水,打闹玩笑!蔺晨,我很不好受,恨不得去死,你明白么!”

蔺晨被这一拳打得一惊,大吼道:”你疯了吗!“

萧景琰冲上去揪住蔺晨,踹了他一脚,蔺晨钳住这疯狗,翻身扑过去与他扭打起来,什么功夫技巧,全忘了!

萧景琰滚了滚,翻到蔺晨身上,铁拳带风一般从蔺晨耳边挥过,重重砸在地面上,怒视着蔺晨,绝望地大哭。

蔺晨滞了滞,心头也有些难受,想伸手把他的眼泪擦了,又畏惧地缩了回来,反复道:“你还活着,我是为你好,我是为你好,景琰,咱不管了成么?朝堂阴谋,你应付不来的。“

“我不要!你的琅琊阁有通天的本事,瞒我,骗我!我不要这些!”萧景琰什么话也听不进去,他只想回去,回他的东海,回他的金陵!

“我走了,蔺晨。”他想了想还要说些什么,最后发觉,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蔺晨想留,却又迈不出脚步,嘴硬道:”你走吧!你这样不爱惜自己,当初我何必救你!不如死在战场!落下一个马革裹尸的名声!“

他觉得心痛,越心痛,越说不出好听的话。


他想,他和萧景琰完了。



大雨滂沱,笼罩住灰蒙蒙的天,萧景琰什么也没带,一个人走出琅琊阁。
山道崎岖湿滑,他孤零零,失去了手足,也失去了爱情。
他哭不出了。

身后忽然想起一声闷闷地叫声,萧景琰愣了愣,回过头去,乌云垂着头,一身乌黑皮毛被雨涤荡地发亮,四蹄踢了踢,跟在他身后。

萧景琰心神一窒,乌云长长嘶鸣一声,他走向它,抚了抚它被打湿后纠结的鬃毛,额头与它抵至一处。

“你跟我了?”
乌云眨了眨眼。
萧景琰道:“只剩你了。”

他翻身上马,扬鞭疾驰,疯狂地纵马奔腾,放声大哭,好像要把所有的情绪都甩在这黑蓝雨夜里。

萧景琰不停歇地疾驰了三日,乌云终于支撑不住,前蹄一跪,将萧景琰摔了下去,他滚落在地,满面风霜,胡茬满布,嘴唇干裂,虚弱至极,不消片刻便晕了过去。

这三日来他不吃不喝,不眠不休,像行尸走肉的活着,如同在惩罚自己。

阿甲在暗处看得焦急无比,又不敢上前劝慰。
好容易等他晕倒,才急急上去搬人牵马。

“和少阁主吵了什么,动静这么大,坏了身体,少阁主那指定难以交代!”阿甲暗自嘀咕道,“可怜乌云,跟着少主母,什么吃的也没,这几日在阁里养的膘全没了!”

阿甲不敢大动,只在原处喂乌云吃了吃草料,给萧景琰喂了些水,留下干粮钱财,照顾他至快醒,便又消失了。

萧景琰醒后看身旁物事一应全备,他不敢猜是蔺晨,只当作过路人的好心,他理智回来了些许,摸了摸眼神暗淡的乌云,道:“对不住了。”

他终于去寻了个客栈住下,打算休息一日。

这三日不眠不休,他已疲累到极致,吩咐小二照顾好乌云后,便草草吃了点饭,上床睡了。

他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只想快些回到东海。

这样过了半月,萧景琰终于回了东海。

这半个月来他只顾赶路,一脸沧桑,老了许多。

列战英见将军这番模样,知道他心焦,赶紧迎了过去,他又看向萧景琰身后,独他一个空无一人,又见将军一脸冰寒神色,自觉噤声,不去讨嫌。

“那捉来的俘虏呢,在何处?”萧景琰一点儿也不想休息,只是想早早求证,审问。
“殿下,您奔波了许久,还是去休息吧…”

萧景琰忍了一路,听见列战英此话,心头的怒气又被重新燃起,他知道此事战英他们无辜,可是又找不到出处发泄,他踹了列战英一脚,如同在踹自己,勃然道:“赤焰亡了的消息,你们怎么会不第一时间知晓?全都蒙在鼓中!还要一个匪寇相告?!!”

他一声一声,同样在质问自己。

战英“扑通”一声跪下请罪。

萧景琰静了一瞬,长叹一口气道:“起来吧,是我的错,不能怪你们,疼么?”
“是属下失职!”
“莫说了,快起来,方才我太冲动了,你快带我去看那匪寇吧。”
列战英被萧景琰扶起,揉了揉胸口,看了看自家将军憔悴的神色,心头隐痛。





蔺晨收到阿甲的消息,才放心了些许,自嘲道:”他这么想死,我却还要吊着他的命,当真自作多情。“

他抬头望向星棋罗布的天幕,破军星向北缓缓移动,紫微星闪烁暗淡光泽。

他掏出怀中信卷,再过两日父亲快回来了,哦,他还瞒了萧景琰一件事-----------林殊没死。

不过无所谓了,他们已经翻了脸,他不会想见到他。

蔺晨将那信卷揉成豆子大小,弹到灯火里,青烟袅袅。

晚风吹起他的发梢,莫名带些小小的火烛的温暖来。

今年的春天,料峭如同寒冬。

——————
请给我爱的评论吧!!!
以及文中说的什么破军紫薇我瞎编的不要当真!

评论(66)
热度(4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