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我在写流水账_(:з」∠)_心塞

退休杂记(九)

系列目录

————————————————

 
 

伤筋动骨一百天。

不能带孙孙出去玩,我觉得遗憾。

让大哥带孩子们去,他又说不放心我,我就呆在家,有什么不放心的,瞎操心。

我不爱在床上躺着,便让他扶我到书桌前,正好可以从窗户里看到院子。

我看看书,还可以画画他们玩闹的速写,比愣愣躺着好上许多。

大哥在给小宝推秋千,荡的高高的,逗的他咯咯咯地笑。

大宝来到我身边,自己搬出小马扎,踩上去看我画画。

身旁露出小脑袋,我便问他为何不去外边玩儿。

他露出不屑的模样:“我又不是弟弟,那样贪玩。”

我还没说话,小宝的声音便传过来。

“明绍辉!我可听见了!你又偷偷同二爷爷说我的坏话!”

我开着窗,里外的对话,大家都听的清。

大宝面无表情:“明绍远,注意措辞,我是陈述既定事实!”

言辞上的交战,小宝是敌不过大宝的,被堵的词穷。

我瞧大哥偷偷附在小宝耳侧,不知说了什么,小宝便抬头挺胸道:“我是合理享受童年时光!你言过其实!”

小宝决计说不出这样的话,一瞧就是大哥教的。

从小大哥就爱看我和明台闹,有时还挑拨几句,总美其名曰:锻炼反应力与口才。

如今,还用这招。

我正要教大宝反击,谁知大宝笑了声:“还要大爷爷教你说话!明绍远!书上说‘贫者不食嗟来之食’!”

小宝一脸茫然,大哥倒是哈哈大笑,夸大宝急智,颇有他的风采。

小宝琢磨着,大宝定不是说什么好话,一跃而下,妄图以武力一较高下。

被大哥拎着后领,短短四肢,悬空张牙舞爪。

“放开我!大爷爷!!”

“你二爷爷腿还没好呢!你这个小炮弹冲过去,伤了他怎么办?!”

小宝垂头丧气,默默抱到大哥身上,蔫蔫的模样。

大哥便把大宝叫出去,对他说也不能死读书,和小宝练练,小孩子打闹,伤不到哪里去。

“君子动口不动手。”大宝不愿意动,腻着我。

我推推他:“言语和行动都不要做个败者,去吧,小天才。”

大宝自负,爱听好话,呲溜一声便窜出去。

大哥进来,说我不好好教孩子。

我便道:“结果是同预期一样的。”

大哥看了看窗外扭打一团的两个孩子,确认了他们还没有太过分,便又来教训我,让我以后不能这样激孩子。

“下不为例!”

“知道了大哥,我知错了。”我乖乖认错。

他蹲下来看了看我的腿。

“还疼吗?”

“疼倒不疼,就是行动不太方便。”

“该!叫你不带眼镜!诶?怎么又不带眼镜了?”

此人又开始大惊小怪,我无奈道:“画画,我又不动……”

“那也不行,戳着自己!又得劳烦我!”

真是越说越离谱!

“别将我说的这般无用!孩子们不打了,去看看,别管我了!”

大哥一笑,扫了眼我的画,趁我不备,拿起铅笔给我改了几笔。

“您这改我的画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

“画的不好,还不准人改?!”

他一副理所应当的模样,去院子里看两个小泥猴。

两个孩子打了一架就和好了,我听到他们问大哥:

“大爷爷,您和二爷爷为什么从来不吵架?”

大哥摇摇头:“哪儿不吵,刚刚就吵了一架,不过没你俩动静大。”

我真是又好气又好笑,朝他扔了块橡皮。

准头不失,正砸他左肩头。

“孩子面前,乱说什么呢?”

他把我的橡皮捡起来,指责我:“糟蹋东西!”

我想了想,还是把窗户关上罢。

此人得寸进尺,在孩子们面前诋毁我。

“看,你二爷爷气性多大?”

我正要反驳。

便听大宝嫌弃一声:“大爷爷好幼稚!”

真乖。

大哥就同大宝说的一模一样。

————————————————

爱每一个喜欢我的人



 

评论(21)
热度(223)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