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了一首阿诚视角的情诗

甜蜜三十题——为你写诗

不到腻

第一次尝试用了顶真的手法

这是一首情诗

————

我应当如何形容你

是绝立悬崖的劲松

是坚忍沉默的礁石

还是岩熔磨砺的碳钻

不,你是我心中恒久的悲恸

你是我恒久的悲恸

是天边流云的冷漠

是一段钢铁停滞了岁月

亦是东风拂过的白昼

我仰起头,渴慕你的孤独

我仰起头,渴慕你的孤独

于是年少起我与你相遇

于是自求学时我与你分离

只是为了与你踏上同样的荆棘

昨天,我已准备好与你重逢

昨天,我已准备好与你重逢

恒久的悲恸是我虔诚的思念

裁一段骨放入你的心田

你同我饮酒,一无所觉

我心里那条渴慕你孤独的游鱼

评论(20)
热度(167)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