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诗三百」

————————明长官要学习如何说情话

01

我现在有一点儿恨你了。
你总在身后,离我一步的距离,
偶尔靠近,很快又退移
挂着雕塑似的表情
怎么看,都不能让我欢喜

我知道,你眼里厚厚的敬意
挡住,曲折我眼里的那份情意
你什么都不知道
我猜你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很坏,以后不许这样。

02

我自命清高,享受孤独。

我高高在上,作威作福。

我运筹帷幄,从不会输。

所以你必然失败,不要挣扎。

你看,捉到你了。

03

爱是多么浅薄的字眼。

我从不说爱。

新领带很配你,

来我这里,

还有个领夹为你

04

这封信在我心口熨很许久

寄出的时候依旧温热

你拆信时不要颤抖,

读信时不要惊惶

我許你片刻的冷静

片刻以后,就要奔过来

不用太热情,

给我同样温热的一个吻

05

世上怎么会有你这样的人

受了委屈只懂得躲起来哭

善良,心软,真是一塌糊涂

从你的小天地出来

清清冷冷,沉着又严肃

以为我看不见你眼角的通通红。

你总是这样

把心里那些不快乐小心翼翼的埋好

我偏生要把他们翻出来。

为着你的幸福。

06(这首放过,写完)

我不喜歡你太老成
在我面前,你要學會像個孩子。
任性,維持天真。
我允許你胡鬧,
你可以不講理。
那都是頂頂可愛的。

我不喜欢你太冷静
在我面前,你要表达你的惊惶
恐惧,只能向我求助。
我允许你依赖我
你可以惹麻烦。
否则,我要说些可怕的事
让你的镇定慢慢破碎

容忍你说我坏

只要你在我怀里

——

评论(16)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