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晨看着萧景琰异样的目光,皱眉道:“这些你不是早就知道的么?”

皇帝收敛了心神,不露声色地看着他,他心里确定了一件事,反而不再惶惶不安。

蔺晨被他盯的遍体生寒,最终无奈地一笑,破了这一室沉默压抑的气氛。

“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

“刚刚。”萧景琰冷冷的说,他有些生气。

“见你第一面我就开始怀疑,只是母后和大姐也是一样的相貌,但确如他人。一开始,我也以为,你和母后一样。”萧景琰,不,应当是明诚。

他初睁眼时,确实吓了一跳,但多年训练告诉他,先观察四周环境。

很快他大概判断出自己或许是个富贵人物。

直到大姐,哦,太后的出现,让他惊疑不定,只能以不变应万变。他深知说话艺术,从太后口中得知了自己的身份。

竟然是一国之主!

蔺晨轻笑:“所以你才打算到琅琊山来看看。”

“很多习惯是改不了的,大哥,何况我在你身边这么多年。”阿诚看了一眼蔺晨,发现他移开视线。

轻声嗤笑:“你的眼神我最能明白,琅琊阁那番对话,你手中虽然拿着扇子,却时不时得抵向胸前,你以前最喜欢松领带,这个小习惯看来没有改,况且我一直看着你的眼睛,许多神情极为熟悉,但我又怕是我思念过甚的错误观点,所以隐而不发。”

蔺晨笑起来:“所以你安排我见太后娘娘,看我是否有所触动,可惜失望了。”他甩了甩扇子,得意道,“我之前就见过太后娘娘,不过是长苏还在的时候。”

阿诚咬牙切齿:“大哥,为何你不同我求证。”

蔺晨扔了一个恨铁不成钢地眼神:“同你求证?阿诚,你现在的身份是什么?是皇帝,如果我不确认你是谁就冒冒失失来和你求证,你嫌大哥命长么?”

阿诚面露古怪:“大哥,你怎么……变得如此……呃……跳脱?”

蔺晨一个扇子柄就敲上阿诚的头:“说什么呢?”

“哎哟!”阿诚摸摸头,“我已经很委婉了。”

蔺晨长舒一口气:“先告诉我你是怎么确认的,我猜猜,是因为明台吧。”

“正是,我问过林殊是个怎样的人,虽然和明台都有少年气,但无论从性格,外貌,都可以确定,他不是明台。但是梅长苏却和明台一模一样,他得过火寒之毒,要易骨改颜,我刚刚才问你,是容貌自行变化,还是医者动手,结果……大哥,你在这里几年了,怎么会有如此高超的医术!”

蔺晨笑得神秘:“几年?我出生就带着记忆,我如此畅快逍遥正因如此,过去太过沉重,隐于黑暗,筹谋心计,现在我自在逍遥,不是很快乐么。”

阿诚怔愣半晌:“竟然……是这样?”

“所以阿诚,我不是明楼,我如今只是蔺晨。”

阿诚一时间有些脱力:“你……不是大哥?”

“我自然还是你的大哥!”蔺晨细思道,“林殊当年是我父亲的给他拔的毒,并非是我,不过你想的也没有错,更换容颜一事是我动手。我父亲和林帅是至交好友,我把林殊当做弟弟看待,他当年经历了那样残酷的事,我为他换成明台的脸,就是和我们当初对明台的希望一样想让他好好做梅长苏,不要再想那些事,你我都明白,筹谋心计,是极其劳累的事,可惜,他最终还是像明台一样辜负了我对他的期望。”

蔺晨已然淡淡惆怅:“我倒从没想过,能够再遇到你,阿诚,是我之幸。”

阿诚被他安抚,笑道:“大哥~我也不曾想过,那个情报搜集的系统,还真有几分你以前的味道,大哥,你留下来帮我吧。”

“先说好了啊,我可不做官!”

“好好好~上辈子做了你的秘书,伺候了你一辈子,也该轮到我享福了!”

“嘿!你小子!”蔺晨作势要打

多年以后,景帝萧景琰退位于子。

和蔺晨携手琅琊山归隐。

某一日,突然梦醒。

“大哥……我记起来了……”

“记起什么了?”

“或许我同你一样,也是自小便记得前尘,不过幼时生病,才忘了大半……”

——

My 脑洞~结束!

评论(6)
热度(138)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