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儿啊,蔺晨就上皇帝书房了,天刚下了雨,他也不带伞,淋了个透,湿湿哒哒从皇帝书房的雕画方窗子里跳了进去了。

您说他怎么地从窗格子里跳进书房呢?

他这人讨厌啊,当初和现在的皇帝萧景琰刚认识那会儿,那时候人还是靖王,大将军,在边关打仗受了伤了,蔺晨他是大夫啊,就把他给救了,瞧人家长得好看,肚子里坏水一荡,就把人给讹上了。

大将军心里烦啊,琢磨出个主意儿来,心说,这人是个无赖,又不能杀了他,谁叫他是自己救命恩人呢?在门口立个牌子,‘公事可进,无事进门烦扰,责二十军杖。’看着是给手下的兵立规矩,实际上是说那蔺晨呢,别人没事进什么大将军书房啊。

蔺晨看见这牌子,心说,他这是给我立的呢,得了,我得想个法子。

蔺晨从小和他爹斗智斗勇,养成了习惯,握着那扇子把儿,反手往脑袋上这么一挠,诶?有法子了!

他看见什么了?看见那窗框子了,撩着袍子吭哧吭哧就从那窗棱子爬进去了。

您说他也会功夫,怎的爬的那么难看呢?

他多坏啊,一肚子晃荡坏水呢,他想萧景琰把他关到门外边儿,他可不能让他好过,他知道萧景琰最重视规矩纪律啊,尤其看不得他没形,这么一爬,叫他看见,心里头膈应,萧景琰一膈应,他心里头就高兴。

瞧窗子那儿出来个人,大将军吓了一跳,嗨?!怎么把你关外头,你怎么还从窗户爬进来了?!

就青着脸问了:“你没瞧见外头的牌子吗?”

“瞧见了,这不从窗子来了么?”

把萧景琰给气的啊,您说把你关外头了,你又从窗户爬进来了,下回要是把窗户钉死了,你是不是还得从房顶上跳下来?!

按说萧景琰要是不理他,还则罢了,挥吧挥吧把人赶出去了不就得了!?他前几次都忍过来了,这回实在忍不了了,非得和人理论,这不找倒霉么?

“我不是说了么,有事才能进来,没事进来,就得挨棍子。”

蔺晨说,对啊,那是从门进的规矩。

萧景琰说,从窗户进也一样,你有事吗?没事就领军棍去吧。

蔺晨又拿起那扇子了,又有话说了:我有事啊。

萧景琰笑了,说有事还从窗户进来,那是惊扰将军,还得打。

蔺晨说我那事不够进门的资格,进门那儿是公事是么?

萧景琰说,啊,对啊。

“我这说是公事也是私事,说是私事也是公事,公事还是私事,私事还是公事,要是说这是私事,那又是公事,说是公事,又还得是私事…………”

他又在这话打话儿绕上圈了。

萧景琰烦的啊,怎么又绕上了?赶紧打住他的话头:“得了得了,到底什么事儿啊?!”

蔺晨就上去了,一把就把将军的手抓住了。

萧景琰一慌,还甩不掉,心说,这厮又要做什么?还抓着我的手?!

“你干什么啊?!”

蔺晨憋着坏主意呢,贴上去,眼看要亲人,萧景琰气地刚要说话,他又缩回去了,一本正经坐着:把脉啊!

(未完)

评论(11)
热度(156)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