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番外放出来大概会被打死。

简直写不下去。

————————

晴空万里。

柳宁睁开眼,心中仍有许多不可思议。

五日前,景琰登了基,她恍恍惚惚成了大梁的皇后,侍女还未梳好她的华贵发髻,寝殿便倏然飞入一道白影,她定睛瞧了瞧,却见那道白影立于帘后,身形高大,似是男子,侍女正要呼喊,只觉劲风一阵,身旁侍女皆软倒身子,晕了过去。小皇后心里有些害怕,又有些好奇,颤声道:“你你你,你是谁?”

白影低声一笑,道:“小皇后,听你景琰哥哥说,你不愿在这寂寞宫廷之中,想出去看看?”

柳宁生养在大家之中,天生气度极足,聪慧非常,强自冷静后,心中一念倏忽而过,眼珠转了转,笑道:“哦!你是我哥心里的真皇后?”

白影闻此踉跄一步,尴尬地咳了咳,道:“小皇后不会说话,我且问你,愿不愿去外头瞧瞧?”

柳宁笑道:“你有法子?”

白影道:“自然。”

白影此话一落,柳宁便觉眼前似有迷雾,万物晃了晃,眼前一黑,登时便晕了过去,在睁眼,便在此处,红幔紫帐,烟气氤氲,房中生出奇异香气。

姿容妍丽的女子莲步轻移,扭着腰缓缓而来,撩开帐幔,坐到床榻旁,淡淡瞧着将将苏醒的小皇后,温柔道:“您醒了?”

柳宁疑惑道:“你是?”

“您叫我香君便好。”

柳宁点点头,道:“哦。”

香君忍不住“噗嗤”一笑,瞧着小女孩镇定自若,全无害怕,越发觉得有趣,逗道:“您可知此处是什么地方?”

柳宁从善如流问道:“什么地方?”

香君声音益发甜腻道:“勾栏,青楼,花坊,随您喜欢怎么叫。”

柳宁慢慢起身,抱膝想了想,道:“我只听过红袖招,妙音坊,杨柳心。”

香君越发觉得惊异了起来,道:“您不怕?说不定带你来此处的人将您卖给了我?”

“你同我说了这般多,皆用敬称,可见将我托付于你的人已然告知了我的身份。”

“我是您的婢女。”

柳宁眼神一闪,所幸放开,道:“他将我卖给了你,你又是我的婢女?”

香君:“……”

优雅艺妓挂不住笑,咬牙道:“小姐好聪明。”

柳宁坦然受之:“香君谬赞。”

妙音坊许久不开张的调香艺妓盯着笑嘻嘻的小皇后暗自腹诽:

蔺晨扔过来的麻烦,真是大麻烦。

 

 

 

 

 

柳宁出发前,妙音坊迎来了一位贵客。

萧景琰一身黑衣劲装,踹开了香君小楼的雕窗,翻身跳了进去,一道白影紧紧相随,跟在他的身后。

柳宁正撑着下巴看着香君调香,被这忽开的窗户吓了一跳,循声望去,不禁喜上眉梢,脆生生叫了声:“哥!”

翻窗入的新皇帝在房中站定,全无帝王威仪,倒如和善的兄长,摸了摸凑过来的小女孩的脑袋,道:“乖,在此处呆得如何?”

柳宁笑道:“香君姐姐这儿有趣的多,倒比宫中快活。”

小皇后眼角撇到一抹白色,探头一看,瞧见风流倜傥的陌生男子,嘴角噙着自得的笑,忽然计上心头,可怜兮兮问道:“哥,我被丢到此处,是您授意的?”

蔺晨心头咯噔一跳,默不作声地往后移了脚步。

景琰蹙眉,问道:“丢到此处是何意?”

小皇后自出了宫,如同换了一人,将景琰当做兄长而非丈夫,自然少了许多拘束,活泼性子自然流露,俏皮一笑道:“我记得我晕了后,睁开眼便到了此处呀。”

萧景琰额角一跳,转向蔺晨方向,冷冷道:“这便是你说的亲自护送?”

文人扇将蔺晨大脸遮挡,身影越向屏风后移去,道:“只是教小皇后好好睡了一觉,亲自护送绝无作假。”

景琰冷哼一声,继而转向柳宁,关切道:“明日便能如你的意,走遍山河,想去云南便去云南,我已传信给霓凰郡主,一路有香君姑娘护你,莫要忧心害怕。”

他又向香君点了点头,道:“多谢。”

香君拜道:“奴家惶恐。”

蔺晨自屏风后露出脑袋:“母老虎,怎不见你对我有礼?”

香君:“小混蛋,老娘拜的是我们大梁的皇帝!”

萧景琰漠然道:“原来妙音坊也是你的探子。”

蔺晨当机立断,溜之大吉。

 

 

 

 

一个月后。

香君依然衣着富丽,步步生莲一般踏进穆王府。

刚进门,便向霓凰郡主跪下大拜,声泪俱下:“郡主啊!!!”

霓凰:“……你是谁?”

香君泪盈于睫:“奴家管不住我家小姐,前些日子说要进您的军营,今日便不见了啊!!”

霓凰:“……你家小姐是谁?”

香君嚎啕假哭,道:“您莫非不曾收到陛下的亲笔信?”

霓凰郡主这才依稀想起新帝前几日发来的密信,思及密信内容,大惊失色,道:“你说她不见了!?!”

香君沉痛点头。

霓凰郡主深深呼吸,马不停蹄地赶往军营。

柳宁娇弱女子,混在俱是大男人的军营里……霓凰不敢深想,一进军营大帐便下令集合。

一一点兵过去,未曾发觉女子身形。

香君跟在霓凰身后,焦急地寻过去。

“她定是扮做了小兵,”郡主挑了挑眉,道,“就是不知藏在了何处?怎的这般任性?陛下这般纵容她?”

香君道:“陛下视其为亲妹,又深觉有愧于她,一路派人嘱咐我顺遂她心意。”

霓凰想了想,新帝与那蔺阁主的事她隐约知晓,再思及此事,只觉这二人将麻烦负累扔给了自己,心头着实气不过,想骂的话在心头翻滚了几遍,又咽了回去。

香君玲珑心思,明眸将郡主神色映入眼中,体贴道:“那对狗男男。”

郡主投向香君一个惊异眼神,心下十分熨帖,点头道:“不错。”

二人寻了一天,终于在马厩一旁的泥地里发现一个脏兮兮的小兵。

霓凰帅气地翻身下马,皱了皱眉,勾起那小兵下巴,对上霓凰眼神,小兵睁大了眼,立刻蓄起泪水,两行清泪流下:“呜呜呜呜呜呜呜郡主呜呜呜呜呜。”

霓凰叹了口气,以指腹抹去小兵脸上脏污,泪水将他的小黑脸已然洗涤赶紧,露出白净小脸,正是混入军营的小皇后。

“皇后娘娘,您怎的到了此处?”

“呜呜呜郡主,我原想混入军营,做您的,咯!”她见霓凰来便哭得起劲,越发觉得委屈,抽噎许久,哭到打嗝,道,“做您的呜呜呜呜亲兵,我我,仰慕您,女子飒爽……”

霓凰被这哭声折磨,不忍卒听,道:“成了成了,待会儿随我回府。”

“好。”柳宁乖乖应道,忽然又想起一事,“您是怎的知道来寻我的?”

香君阴测测声音忽然从霓凰身后响起:“皇后娘娘,真是让奴家好找啊。”

小皇后遍体身寒,呆若木鸡。

“怎的?无话可说了?”

柳宁僵硬地看向香君,尴尬至极,唯有嘿嘿嘿笑道:“香君姐姐,您也来了?”

霓凰道:“正是这位姑娘来王府告知你的行踪。”

柳宁眼中还挂着点儿泪水,使劲儿抓着霓凰,求饶道:“香君姐姐,我错了。”

香君冷冷道:“奴家怎的敢怪罪皇后娘娘。”

霓凰在一阵古怪气氛中,挑了挑眉,将小皇后拦腰抱起,放到马上,继而翻身上马道:“诸事稍后再议,娘娘先随我回府洗漱。”

脏兮兮的小兵柳宁快活地将霓凰纤腰抱住,一脸满足。

谁知到了穆王府后,洗漱完的小皇后出来便不曾瞧见香君。

霓凰道:“香君姑娘称已将你安全送到,便无责任,回金陵去了。”

柳宁一愣,黯然了会,继而抬起头,可怜兮兮看向霓凰。

霓凰郡主隐有不妙预感,悄然移开眼神。

小皇后道:“郡主,我又被人扔下啦,没人管我了呜呜呜呜呜呜……”

眼见柳宁又要哭嚎,魔音灌耳,郡主扼腕便道:“莫哭,我管。”

小皇后腻过去道:“霓凰姐姐呜呜呜,你真是心善!巾帼不让须眉!大英雄呜呜呜呜呜!”

“莫哭!”

“咯!止不住!”

霓凰摸摸小女孩脑袋,轻声哄道:“莫哭!像个小孩子。”

“在宫里都是……咯!装的!呜呜呜呜。”

霓凰无奈道:“脑仁儿疼。”

小皇后吓了一跳,摸了摸霓凰的额头,挂着眼泪,道:“我呜呜呜,不哭了呜呜呜呜,忍不住哇哇哇。”

郡主终于投降:“好好好,哭哭哭!”

小皇后一听此话,心里快活极,反倒哭不出了,道:“我便要跟着你了!”

“好~”

“霓凰姐姐莫要扔了我。”

“不会。”

“不回金陵。”

“不回。”

评论(16)
热度(2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