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请戳“铁马冰河”的tag
—————————
蔺阁主一吻定乾坤  柳小姐娇心生宏愿
——————
萧景琰拿柳宁没有办法,小姑娘将静妃的话当做金科玉律,每日都要来东宫陪他,晨来昏去,从不多说些什么,就那样静静地坐在离他最远的位置。

柳宁隐约可以觉察到太子说不出的别扭,偶尔也会体贴地发问,化解一室尴尬。

“静妃娘娘总是担忧我会怕您。”

萧景琰闻言一笑:“情有可原,我常年征战,不在宫中,举止难免不拘些。”

柳宁舒了一口气,摇摇头道:“我虽在闺阁,也并非不闻窗外事,只是没想过,大梁战神是这样的。”

萧景琰挑了挑眉,不知如何接话。

柳宁又鼓起勇气,问道:“我一直很好奇,边疆是什么样的呢?”

萧景琰不曾料到柳宁一个娇弱小姐会问这样的问题,便将手中公务一放,答道:“乱世嶙峋,野草狰狞,没什么好看的。”

小姑娘似乎被吓住,几秒后才问:“那,边疆的百姓岂非极为悲惨?”

萧景琰道:“也有城,敌国不打就行。”

殿中重归安静,幸而有人来报,说是梅先生到了。

柳宁敏锐地发觉萧景琰的情绪有了几分波动,不等他出言赶她,便起身福礼:“呆的有些乏了,我去御花园逛逛。”

景琰略微有些感动于她的体贴,颔首道:“多谢。”

柳宁走了约莫几分钟后,东宫迎来了穿着一身厚衣服的梅长苏。

萧景琰抬眼看到他微躬身体不住咳嗽的模样,心底就十分难受,慌忙迎上去接人。

“你身体如何了?有事相商大可叫人传信与我,我去你府上。”

梅长苏心想,看样子他不生气了,于是挂上些笑容:“瞒着你,我也不好受,终归是我有错,亲自登门致歉,想向太子殿下讨杯谅解茶喝一喝。”

梅长苏言语轻快,不再刻意压抑深沉,恍惚间让萧景琰看到故友林殊,越发愧疚,道:“你有你的苦衷,我能理解,谈不上错对,何来谅解不谅解。见你还活着,我已觉是上天恩德,如何还会怪你,只是若你真的对我有愧,就好好保重自己的身体,不要忧心,折了自己的寿。”说罢,给梅长苏的身后加了个软垫,往他手中塞上暖炉,“你在此处坐一会,我给你拿个小玩意。”

梅长苏不明所以道:“什么?”

萧景琰嘴角隐约翘起,走进里阁,俄而走出,手中多了个木盒,递给梅长苏。

病秧子愣愣结过,边开边问道:“什么呀?……珍珠!”

“本该十二年前给你。”

“如今也不晚。”病秧子心中一暖,忽然想起某位琅琊阁主的嘱托,试探地问道,“既然如此,我便当你都不怪了,那么蔺晨……”

听梅长苏提起蔺晨,萧景琰便收了笑意,他还未想好如何面对他,也不贸然出声,望着病秧子等他说下去。

“……蔺晨他不得已的,治病时,他一直劝我放下,也要我对你说出实情,只是我……心中尚有执念,一心筹谋,非是不信你,只是你我一同成长,你是如何脾气,我自然知晓,重来一次,我输不起,便容不得有分毫闪失,我逼他莫要告诉你,蔺晨劝不动我,只好答应。”

萧景琰未作一语,神色不明,梅长苏猜不出他心中所想,又出声劝说:“那日你走了之后,他闷闷不乐,喝了许多酒,醉的一塌糊涂,在我府中发酒疯,句句不离你,男儿泪,千金重,他却毫不吝惜,当真是闻者伤心,见者流泪啊。”

蔺晨,这回你可欠我欠大发了!梅长苏暗暗想,决定一鼓作气,将蔺晨怨妇形象塑造地更具体。

太子抬手阻止了梅长苏所言,转而问道:“前几日战英同我说,翻案之事你要交由莅阳姑姑?”

梅长苏一怔,心中十分同情阁主,嘴上答道:“嗯,此事由莅阳公主来说,最为妥帖。”

“她不会愿意的。”

“我会劝她。”

萧景琰摇了摇头,道:“她不知你的身份,只当你是害她家破人亡的仇人,虽不至恨你,怨是免不得的,此事交由我来。”

萧景琰说此番话时,已然有了上位者的气势,如同新刀开刃,锋芒极盛,真龙断水而出,升入王道,威压骇人。

梅长苏被这威严压制,对萧景琰已是太子之事有了真切地认知,虽是他一手将景琰扶上大位,然而旧日时光太深刻,在他心里,景琰一直都是那个好欺负,倔脾气的大水牛。而方才太子的一席话,在他自己无所察觉的时候,便隐约带上了帝王威仪,这是一种难以名状的气势,令人深深折服,梅长苏恭敬地站起来,双掌展平交叠,深深朝太子行礼:“是,殿下。”

萧景琰被他的大礼吓了一跳,连忙将他扶起,笑道:“你这是做甚。”

梅长苏说:“给你行个礼,讨点幕僚的辛苦费。”

萧景琰哈哈一笑,道:“你和以前一样,没变,我也一样,我的就是你的。”

梅长苏亦是笑吟吟,却十分认真地反驳:“钱财可以,然而天下不行。”

他灵机一动,补充了一句:“情人,自然也不行。”

萧景琰笑容僵在脸上,知道梅长苏此番是为蔺晨探路而来,避无可避,终于道:“叫他出来吧。“

梅长苏正在喝茶,一听此话,差点呛到,狂咳不止。

萧景琰紧张地拍了拍他的背。

病秧子道:“咳咳咳,你……你怎么知道……他,他来了。”

他的气息我如何不知晓,加之那厮脾气,怎可能不来,萧景琰暗自腹诽,出口却成:“猜的。”

病秧子服气道:“心有灵犀啊,甘拜下风,他就在门外,装作我的护卫来的,我先走了,不偷听。”

萧景琰淡淡一笑,见梅长苏缓缓走出去,换作蔺晨笑眯眯地走进,又将笑意收起。

“琰儿……”蔺晨挂着讨好的笑,定定瞧着一身红袍的太子,几乎失了神。

蔺晨的目光似有热度,瞧得萧景琰满身不自在,后背发烫,他别过头,不去看他。

阁主从未有如此紧张的时刻,他猜算人心已久,从来通达分明,唯独在萧景琰面前栽了跟头,这次景琰伤心,他猜来算去,哪里都觉得不对,生怕说错了一句。

“你还记得,我同你说过的话吗?”

蔺晨一愣,不知道景琰这无头无脑的发问指的是哪一句,心中犹如热锅蚂蚁乱爬,萧景琰过往的话在脑中飞速闪过,忽然福至心灵道:“你让我以后不再瞒你,坦诚以对。”

“若是时光倒流,你会如何。”

蔺晨一噎,陷入良久的沉默。

萧景琰仿佛有着无限的耐心,安静地等待蔺晨的回答,几乎可以生出地久天长的错觉。

“还会瞒你……”

终于,蔺晨轻轻地说。

听到这意料之中的回答,萧景琰长长地呼了一口气,甚为安定,然而面上不动声色,向蔺晨投以高深莫测地一眼。

蔺晨攥起拳,手心全是汗,心中十分忐忑。

萧景琰说:“你走吧。”

蔺晨心头一慌:“景琰!你听我说!”

“不必了,我明白了。”

此话说的模棱两可,蔺晨已然乱了心神,分不出理智去琢磨萧景琰态度,恨不得上前将他狠狠抱住,以吻封住他那些令人伤心的话。

天下第一逍遥人说到做到,一个吻,滚烫而急切,透露出蔺晨要证明自己的慌乱情绪。

萧景琰被吻地喘不过气,那份灼热如同天上金乌飞进他的心,大火燎原。

情意所至,太子勉强将这厮推开,喘息一声,道:“放肆!”
蔺晨道:“刀锋很多话,说的都很对,有时候,不需要说什么,直接来。”

萧景琰额角青筋微跳,想要踹开此人,却发觉蔺晨不知何时双臂灌力,将他紧紧桎梏,冷哼一声,嘲道:“无赖!”

蔺晨流氓一笑。

太子深呼吸,漠然看他,道:“如今,我是太子了,要娶妻,要生子,后宫佳丽更是数不胜数。”

蔺晨无所谓道:“你又不是没成过婚,有何大碍,挑个漂亮点儿的生孩子,儿子能好看些。若是女儿,不必说,必然像你,更好,以后不当劳什子和亲公主,跟我回琅琊阁做小阁主。”

萧景琰:“……”

蔺晨乃是他平生所见最为厚颜之人,没心没肺,毫无节操。

太子冷冷道:“放开。”

蔺晨方才吻他,发觉景琰不过是打闹般的挣扎,并非真心抗拒,早就明白他心软,原谅了自己,得意自满,心一安定,重归逍遥,笑嘻嘻将他放了。

“我明日再来。”

“明日我便应了母妃,筹备大婚。”

“也好,等我贺礼。”蔺晨左右望了一通,自后窗跳出。

萧景琰:“……”





少顷,柳宁回到东宫。

小姑娘面无血色,却极力遏制自己,怯怯望了望太子,看到那些微凌乱的衣襟,脸色更是白了一分。

萧景琰嘴角不自觉有笑,又强压下,抬头看见柳宁异色,关怀问道:“怎了?”

小姑娘神色一黯,实在憋不住,道:“我……方才,来的早,察觉里头有人,便在门外等了片刻……”

太子明白她话中含义,脸色微变。

“太子殿下不愿娶我……是因,那位公子吗?”

萧景琰皱眉点了点头,戒备地看着她。

柳宁却同懵懂孩童一般,继续问道:“太子殿下说过,您不爱我,所以,您是爱着那位公子吗?”

这个问题,萧景琰曾经也觉得迷惑,然而如今却是嘴角微翘,道:“嗯。”

柳宁问:“爱,是什么感觉?”

小姑娘恍恍惚惚,如同求证一般询问。

萧景琰觉得她如同不懂世事的小妹妹,慢慢放下心防,柔和道:“心之归处。”

“不懂。”

“这世上,总有一个地方,你呆在那里,就觉得安宁,对吗?”

柳宁点点头,道:“我家后花园,有个隐秘的拐角,我难过的时候,常常会去那儿。”

萧景琰笑道:“那么也会有一个人,他可以不必来你身边,也可以不与你说话,但你若是想起他,就会觉得安宁。”
这感觉似乎太过玄妙,柳宁细思了一瞬,仍然有些茫然。
萧景琰摸摸小姑娘的头,道:“你会遇到的,可是不会是我。”

柳宁沉默了一瞬,忽然间眼前一亮,道:“殿下,你娶我吧!”

萧景琰一噎,起身退了一步:“你说什么?!还未懂?”

柳宁摇摇头,道:“静妃娘娘选了我,此事朝野皆知,您若是不娶我,我便无处安身了。”

萧景琰道:“那也不成,你嫁给我,是害了你,不如我认你做妹,无人会非议你。”

小姑娘天真一笑,道:“可我也想寻您说的那种人,我不会将您和那位公子的事说出去,您许我游历的自由,让我去寻心仪之人,我不愿再做闺阁小姐了,若是您拒了我,爷爷还会安排旁的婚事给我……”

萧景琰哭笑不得,道:“你想去何处?”

“边疆!”小姑娘娇娇弱弱地回答,眼中闪光。

萧景琰吓了一跳,道:“去边疆作甚?”

小姑娘脸上一红:“我听过您的威名,自然也听过霓凰郡主的威名……我想去云南看看……”

太子轻笑一声,重新走近她,摸了摸她的头,道:“胆子到不小,今日你先回去,自己细想,我也好好想想,明日再与你说,成么?”
——————
萧景琰:“我有把所有和我成亲的姑娘变成我妹的神奇能力。”



评论(34)
热度(3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