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及所属目录点 此处

--------------------------

蔺晨/萧景琰
 哨向设定:
 哨兵→天枢
 向导→地璇
 契合度→相性
 结合热→雷火劫
 精神图像→灵犀画卷
 精神体→元兽
 私设如山

天降奇缘(下)
 ————————
 远山如黛,层峦叠嶂,偶有飞鸟掠过,长天空余悠扬回响。
 草地绵延无际,兔子抖了抖毛,从石块后蹿出,长耳微微一动,警觉地向四周环顾。 

少年郎一身轻装,手持银弓,英姿勃发地骑马出现,无奈地看着这只兔子。

他深吸一口气,两道剑眉蹙起,道:“兔子,你瞧见什么了?”

那兔子往前一蹿,绒绒圆尾缩了缩,细毛被风吹拂,微微起伏。

忽然间天空一团黑影,兔子长耳动了动,果决地往后倒去,乖巧伏在身上。

少年郎心中慌张,大喝一声:“兔子!快跑!”

可那兔子不躲不避,安然扑在草地上,惬意极地模样,似乎做惯了这样的事情。肥鸽俯冲而下,妄图一展雄鹰姿态,无奈腹部胖地鼓起,羽绒轻轻摇摆,短翅张开,千斤顶一般直直坠下,正巧落到兔子身上。

肥鸽黑眼珠晶晶亮,左右转了一圈,似乎在寻找什么,无辜地“咕”了一声,腹部肥肉挪了挪,低头看见兔子,惊喜地一声“咕”,短喙轻轻啄了啄兔子。

兔子红眼舒适地眯起,心情飞扬。

少年郎觉察出兔子欢喜的心情,恨铁不成钢地瞪着自己那只无骨气的元兽,心头蓦地火起,将银弓随意一扔,抽出腰侧长剑,长腿轻扫,极为潇洒地翻身下马,冥冥似有莫名牵引,他双眸微微一眯,冷笑一声,白光一闪,向东南方发狠地刺去。

白衫客将头一偏,双指夹住剑尖,轻飘飘弹开,却有千钧之力,震地少年郎不觉倒退几步,他飞身上前,握拳砸向白衫客,二人打了个照面,四目相对,纵身交错开。
 少年郎疾身后退。

疾身后………

疾身……………

白衫客揽住少年郎窄腰,轻描淡写一抱,少年郎便难动分毫。

他气急败坏地怒吼一声:“蔺晨!将我放开!!!”

蔺晨笑容如同春风拂面,温雅和善,缓缓道:“七皇子投怀送抱,小可荣幸之至。”

少年郎咬了咬牙根,如何也挣脱不开,两脚在地上刨了刨,终于颓然,但又不肯认输,冷笑嘲道:“你一个天枢,要脸否?!”

蔺晨笑眯眯:“景琰,无有脸。”

萧景琰登时气结,怒道:“哪个无有脸了!”

蔺晨表情同那只肥鸽一般无辜:“莫说你啊,宝贝儿。”

景琰翻了个白眼儿,想起多年以前,他和蔺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这世上总有奇人。

越是奇异,便越有极高地位。

诸国皇室俱深有异能,异能分作两支,一曰天枢,一曰地璇。天枢者,通五感,晓四方,英武无双。地璇者,通人性,敏心绪,善察人心。天枢易怒难平,需得命定地璇相抚,相性愈高,便越能得灵犀相通。

天枢地璇乃上天厚爱之人,身畔跟随元兽,与其主灵犀相通,寻常人难见一斑。

若是寻常百姓家出了天枢地璇之才,便要送入皇室,为国效力。

世上有仙山,琼阁居琅琊。

琅琊山上琅琊阁便是为皇家选才备能之所在。

琅琊阁主常年人影难觅,传闻中乃仙人化凡。

于是传闻里的仙人裸着半身,手持蒲扇,扇地飞快,斜眼看着一个小孩儿。

“晨儿,爹太忙了,顾不了你,爹和皇帝打了个商量,把你送他那儿去,反正咱们一脉俱是天枢之血,你去讨个公主皇子回来做媳妇儿去,这买卖合算吧?你说成不?”

那小孩同仙人一样装束,笑眯眯道:“把乙壬那支给我管。”

“仙人”皱了皱眉,道:“谁生的小孩儿这么精明,乙壬不成,丙申吧。”

小孩儿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便宜你了。”

得了仙人一个脚踹。

仙人飘然而去,高深道:“没到我的岁数就莫学你爹。”

小蔺晨背着包裹,骑着头毛驴,摇摇晃晃踏上了去金陵的路。



皇室里的皇子,生一个是天枢,生一个又是天枢!梁帝看着一窝虎狼一般的儿子,觉得糟心极了。幸好还有静妃生的小七,自小就是桃花一般的模样,成了梁国最有希望成为地璇的皇子,梁帝和他的一众哥哥,每个都殷切地看着七皇子,什么画卷,诗书皆往七皇子那里送去,杜绝他接触一切武器。

七皇子看着面前的琴棋书画,很想一把火烧了它们。

祁王趁着梁帝誉王献王一时不查,和护儿子一般把最小的七弟弟连夜偷出来带到自己府里教养,对着粉雕玉琢的小孩儿轻声哄道:“景琰乖,以后住哥哥这里好不好?”

小景琰冷着小脸道:“我要回母妃那里。”

祁王摇了摇拨浪鼓,诱惑道:“哥哥给你玩儿这个。”

冷面小皇子将头摇地如同拨浪鼓:“我要回母妃那里。”

祁王想了想,对症下药道:“我们琰儿以后一定是个帅气的天枢。”

冷面小皇子绽放桃花笑容:“住哥哥这!”

小蔺晨学着偶像张果老倒骑毛驴,颠了一路,终于来到金陵。

他跳下倔驴,摸了摸腚,咂吧咂吧嘴,叹道:“骑驴磨腚啊!”

此时正值开春,桃花开的满金陵都是,小蔺晨对着纸上的住址寻去,过了一道墙,又过了一道墙,等等!

他慢悠悠折了回来,站定,抬头看,满园春色关不住,数枝桃花出墙来。

小蔺晨自小喜爱天下美色。

看了半分钟,吞了吞口水,飞身上墙,一猛子扎进桃花海中。

小景琰正在树下习武,耳朵动了动,听见什么奇怪的声响,他狐疑抬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小蔺晨刹不住脚,从树上直冲冲飞下来。

冷面小皇子登时瞠目,还未来的及躲开,就被来人压倒在身下。
 小景琰闷哼一声:“…………你是谁?”

小蔺晨抬头,瞳中映入一张桃花一般漂亮的脸。

“!!!”

他顺势伸出短手,搂出身下小美人的腰,眉毛一挑,露出个风流倜傥地笑来:“在下今日轻薄了小美人,愿意对美人儿负责,你看,聘礼何时上门?”

小景琰脸上立刻结冰:“…………”

一语不发,握紧小小拳头,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猛然砸向小蔺晨挺翘鼻梁。

杀猪似地嚎叫划破天际!

祁王闻声匆匆赶来。

两个小孩儿扭打做一团。

小景琰从小醉心武学,拳拳到肉,鹰目如炬,精准无比对上小蔺晨鼻梁,眼眶,揍地极狠。

小蔺晨一开始逗,后见不妙,抱头鼠窜,惨叫连连:“我不娶你了!成不!!我我我有娃娃亲的,不骗你!莫打了!破相了!!!”

祁王终于将两个小孩儿分开。

小蔺晨狼狈地像个乞儿,小景琰面沉如墨,小拳头攥得死紧。

“谁家的小孩儿?”祁王皱着眉看小蔺晨一副惨样。

小蔺晨抬头瞧了瞧,露出一个温和笑容,两手交叠,向祁王行了个大礼:“拜见祁王殿下。”

祁王奇道:“你怎知我的身份?”

“在下乃琅琊阁少阁主,蔺晨是也,知道您是谁,不足为奇。”

“你是蔺晨?!哎呀!琰儿不知是你,下手狠了些。”

小蔺晨挂着两个大大的黑眼眶,一副潇洒公子做派:“无妨无妨。”

祁王忍不住一笑:“你…很懂事,你父来信和父皇说过了,你今后也住这儿吧。”

小蔺晨潇洒至极地一撩袍襟,做了个江湖人的礼节,递上一封信,道:“我爹说,我媳妇儿在这。”

他瞄了瞄在一旁垂头不语的冷面小皇子,不知为何,有些心动,也有些痛…



蔺晨将景琰的白眼儿当作媚眼儿,正人君子一般放开他。

萧景琰拍了拍腰,立刻后退,离百米远,喊道:”你来作甚?!!“

“何必跑这么远?!”蔺晨上前一步。

景琰立刻大步后退:“就站那儿说!”

“我来娶你!!!”蔺晨摇了摇文人扇,施施然道:“你莫非忘了!我爹在你成了地璇后给咱俩配过相性,全然相合啊!世间可极少闻见这样的佳偶!”

景琰因地璇天性,心中忍不住想去了解面前这个道貌岸然的天枢内心,生出无限亲近感觉。他摇了摇头,拒绝再靠近蔺晨,回道:“我与你性格不合,你另寻他人吧!“

蔺晨双眉一簇,深邃双眸无限深情:“你瞧我们的元兽,早已暗渡陈仓,腻歪至人神共愤之地,琰儿,你怎忍心将我一片真情弃至于此?!”

简直声泪俱下。

萧景琰不为所动,冷漠道:“忍心。”

蔺晨收了笑容,将扇子一扔,正扔在方才景琰银枪之处。
 大步上前,景琰大惊,连连后退。

天枢气息汹涌向他,景琰地璇天性令他稍稍放缓了脚步,那种难以控制的亲近之意再次袭来。

一旁的肥鸽又挪了挪。

蔺晨将景琰捉到怀里,眼中一道腹黑光芒:“好好说还不成了!”

二人相性全然相合,相互碰触便有亲近的渴望,冷面皇子努力抑制探看蔺晨内心的冲动,闭上眼睛,最后挣扎道:“你你你,去问我父皇我母妃,我王兄我朋友他们!”

蔺晨比他微微高上些许,低头笑道:“他们若允了,你就嫁给我?”

景琰壮士扼腕一般点头,继而点地退开,翻身上马,大喊一声:“蠢兔子!快跑啦!”

蔺晨摇了摇扇子,看着扬长而去的黑点,瞥了一眼一旁痴肥的鸽子。

嘲笑地“哼”了一声。
 ——————————
 起源来自和书书@简装书走肾版 一起开的脑洞。
 傻白甜,无虐,也许ooc
 以及我的蔺晨永远在挨揍

评论(57)
热度(428)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