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及所属目录点 此处

听了群里的消息好高兴啊!高兴的更新啦!

本章极甜!!!!!!!

-------------------------------

{蔺神医装样讨深情 七皇子除伪诉真意}

-------------------------------------

蔺晨将萧景琰拥在怀里,半靠在床榻上。

已经三四日了,景琰还不曾醒来,他在睡梦中偶然的抽搐便能惊醒蔺晨,期间反反复复发了几次烧,像个脆弱的木偶。

蔺晨极为疲惫,睁着眼睛看着怀中人苍白的脸,如何也舍不得将目光隐去。

“你怎还睡着?”他虚弱地笑了笑,“你再不醒过来,我就要睡了。”

“萧景琰,我怎么总从战场上捡的你。”

“你也知道同你在一起的日子我是按年算的,你睡了三四日,我好想等了你三四百年似的……”

“再不醒来,我就要飞升了!老头要是知道我比他先一步,也不知是什么可笑的表情。”

蔺晨抚了抚景琰紧闭的双眼,看了片刻,低下头去亲了亲。

“你太不洒脱,诸事都是自困。我顺你的意,你想做的事还没成呢,可不能死了。”

“这几年,我认识了一个小孩儿,和你极像,脑子也不好用。”

“你又要生气,我知道的。你听的见,心底一定想踹我。”

 

远处晨钟悠然响起,朝霞金光一缕散落至窗棱上,雕栏轻帛上一抹孤独剪影,絮絮叨叨,琐琐碎碎,又无限缠绵。

只是可惜,没有人回答他。

似乎世上只有他一个痴人,在说着无人听的情话。

蔺晨动了动嘴角:“你看,我笑不出了。”

 


蔺晨叹了口气,将被子掀开会,一只手动了动,覆上蔺晨的手,轻轻地握住。

依旧是熟悉的嘲意:“吵死了,没力气……踹你……”

负伤之龙仍然闭着双眸,嘴上一抹轻笑:“你笑不出最好,省的我想揍揍不成。”

蔺晨愣在原地,呆若木鸡,不可置信地低头看着怀里的人,唯恐是镜花水月一场梦。

龙眸缓缓睁开,时光过往如同绚烂彩带在他眼中交错变换,如同太古茫茫高山流水闪过,对上蔺晨惊喜双眼,一眼万年。

“三四百年?”萧景琰轻笑一声,“你这胡诌能力,这几年也大气了许多。”

蔺晨倒像个雕塑木偶,半晌不说话,起身直愣愣盯着萧景琰。

“如何?哑巴了……唔……”

蔺晨猛然堵上他苍白如纸的唇,野兽一般疯狂地攻城掠地,抱着他的手微微颤抖,像在确认什么,又像在倾灌压抑了许久的情感,他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粗暴地啃咬着景琰的唇。

将军闷哼一声,又无力推开。

阁主觉察到了些许,却舍不得放开他,温柔摩挲缠绵了片刻,才放景琰片刻呼吸的余地。

蔺晨迷恋专注地看着他,双眼分明有泪。

景琰双唇被吻地发烫红润,不复方才苍白,眼中失焦了几秒,聚拢后对上蔺晨,见他眼中泪光,大为震撼,缓缓抬起手摸了摸他,释然地一笑。

蔺晨心里欢喜极,低头又亲了亲他,像小孩儿得到了宝贝儿一般,如何都亲不够的模样。

景琰仰了仰头,任由他胡来几秒,渐渐皱起眉,冷着脸,道:“放开!”

蔺晨将头埋在他脖颈中,含糊道:“亲够本先!”

萧景琰动不了,冷漠道:“起来,伤口裂了。”

“!!!”

蔺晨被火烫了似的起身,慌乱地去看将军腹部伤口,果然白布渗血,他满脸愧疚,极小心地将纱布换下,将血轻轻擦了,重新将活血生肌的药粉洒了上去。

“疼么?”

将军皱了皱眉,道:“不疼。”

阁主磨磨蹭蹭地上药。

景琰等了片刻,还没见他缠上白布,失笑道:“快些,我受得住疼,这般久没见,你怎的不像你了。”

蔺晨手微微一停,没有回答他,坐在他床榻旁,自顾自缓慢地为他重新包扎伤口,只能让人见到他沉默的侧脸。

将军收了笑意,奇怪地瞧他,问道:“你怎了,方才不是还好好的么?”

蔺晨长长呼吸,道:“这次你快死了。”

景琰将要伸出的手缩了回去,淡淡“嗯”了一声。

“你躺在那里,你知我在想什么么?”蔺晨平静而缓慢的细细说着,“我想,你要是醒了,我就不问你这些事,你说什么,我都随你。可你醒了,我心里又忍不住想问。”

“赤焰于你就这般重要,这般不计性命?”

“嗯……”景琰道,他看向蔺晨,眼中是另一种光芒,“可不论是否有此一事,我依然会去引白显一战,我是大军首将,征战时自然会考虑对军策略。”

蔺晨冷笑了一声,道:“可是不会选择如此做。拼命挑衅白显?”

萧景琰道:“蔺晨,我们莫说此事了。”

“若是林殊还活着?你是不是会放弃这些事,随我走?”

萧景琰呼吸一滞,难以置信地看着他,拉住蔺晨地手,急切道:“为何要这么问?你是不是得到了什么消息。”

蔺晨心头一痛,极想就这么全盘说了,可是又想起林殊所受之苦,自己对父亲的承诺,朋友的义气,又将话咽下,道:“我没有得到什么消息。”

景琰将手放开,失魂落魄笑道:“怎么还会活着,小殊若是活着,又怎么不会来找我?”

蔺晨看他这般模样,愈加难受,心中直骂梅长苏,景琰怎会是无法承担之人?!非要僵着不告诉他!搅得他也无法开口!

“蔺晨,”幼龙抬起头,一双眼灼灼发亮,微带了些怒气,“你与他们是不同的,以后莫要这样试探我!”

阁主眼中光芒淡去,长叹一声,一语不发,转身向房门:“方才是我太意乱情迷。”

景琰侧头看他如山的背影,在逆光里更显落寞,不复以往生气,好似枯萎一般,飘飘渺渺,他心里突地发慌,砰砰跳了起来,他是不是说的重了些?

蔺晨这一走,好像是一场诀别。

 


蔺晨脚步一顿,微微讶然。

景琰蓦然伸手将他衣服紧紧拽住,头抵着他腰道:“我不会说话,蔺晨。很多人说过我固执,很多人说他们也不会怪我,可我自己过不去。”

“这几年,我早就想明白你当时的话了,我真羡慕你,看得清,看得透,不像我,赤焰是我喉头梗着的一口恶血,吐不出,咽不下,你叫我放下,我比死了还难受。”

“蔺晨,我不是没想过去找你,我又害怕,见了你,说很多不好听的话,你我都不高兴。后来,我成婚了,我心里不愿意又如何,我对不住你,心中有愧,如何见你?”

景琰断断续续,一句一句,像是手握一柄刀,一片一片割出自己的心。

蔺晨动容,想要转身抱住他。

景琰握紧他的衣角,不让他转过身来。

很多话,不讲,就会在心里化脓腐烂。

“这几年其实我也没查出什么,朝廷也乌烟瘴气的,真挺没意思的,可要是不查,我就觉得对不起小殊,对不起祁王兄。四年前刚从琅琊阁走的时候,我很恨你,恨你不和我说,恨你不来帮我,后来开始想你,你说的都对,是我放不下。”

景琰笨拙地想着要说的话,把错都揽到自己身上,最后也不知道说些什么。

抵着蔺晨,沉默地呼吸,握着他衣服的手紧张地颤抖,结结巴巴道:“我……我……和白显那一战,我就想问……问清楚了当年真相,只觉得……死也瞑目……我总……总不记得你……”

说到最后,也不知自己在说些什么,他埋首蔺晨后腰,那处衣物湿了一片。

“说完了么?”蔺晨冷漠问道。

“说完了……”萧景琰呆愣愣回答,终于绝望,缓缓放开手。

“那我走了。”

“走吧……”他认命地垂下头,又忍不住伸手重新抓住蔺晨衣角,极小声地说:“别……走……”

蔺晨脚步一停,忍不住无声一笑,道:“不要以为说了这么多甜言蜜语你便可抵过这次诊金了!”

“欸?!”景琰茫然抬头,正对上蔺晨玩味笑容。

“装什么傻?你这次可是要丢了命的,我妙手回春将你从阎王殿抢回来,这是白白救你么?”

萧景琰一声不吭,看上去像个傻子。

蔺晨笑了笑:“你不问我多少报酬么?”

将军还陷在分别愁情之中,还未回过神来,乖乖重复道:“多少报酬?”

“将军以为,你的性命值多少钱?”蔺晨促狭一笑。

景琰愣了片刻,终于笑了起来,道:“我不知,总之一千万两黄金是付不起的。”

天色已然大亮,日光照耀二人英俊脸庞。

蔺晨把景琰在床榻之中放好,吻去他眼角泪珠,流氓一般笑道:“救你时你昏了过去,不曾听见,我把你救活,你的命如今是我的了,还得以身相许才成!”

萧景琰冷哼了句:“你方才真的要走?”

蔺晨摸摸鼻子,讪讪一笑,道:“我不过是想给你打盆水,你自己心里着急,才说了这么多。”

景琰想了想,恍然道:“方才你那异样是为了引出我的愧意?!你这厮!”

蔺晨冷笑一声,漠然道:“如何?你叫人这般不放心,还不能吓一吓你?!你躺在那里三四日,像个死人,我抱着你,总怕第二日醒来你就凉了,不敢深睡,阿甲都快以为我疯了!”

景琰怔然看着蔺晨,闭了闭眼,吻了过去。

--------------------

前天我说我喜欢那个动作其实是预告来着。

不觉得拽衣角很萌吗?!


评论(73)
热度(5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