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楼醒来的时间不受控制,所以阿诚身边的人随时都会成为一个无声无息的假人。

蔺晨十分佩服阿诚面对一个假人依然可以恭敬又温柔的本事。

“我说大美人啊,我就最不懂你们这种人了,你也好,长苏也好,都为另一个和自己不相干的人殚精竭虑,长苏罢了,他想昭雪,你又是为什么这么死心塌地?”

阿诚没有回答他的话,反倒问他:“为不相干的人殚精竭虑难道不是蔺阁主吗?”

蔺晨摇头晃脑:“我可不一样,我是个大夫,接手了病人,当然要全力医治。”他狡黠地一笑:“这叫医德。”


靖王和苏先生议事结束,出门就看到蔺晨十分亲热地拍着明诚的肩,明诚又搂着一个不动的假人,情景十分诡异。

他忍不住“咳”了一声。

二人回头看他,明诚微微点了个头。他不是这里的人,很多小规矩也不清楚,只当示意是打个招呼。

蔺晨则笑容玩味:“靖王殿下哭过了?”

靖王身形一僵,没有反驳,看起来是默认了。

“这样看起来,你到不像他们说的那样无趣!”蔺晨似乎找到了新乐趣一般,高深莫测地喃喃了一句。

在场的几个人,靖王武功在身,自然是听到了,他不想细思,全当不懂。

梅长苏一看蔺晨就知道他在打什么主意,递给他一个不赞同的眼神。

阿诚则转过头,蹙眉看着蔺晨。

蔺晨手里的扇子一打:“看我做什么?我只不过是说说……诶?!”

原来阿诚扶着的假人倏忽间动了。

是明楼来了,他一来,就立刻拉着阿诚走到了几米开外。

“诶?!我说你这人怎么回事?就照这个辈分来说,我也算是你的祖宗!您说是不是,靖王殿下?”

靖王:“哼。”

明楼淡淡道:“我们的祖宗姓明。”


梅长苏眼看气氛又要剑拔弩张,赶紧出声:“各位,请入阁一叙。”

他朝靖王作了个揖:“殿下,苏某身体暂无大碍,有劳殿下费神,秋猎之事苏某自会准备妥当,不烦殿下忧心。”说罢,便抬头看靖王。

靖王回了句“好”,却驻足不动,望向方才走进阁中的三人。

梅长苏暗自一笑,了然开口:“天色不早,殿下若是不嫌弃,苏某诚邀殿下共进晚膳。”

靖王沉思一瞬,半点也没有推脱:“好,多谢先生。”

梅长苏被这爽快的回答惊地一愣,哑然失笑。


蔺晨哈哈大笑起来:“靖王殿下这个直爽的性子我喜欢!快意恩仇啊!当个王爷可惜了!”

此话实在无礼,梅长苏呵斥一声:“蔺晨!”

靖王抬手阻止道:“蔺先生是性情中人,不必多礼。”

“有了一个黑脸~景琰就可爱多了。”

被指为黑脸的明楼:“……”

阿诚奇道:“我家大哥同你如此相似,你居然这么不待见他?说起来,靖王一开始,也很不待见我啊……”

靖王的脸微微红了红,低声争辩:“并非不待见,只是有些讶异。”

蔺晨道:“这张脸如此英俊,我当然待见,你大哥的气质嘛,嗯,太死板。”

明长官双手交叠,笑得十分儒雅:“与人相处,时日,言辞,行事风格才能判定一个人的气质,先生与我不过了了几面,言语相交甚浅。”

他点到为止,看向蔺晨的目光从容中有些寒意。

靖王欣赏明楼,不过同样不喜他身上那种和明诚极其相似又比明诚深沉的气息,那是一种常年与人虚以委蛇的黑暗气息。

他转眼看了看明诚。

“……”

明诚吃东西吃地相当认真,靖王心道:“这桃花酥当真这般美味?”放一个入口细品。

果然美味。


“阿诚,有个法师说,可以让你醒过来。”

此话一出,大家都把目光移向明楼。

“真的!”阿诚抬头,眼中充满希望。

靖王微微停了停手里的动作。

梅长苏道了一声:“恭喜。”

蔺晨不知何时坐到了靖王身旁:“你看看明诚那高兴的样子,是不是很没有良心!”

“……呃,回家是他的心愿,高兴自然应该。”

“你啊你!哎呀!”蔺晨恨铁不成钢地道:,“殿下!好歹你也帮了他这么多,你看那明楼一来,他那心思,全在明楼身上了!”

靖王微微侧身:“这……不是应当的么?”他心道:“若有一日,小殊也能同明家大哥那样……我心里也是那般开心的。”

“况且,明楼先生是蔺阁主您召魂而来的呀?”

蔺晨被靖王冷不丁一噎:“……是我手欠……”


梅长苏在主人位,听不清蔺晨他们的对话,只是看到蔺晨不知什么时候凑到了靖王身边,心里一急,居然用了平日的口气:“蔺晨!不要欺负景琰!”


此话一出,他自知失口,强作镇定。

靖王立即看他,目光如炬。

蔺晨一愣,知道要为某人圆场道:“长苏啊!你也太防备我了吧,一凑近你家殿下,急地尊卑都不分了!”


阿诚望着这一幕,和明楼对视一眼。

明楼低声道:“他猜不出?”

阿诚略略摇头:“怕是不敢猜。”


评论(11)
热度(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