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知乎吃了一个大大的安利——好写不贵的中性笔有哪些,于是在败家实验室购入了这一套笔,我就是一个喜欢尝鲜的人!我已经用腻晨光了!关于笔的具体信息,知乎链接里已经超级详细了,这次测评不会再做赘述,而淘宝链接也在知乎原文里了。我所写的就是我得到这套笔以后的个人书写体验,同时每个也都做了耐水性的测评,个人观感,具有一定主观性。

-----------------------------

Um151 极细 0.38

上手有非常微妙的阻尼感,首先,151无论是出水还是书写都是非常流畅顺滑的,但是它同时又存在了一种阻塞的感觉,这种手感就好像是你轻轻用力在水泥地上摩擦,一点也不让人觉得讨厌,反而会有一种轻微上瘾的感觉。耐水性的测试结果还是很理想的,是一款非常日常的中性笔,很适合做笔记,练字效果不佳,有可能是因为它太细的缘故。





百乐V5 (百乐太心机啦!!!)

直液式中性笔,0.5,出水流畅,书写顺滑,没有151的轻微阻尼感,这有可能和它非子弹头的笔尖有关,因此0.5确实没有0.5的感觉,反而有点像0.38那么细,但是我个人已经很久没有用过这种针管形态的笔尖了,所以对v5没有太大的惊喜感觉,但是百乐毕竟是百乐,书写体验还是非常赞的,用来练字效果不佳,我用的是笔墨公园的米字格,稍微用力就出现了微微泅墨的现象,所以耐水性测试,你们懂得。





UMN-207GG

这支笔!!天啊,就像普一惠说的那样!真的是手感最好的一支笔!太舒服了!舒服到一直要捏着它的握笔处!感觉你连续不断地写两三个小时都不会觉得手疼!(不过我没测试那么长时间)此次购物中的最大惊喜!0.7,书写流畅,耐水性一般,但是!你可以替换笔芯的!外壳太舒服了!握笔处的硅胶特别厚!而且柔软!你甚至可以把它捏起来玩儿!手感像有点嚼劲的糯米糍!!!0.7的粗细也很适合练字,同时也可以做日常使用。像高三考研党们强力推荐,非常适合每天有大量书写工作的大家。





UM-100

这支笔和上面的UM-151非常像,但是比151少了那种微妙的阻尼感,笔身瘦长,写起来感觉特别容易出锋,0.5的粗细使它比上面的151更加容易出锋,所以练字的时候也比较合适。同时也适合日常使用,耐水性非常好,所以也是笔记小能手哦,不管是什么样的水性马克笔往上涂都hold住!美中不足就是因为廉价而导致的手感不太好,尤其是我在它之前测试了207。





JJ100

嗯,便宜,出水力度比较大,适合练字,也很日常,但是怎么说呢,各方面综合起来就是有点平庸,再加上不是那么好看,很难有吸引人的点,但是它确实是很好写的,总体不错,无突出点,让人很容易就遗忘它(所以在这八支笔里我最找不到的就是它,仿佛它是六娃…………)耐水性也是不错的。





UB200

这支笔……我在看知乎的时候对它充满了美好的期待,可以说是这八支里我最期待的笔了!测试了以后却有点失望,0.8的粗细导致我对它练字的期待一直很高,因此并不在乎他是否可以日常使用,但是当我在笔墨公园的米字格上写楷体的时候……噩梦!泅!!不过后来我重新试了试行书的写法,并且放轻了力道以后,我好歹找回了一点对它的期许,好吧,不是笔不好,是我不会控,我大概要把它专门用作行书练习笔了……不耐水不高兴……





百乐可擦

百乐可擦厉害的不行!!!!!对这支的期望也很高,在于它的可擦方面,小时候有用过所谓的可擦圆珠笔……简直就是骗纸,要么油墨还很清晰,要么就是纸被擦破,所以我一直对可擦有一种敬而远之的态度,之前被人安利过百乐的可擦马克笔,但我迟迟不下手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这次这八支里有一只百乐的可擦中性笔,我抱持着一种一点也不想有期待但是其实又偷偷期待着的傲娇心情。但是!这支中性笔擦得也太干净了!百乐诚不欺我!为了给大家做演示我特地把招财进宝轻轻擦去了一半,另一半留着做对比,这还是我擦一遍的效果!不过缺点其实很明显,那就是墨色淡,下笔的感觉有点像圆珠笔,一开始我还真以为是圆珠笔呢,不过后来仔细观察,没错它是中性笔。耐水性很差,但是可擦这一点可以让我原谅它一切其他缺点,当然不适合练字!

 


 

SXN-157s

在大东北的冰天雪地里你打着刺溜滑去上学,这就是这支笔的书写体验。除了刺溜滑,我还可以用花滑,滑冰各种滑来形容这支笔的顺滑!无法控制!无法控制!而且你如果有不好的书写姿态,小指一侧喜欢压在笔记本上,一换行就发现天啊手又弄脏了这种状况(所以我特地用左手写给你们看),这支笔真的超级适合你!至今我也不明白三菱是怎么做到让一支中性笔具有圆珠笔的写感的!黑科技不容小觑!耐水性非常好!!不过不适合练字。




-----------

以下是全体





评论(14)
热度(34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