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长评~好吧虽然我每天都在呐喊请给我长评!!!也知道我就是爱看人家夸我,但是真的看到夸我夸的那么拔高的时候,我还是有点心虚的,毕竟我在第一章是立了flag的人_(°:з」∠)_。
写到现在,我的感觉大概就是,虽然没办法把景琰写得很聪明,但是总归是聪明了一点。
其实我还蛮喜欢梁帝的,所以也不想他太蠢,所以父子俩始终还是有试探,大概明天结局吧(也许,说不定又是一个flag)
(毕竟我是flag之王……并不)

木帛人:

 @尘唐 


给太太的表白,不,是长评。


你们有用脑洞勾搭过太太的么?没有吧。哦,对我就是用脑洞勾搭的。


但是,我需要控诉一下这个冷漠无情的唐太!


在唐太的眼里坚果和肉脯居然比我这个可爱的美少女重要!手动再见!


以及很喜欢铁马冰河的感情刻画,所以主要是从这方面写的,文笔不好,太太不要嫌弃










萧景琰终于过了一次自己的人生。或者说靖王终于做了一次萧景琰。


不是大梁的皇七子,不是叱咤沙场的靖王,不是背负着赤焰之怨的景琰,不是担负家国重任的太子殿下,而是萧景琰属于蔺晨的琰儿。


萧景琰用一种新的方式活了过来。


唐太的切入点很妙。连相遇都很妙。


妙手回春的大夫和战场重伤的将军,本身就是一场旖旎的风月。那个时候的萧景琰还保留着最初的坦荡和天真,还是一个憧憬着祁王兄有人陪伴有人依赖的皇七子,还是那个和林殊一起明艳了整个金陵城的少年。那是萧景琰最美好的时候,偏偏那个时候遇到了蔺晨。


仗着救命之恩肆意妄为地风流大夫,用荒唐地理由勾搭着萧景琰去游山玩水的少阁主,从肆意妄为地天潢贵胄到一个江湖白衣的小厮,从最初的不满忐忑到最后的缱绻柔情。


少年时的那场相遇,简直就是萧景琰的初恋。给他的单调厚重的战场生涯添加了柔软的颜色。所以萧景琰才会怕,会恐惧,会不安,因为有了不可割舍的软肋。


但该来的总是要来的。


梅岭的一场大火覆灭了赤焰全军,也烧完了景琰的天真。


是的,自此以后的萧景琰就变成了靖王。一个只知道翻案的靖王,一个厌恶着朝廷却不得脱离朝廷的靖王。


但是,唐太的心理线写的特别妙。尤其是萧景琰对于赤焰翻案的心理。


从一开始的执着,到中间的迷茫,到梅长苏出现之前挣扎着的希望,唐太写的都很妙。尤其是在对静妃娘娘坦白出柜的那一段,对静妃说再让他坚持几年的那段话,很容易让人感知到靖王的绝望。对朝廷的绝望。三年禁足换来的只是一场征战沙场的圣旨,朝廷里没有人关心他会不会活着,会不会受伤。我想假如那三年,蔺晨不在萧景琰身边,他是不是真的会放弃?是不是真的会回去琅琊阁?


后来就是梅长苏的出现,靖王决定争夺帝位的开始。在靖王决定成王的那一段。蔺靖两人也从初恋般的小情小爱到互相理解的大爱。感情升华的及其自然,一点也不突兀。


可以说唐太对于感情线把握的真真是极好的。


而且对于景琰称王唐太也是层层铺垫无论是王妃的话还是之前手下人的言语,还是梅长苏的话,都暗示着萧景琰最终会称王。


而蔺晨无论是最初诓骗景琰去游山玩水还是隐瞒赤焰之案,说到底,是他看透了景琰,看透了景琰对权欲的厌恶,所以蔺晨宁可瞒着萧景琰赤焰之案,瞒着萧景琰林殊活着的事情,他只是不想让萧景琰去做他最不愿意做的事情,不愿意他的少年在成王之路上孤独的走着。蔺晨比他自己想象的还要爱着萧景琰。


但是,在萧景琰决定成王之路是的那段描写,尤其是萧景琰说的那段话,真的是让人回味无穷,哪怕成王之路再孤独,我还有你啊!(我的靖王殿下情话技能不可能这么高!)一席话,让蔺晨看透了作茧自缚的自己,他的少年早就已经长大,他有了准备,他不在是那个被别人推上王座的靖王殿下。


总之就是写的很好很好。


最后希望唐太高产似母猪。



评论(1)
热度(31)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