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说,不要相信我的话……………………论文憋了两千字,实在受不住,脑子的梗对我说快写下来不然就忘记了!!这我能咋办?!!!!这章写得飞起来都快四千字了!!所以灵感总是在你要干正事的时候来勾引你吗?!!哼小婊子!!
————————————————————
修罗场王妃试蔺晨  风霜地恶鬼做交易
——————————————————
翌日醒来,床榻旁已然无人。

蔺晨摸了摸,身旁已经凉了,他起身思忖了半刻,心道景琰莫不是走了?可他已罚紧闭,能走到哪儿去?原先他还想昨夜缠绵,今晨必然还有几番温存柔情,谁料景琰也没多个吻,也不曾踹上一脚,就这般起了床?

阁主摸摸肚子,略不是滋味,坐在床榻上发愣。

“砰”的一声响,刀锋踹开房门,潇洒不羁地进来。

蔺晨皱了皱眉,道:“小哥,你踹你们将军的房门,不怕他事后罚你?”

刀锋斜斜倚在房门处,逆光看这人,挑了挑眉,笑道:“将军对我好的很,倒是你,昨夜承了我们将军的恩,起不来吧?”

蔺晨抬眼打量了来人,琢磨些趣味来,刀锋言语里几分挑衅意味太明显,同朱亥形容的一样,小野狼心性还同个孩子,崇拜景琰,觉着配英雄的当然是个美人,瞧自己不顺眼,便道:“我自恨不得将鱼水欢情昭告天下,教你这小孩儿明了明了男子间的好处来,可惜你们将军面皮薄,不肯叫我书告天下,你要是想知道应当是我起不来还是他起不来,不妨自己找个人试试?”

小野狼面色一红,说不出话,狠狠瞪了他一眼,将怀中衣物朝蔺晨一扔,骂了句“无耻”。

蔺晨接过衣物,低低一笑。

刀锋略略结巴,道:“这,这是将军要我送来的,给你穿的衣物,他说是你的,你快打理好,去前厅吃饭!”

蔺晨一看,正是许久以前,景琰从琅琊阁中穿走的那件蓝袍,保存完好,他埋于衣物中深吸一口,自然清新的皂角味道,与景琰身上的气味一般。

他笑意更甚,刀锋看了看,浑身起鸡皮疙瘩,别扭至极,急匆匆地跑了。


跑地时候甚为不服,暗自想着男子难道还比女子更有妙处,不屑撇了撇嘴,眼不看路,正巧军师拿着一卷账本迎面而来,也未抬头,二人对撞,小野狼冲劲大,将军师撞倒在地,摔了个屁股蹲。

“唉哟!”军师手中账本飞出,哀嚎一声,皱着眉看那莽撞小子,怒道,“谁追你了?在王府里还跑跑闹闹?!”

刀锋暗道不妙,嘿嘿一笑,弯腰去扶军师,道:“对不住,被将军的男宠激着……诶?”

小野狼凑近军师好奇一看:“你咋刮胡子了?”

军师握上他的手,没好气道:“红袖招的的小娘子们喜欢白面书生,见我胡子拉碴,理都不理,我就把胡子刮了。”

刀锋凑得极尽,新鲜地打量军师真容,看他面容白皙清秀,双目如同两泓清湖,显然撞地他发疼,激出了些泪,眼眶微微红,心里突然有些异样感觉,蔺晨那话言犹在耳,他勾了勾唇,盯着军师,扶他的手没使力拉,就这样紧紧握着。

军师被他盯猎物的眼神瞧得浑身发毛,抖了抖,道:“你干什么?”

“军师,我有个问题?”

“有问题将我扶起来再说。”

“你先回答我!”刀锋摇摇头,笑容透出些不知名的野蛮来,“我想知道男子之间是不是比女子更有妙处?”

军师心头松了口气,原是这小子被将军和蔺晨刺激的,他本来便十分敬慕祁王,如今又崇拜靖王,身旁没有温软女子照拂,他娘又是那样,小孩儿缺爱,定然心中产生这样的疑惑,便道:“我当什么呢?将军他们自有自得快乐,你要是思春了,今夜就随哥哥去那妙音坊红袖招处走一走,在带你去些楚馆瞧瞧世面,无论是那桃花美人,还是兰草相公,任由你这头狼挑,成了吧。”

刀锋摇摇头,鼻子里哼了哼,“不成,闻那脂粉我想揍人。”

军师满头黑线,道:“不然给你些书看?你算是找对人了,我这里藏书海量,禁书也有些,男人嘛……”

“看书要睡觉。”

军师没话了,盯着野狼的眼睛,道:“祖宗,那你要如何?”

刀锋笑道:“认字也是你教的,棋也是你教的,师父,送佛送到西,这事也得你教我。”

军师眼睛一瞪,大骇:“这事怎么教?!”

“这样教!”刀锋顺势将军师压倒在地,对着军师开阖不停地嘴啃了过去,他哪里懂得技巧,像个野兽啃啃舔舔。

“诶?!哎哎哎哎哎?!”军师脑中懵了几秒,一片空白,回过神来不停地挣扎,也不顾屁股摔的那痛感,使劲推着扑在身上的野狼,“放开!!!放开!!再不放开我真生气了!!”

刀锋只知猎物到手,咬死不放,对军师毫无威慑力的威胁充耳不闻。

靖王妃正当这日从郊外庵堂回来,才进王府,便瞧见如此伤风败俗一幕,怔地说不出话,愣愣瞧了半天,心头浮现八个大字:

“光天化日,饥不择食?”

身旁的小丫鬟极有眼色地咳了一声。

军师在恍惚中听见这娇柔女声,热血充头,白皙脸庞霞彩一般通红,使尽了浑身力气将身上这人踹开,麻利地起身,朝王妃拱了拱手,整整衣服,抱起散落的账本,慌不择路地跑开了

刀锋舔了舔嘴,疑惑地喃喃了一句:“没啥感觉啊?还是我亲的不对。”

那小丫鬟又咳了一声。

他才抬头,看着靖王妃笑了笑,道:“王妃回来了?!”

靖王妃不愧佛门中人,面色波澜不惊,笑容温婉大方,点了点头道:“听说将军受了罚,心里定然不好过,回来看看。”

刀锋翻了个白眼儿,暗道,将军如今高兴着呢,男宠都追到家里了,等等?王妃回来了?那蔺晨那厮不就要失宠了?

他心底高兴,激动非常,给靖王妃鞠了个躬,撒欢儿地跑进前厅,高声呼喊:“王妃回来了!!!殿下!!王妃回来了!”

靖王妃满脸莫名其妙地看着刀锋一惊一乍地背影,抚了抚胸口,问身旁小丫鬟道:“这是怎么了?”

小丫鬟亦是满脸困惑。




蔺晨正巧换了衣服出来,走向前厅,与王妃正巧碰面,看着并非熟悉的女子,加之刀锋恨不得敲锣打鼓的宣告声,他自然明白眼前人是谁,便有礼一笑,做了个礼,微微侧身,让女子先行。

靖王妃也点了点头。

王妃一双眼清明不染凡尘,万事通透,方才看的蔺晨一眼,就瞧出他来处是靖王房间方向,并非寻常客人的厢房,扇子下的玉坠是宫中之物,刻着一个“琰”字,定然是靖王贴身之物,她心中却是微微震惊,原来王爷的心上人是个男子,怨不得他如此讳莫如深。

靖王妃绽出一个了然笑意。

靖王从王府练武场晨练回来,听到王妃回来,也觉得高兴,快步走进前厅,欢喜道:“怎么回来了?”

“自然是想念殿下了。”靖王妃温温柔柔回答。

萧景琰寒毛直立,心道这妹妹今日发什么病?忽然间他察觉如芒在背,转头一瞧,看到蔺晨露出一个文雅笑容。

! ! !

完了?怎的忘了这事!靖王心里一咯噔,将病弱王妃扶过坐好,走到蔺晨身边,低声道:“别多想,她当我是哥哥。”

蔺晨满脸无辜:“王爷觉着我多想了什么?”

靖王哑口无言,只得将蔺晨按到座上,支支吾吾道:“你,你不多想,就好。”

靖王妃清浅笑声一起:“王爷,这位是?”

蔺晨不让分毫:“在下是将军麾下军医。”

“原是军医,大婚时不曾见过呢。”

“那时云游寻药去了,将军征战沙场,出生入死,身体有旧疾,我自然上心一些。”

“哦?”王妃侧头看了满脸尴尬地萧景琰,淡淡一笑,“真是有劳先生费心了。”

景琰坐立难安,起身叫人:“战英!戚猛!刀锋!军师!吃饭了!”

蔺晨继续角力:“并非在下自夸,甚为将军军医,他的身体,每一寸,都要细细了解,才可叫他有个强健体魄。”

王妃正要开口,萧景琰桌下轻轻拽了她的袖子,暗道:“你做什么?”

王妃暗暗叹一句,果然是小情人儿,几句试探就逼地王爷如此护短,也轻声回道:“逗逗他,给您出出气。”

此时列战英等人也进入前厅,见靖王王妃情人角力,空气中隐隐流动不知名的修罗场气氛,俱收敛了笑脸,乖巧地寻位子坐下了。

战英看着靖王为难面色,暗自为自家将军祈福了片刻。
靖王又转向蔺晨,低声道:“当真拿她做妹妹!莫吃闲醋。”

蔺晨为他夹了一筷子菜,笑道:“昨夜辛苦,多吃些。”

王妃淡然笑了笑,倒也不在意,不让靖王觉得两难了,抬头随意望了望,不经意瞧见刀锋看好戏的笑容,左右看了看,仿佛是随性的提起:“诶?怎的不见军师啊。”

刀锋笑容倏然一顿,面涨得通红。

萧景琰正吃着蔺阁主源源不断夹来的菜,冷不丁呛了呛:“对,军师怎的还不来,叫他过来!”蔺晨忙不迭拍拍他的背:“慢些。”

“不醋了?”
“我知道你与她兄妹相称,方才可是她挑的头!”

“得了!莫作这委屈样儿!”靖王笑了笑,看着军师不来,又叫了声,“快叫人啊!”

刀锋蹿起来,将军师生拉硬拽到前厅,军师拂袖甩开,面色不虞,见着靖王行了个礼,寻了个与刀锋相去甚远的位置坐了。

刀锋满脸委屈,想说又不说,也闷闷地坐了回去。

景琰满脸狐疑,蔺晨又给他夹了一筷子,便顾着情人儿去了。

战英戚猛二人极其无辜,瞧了瞧王妃与蔺晨,瞧了瞧刀锋与军师。

脑袋上满是问号。


遥遥几千里外的北燕,慕容易身穿裘衣,胯下一匹战马驰骋大漠荒野之上,他大叫呼号,满脸是泪,天地风云变幻,寒风如同刀子割过他稚嫩却透着一股阴鸷的英俊面庞。

他不知奔驰了多久,战马无力跪下,他滚落地面,失魂落魄地跪在地上,双拳奋力砸着地面,撕心裂肺地哭嚎。

一双冰凉的手拭去他的泪水,叹息一声。

“哭什么?”

少年将脸一侧,藏住自己的脆弱,泪水将漆黑眼珠洗的发亮,他转头仇恨地盯着来人,手握着腰间弯刀:“你是谁?”

来人站在他面前,身后是卷起的风霜,面容模糊不清,唯有一双眼如同天神光芒,高高在上,冷若冰霜:“实现你愿望的人。”

他一愣,继而冷笑道:“实现我的愿望?你可知我有什么……”

他话还未完,来人便轻轻吐露:“成为燕主。”

他呼吸一窒,双手握着紧荒原上的枯草,垂头阴冷笑道:“你可知你说了什么?”

“说了您心中所愿。”

“可笑,你知我是谁?你又可知,你说此话,我当即就能将你斩下。”

“北燕的六皇子,北燕不受宠的六皇子,”那人淡然一笑,“您大可杀了我,可是那燕主之位您不想得到么?”来人轻轻地说,像是呢喃,又如鬼神的诱惑,一阵风就可以掩盖他的声音,但慕容易却将他每个字都听得清清楚楚,他情不自禁地抬起头,看那张掩藏在风雪里的容颜。

“你是谁?”

他笑声轻轻,回答不复刚才:“来自地狱的恶鬼。”

“你想得到什么?”

“一个燕主的承诺。”

---------
这种时候难道不应该给本少爷一点评论吗?!!!

评论(68)
热度(3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