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责任的单口相声(上)

————————————

昨儿不是说到那个蔺晨,淋了雨浑身湿漉漉从皇帝书房窗户里爬了进去么?

皇帝正在那儿看奏章呢,瞧见这么个人,过了这么多年,还是那套,也懒得气了,也没理人儿,他干什么呀,就让蔺晨在那儿自己个儿说话,他不搭理他总成了吧。

蔺晨淋了雨了呀,浑身不舒服,就瞧萧景琰,说:“好大的雨啊。”

萧景琰没搭理。

蔺晨说:“唉,这回没带伞。”

萧景琰没搭理。

蔺晨看他这模样,心说,嘿?你还真不理我了?得?不理我也成,我也有主意。

他也有主意。

他那扇子又往头上挠了。

皇帝看他拿扇子挠头,知道了,这人又有坏主意呢,有坏主意也不怕,他不搭理他。

蔺晨又说了:“哎呀,看着淋的,浑身都湿了,这瞧瞧,得风寒就不好了。”

萧景琰看了他一眼,还是不说话,看谁急死谁?

蔺晨肚子里坏水一荡,心说好你个萧景琰,不理我,不心疼我,瞧着我淋雨不理我是吧。

您说他讨厌不讨厌,他自己淋的雨,膈应的萧景琰,人皇帝不理你,你又气人家不心疼你。

他把扇子一放,开始解裤腰了,头一件外头的大袍子脱了,头两件,中间儿的短打脱了,剩下里头一件白色里衣,正要脱,皇帝忍不住了。

“哎哎哎哎哎?!!你干什么呢?!”

理我了?蔺晨心里高兴了,他理他就好了,抓着自己里衣的衣襟,笑眯眯说:“瞧不出么?脱衣服啊?”

“你脱衣服干什么?!”

“这衣服湿了,还穿着它干什么?”

他说的可对,这衣服湿了可不得脱了么。

皇帝气的,气着气着还笑了,看着他那模样,半拉衣服,要脱不脱,裤子掉半茬,滑稽极了,偏偏人模样呢,还抬头晃荡呢,说:“成成成,你去帘后头站会,我叫人给你拿衣服。”

书房里皇帝座位后头有个帘儿,帘儿后头是个软榻,平日里皇帝累了困了,可以歇会儿,在那地方,所以皇帝就让他在后头呆着,别出来丢人了啊,嘱咐说:“你可别乱动。”

蔺晨应了,半拉衣裳,半茬裤子,抱着外衣,拖拖拉拉往帘后头去了。

瞧他进去了,萧景琰清清嗓子喊了一个小太监进来,让他那些干净衣裳来。

小太监躬身说是,问了句尺寸。

皇帝不知道啊,就问了:“诶?你什么尺寸啊。”

那帘后头传来一个女人声音,细细的,“哎呀,大爷~奴家的尺寸您还不知道啊,真坏~方才还抱着人家呢。”

怎么还传来个女人声音?原来那蔺晨还会点口技,捏着嗓子唱的这句,咿咿呀呀的,把那青楼里头的姑娘喊客的声学的十成十。

他那坏主意可多,只要是捉弄人的,就没他不会的。

萧景琰听见这声音,气的说不出话,他又不能去帘后揍人?为什么啊?这还一小太监在眼跟前儿候着呢。

皇帝想,那小太监低着头,看不清脸,指不定在笑呢,心里头怎么说我呢,说皇帝不务正业,书房里头还藏了个青楼姑娘,您说这上哪儿说理去?

他气啊,就得出气去,刚才那尺寸还没说呢,他就说了:“五尺,五尺,五尺。”

说了个水桶,小太监会察言观色,不说话了,谢了恩就走了。

这书房就剩这两人了,萧景琰就掀帘子要去算账了,一进去,就看见蔺晨赤条条躺在床上,吃着他平日的零嘴儿,看着他平日爱看的书,和当年一模一样。

皇帝就生气了,您说皇帝平日里也不爱好别的,就好口吃的,你还给他吃了,他就说了:“不是叫你别乱动么?”

蔺晨没搭理他,这是报复头前儿那事儿呢。

“你方才学的是什么?”

又没搭理。

萧景琰这可气了,握着拳头就想过去揍人。结果听见一声响,是那小太监回来了。

他心说好,等打发了那小太监再来揍人,不急这会儿。

他转身又出去了,那小太监给他衣服了。

蔺晨这回围了个毯子就出来了,也不接那衣服,对着萧景琰就直笑。

皇上心说你怎么不穿呢?

可不么,这五尺五尺五尺的衣服他怎么穿啊。

萧景琰就说了:“莫得风寒了,把衣服穿上吧。”

蔺晨接衣服穿了,不合身,对啊,那能合身么?五尺的胸,五尺的腰,五尺的屁股,那是个桶啊。

皇帝心里头就高兴了。

一瞧见他高兴了,蔺晨就说话了:“可怜啊可怜,琰儿啊,那小太监定在心里笑你?”

“为什么啊?”

“为什么啊?我不是学女子说话了么?”

对啊,他方才学的女人话。

“你说要是传你有个外头女的还好些,可你说什么了?五尺,五尺,五尺,这是个桶啊,那小太监就笑了,咱们皇帝不喜欢又沟沟又丢丢的姑娘啊,喜欢个桶啊。”

 

评论(21)
热度(165)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