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及所属目录点 此处

前文请戳“铁马冰河”tag

本章铜矿哦!!

(我觉得这个尺度应该不会被河蟹!)

——————————————

朦胧池景琰忆欢情  成婚夜新妇道佛偈

————————————————

半个月来,梁帝挑挑拣拣,朱笔一落,终于定了工部尚书的小女儿做靖王王妃。正值周边小国上贡之期,天子一高兴,为显大国气度,下令要将七皇子的婚事办的隆重热闹,故而见了景琰的冷脸也全然不计较。

靖王这日照例向梁帝请了安,去了芷萝宫中。

静嫔这几日也穿了些彩,一袭淡红绣袍,倚在殿门盼了许久,见景琰来了,绽开笑意迎了上去。

“景琰,来,我给你做了些你爱的吃食。”

“母亲做什么,做儿子的都喜欢。”

二人相携进殿中,已然摆好了长长方桌,摆满了一桌菜肴点心。

萧景琰失笑道:“这般多,怎么吃得完?”

“吃不完便装食盒里带回去,分给你一起征战的那些将军们。”

萧景琰拾起一块榛子酥一口吃了,道:“母亲的手艺越发好了。”

静嫔道:“喜欢便多吃些,你成了亲以后,我再教你的王妃,你便日日可以尝到了。”

景琰敛去笑意,搓了搓指尖酥粉,道:“母亲的手艺无人可以比的过。”

静嫔秀眉微蹙,盯着萧景琰:“景琰,你不想成亲?”

“没有。”

“做母亲的,怎么会不了解自己的儿子。”

靖王一撩袍襟,在方桌后坐下,盛一碗鸡汤,专心致志地品饮。

静嫔淡淡一笑,叹了口气:“母亲对你的婚事做不了主,不过那个工部尚书的三小姐,我在宫中女眷的赏花会上远远见过一眼,模样周正,听人说性情也温婉,夫妻之间,相处久了便好。”

景琰笑了笑,端着碗道:“母亲的鸡汤也甚为好喝。”

静嫔似嗔非嗔地瞪了儿子一眼,道:“哪儿学来打岔的本事?”

“我知道的,左右我也得成婚,娶谁都无所谓。”

静嫔拢了拢袍袖,侧头看他,道:“你和母妃说实话,你心中是不是有了喜欢的女子了?”

景琰汤匙在碗中划拉几下,心不在焉。

“看来是真的有喜欢的人了,要实在喜欢……接进王府里做个贵妾……”

景琰有些烦躁地捣捣汤匙,道:“没有,您莫瞎想了,祁王兄和赤焰冤案难雪,我没想过成亲…也…高兴不起来。”

“景琰,”静嫔起身安抚地拍了拍儿子的背,靖王微微一震,她觉出儿子隐隐的惶惑,劝抚道,“莫要太忧愁……他们也不愿见你如此。”

靖王沉默着点点头,同静嫔一处用了午膳,便回去了。


萧景琰无心成婚之事,靖王府任由宫里来人装扮成大红模样。刀锋起先因好奇快活了几日,很快便索然无味,带着佛牙跑金陵边郊住了,戚猛等人也不愿呆在府里,齐齐跑出去练兵了。

整个靖王府空空荡荡,只留下列战英和军师二人。

景琰心里不痛快,无人敢触他的霉头。

列战英守在门外,军师装扮齐整,羽扇遮了半张脸凑过来道:“列将军,咱也出府去吧。”

列战英不为所动,道:“军师要是闲地发慌,就去边郊看着刀锋,莫让他闯祸。”

“那小子也就比将军小那么一点儿,怎么你们都将他当做个小孩儿似的。”

列战英撇撇嘴,站立如松,钉在景琰房门外。

军师见劝不动他,扇了扇子问道:“仪容如何?”

“端然齐整。”列战英答道,继而好奇地问:“您上哪儿去啊?”

军师指了指西下的日头,笑道:“早就听闻红袖招,妙音坊,兰芷院的名声,时辰也快到了,我打算去瞧个新鲜。”

列战英笑着作了个揖,道:“愿先生尽兴。”

“你当真不愿同我去?”

“那是你们文人喜欢的,我听不懂那些小曲儿。”     “那你便守着将军吧,他心里头不高兴,房里有什么动静也莫要冲进去。”

列战英疑惑地看了军师一眼,继而点了点头。


房内。

烛火荧荧。

景琰半个身体埋在灰暗里,透过轩窗窄窄缝隙望着日头缓缓西落,余晖透着尘埃,这一日,又要过去了。

天色很快陷入漆黑。

战英在门前轻叩,问道:“殿下,要沐浴么?”

房里无声,良久后响起景琰沙哑地嗓音:“进来吧。”

几个仆人鱼贯而入,将热水注满浴桶,又寂静地离开。

室内烛光昏沉,列战英向靖王鞠了个礼,轻轻带上门。方才他不敢细瞧,隐隐觉得王爷似乎哭了,他轻叹一声,极有自知之明地退下了。

热水蒸腾青烟,景琰泡在澡盆里,他肩背宽阔,肌肉线条极其漂亮,蒸出细细密密的水珠,他双臂舒展,搭在浴桶两侧,闭着双眼。



“琰儿,你成不成啊,怎的半分力气也无?”蔺晨趴在温泉边,半眯着眼,头发湿漉漉的,四散在健壮背脊上。

萧景琰听了蔺晨此话,冷冷一哼,将手中方巾拧成条,使了八分力,顺着蔺晨背脊漂亮的肌肉线条使劲揉搓,不消片刻,少阁主后背就显出道道红痕。

“哎哟哟哟!”蔺晨闭着一只眼叫唤起来,“莫要公报私仇啊!你杀猪呢?”

萧景琰笑了笑道:“你不是嫌我不用劲么?”

蔺晨闻言,在水中立刻翻过了身,惊起水花无数。

景琰来不及躲开,满脸溅上水珠,顺着他刚毅的脸颊四散流下,汇集在脖颈处,从胸肌间沟壑流入温泉之中。

蔺晨吞了吞口水,双眼发直,急色道:“小娘子~来与为夫好好亲热一番~!”

水中长腿便不安分地朝景琰勾缠过去,张开双臂要抱。

萧景琰冷冷一瞥,侧身一躲,长腿登时便踹了过去,嗤道:“谁是小娘子?”

蔺晨在水中扑腾了会,狗腿道:“我是我是,奴家我瞧上公子许久了~奴家要以身相许啊!”

萧景琰见他耍宝,忍俊不禁,终于笑了出来,用力捏了捏他嘟起的嘴,假意嗔怒道:“莫作怪!”

少阁主迎了过去,勾住景琰脖颈,在他耳后亲了亲:“琰儿,你身上真好闻。”

景琰将他推开,覆上他的唇瓣,深吻了片刻,二人喘息不停,温泉涟漪一圈一圈荡开。

二人双目相对,俱是迷离情思,景琰扳起蔺晨下巴,深深看他一眼,笑道:“少主母,嗯?”

蔺晨仰脸看他,修长双指从他肩胛处一路摸下去,痞气地一笑:“少主母,嗯。”

景琰俯头,对着阁主的唇发狠一咬,道:“靖王妃,你又调皮了。”

蔺晨双唇被咬的红肿,不甘示弱地用双指夹住某处,摇了摇道:“我的小犬儿又咬人啦。”

景琰喘息一声,热水熏得二人通体发红,抵在蔺晨肩窝处,喉头一震,低笑一声:“再胡说八道,我便不要你啦,另娶他人去!”


景琰睁开双目,眼角蕴着点点湿意,他自嘲一笑,当日温泉戏语,竟是一语成谶。

他从水中站起,热水哗啦啦落到水中。

长腿跨出桶外,白布在胯间一围。

水珠从古铜色肌肤上顺着虬结肌肉隐没在白布处,他侧头将头发擦了擦。幽暗灯光里突然一道轻微光芒,他微微一愣,转头,一旁铜镜之中正映着他锁骨处。

玉珠静静落在两处锁骨之间,莹润微光。

景琰茫然失魄地伸手摸了摸。

明日,便要成婚了。


靖王府红烛高烧,萧景琰眉心紧锁,不见半分喜气。

皇子成婚自有规矩,不若寻常百姓家还要进酒。他一身大红蟒袍,在空落落的靖王府庭院中像个游魂四处晃荡许久。

月头升地极高,军师背后灵一般出现,幽幽道:“殿下……该进去了……”

萧景琰:“……”

靖王长叹一声,拢了拢外袍,朝新房走去。

新娘安静坐在床沿,萧景琰进门后,她微微喘了一声,细白柔荑抓着红裙搅了搅,极为紧张。

靖王将她红盖头挑开,露出一张小巧精致的脸,脸色苍白,胭脂打得极红。

她惊慌地看着萧景琰,一句话也不敢说。

景琰沉默着递给她一杯酒。

她颤着手接过,却是不喝。

“王爷,我……不能喝酒。”

景琰诧异地看了一眼,点了点头,不多问,独自一饮而尽。

新娘好奇地看了看萧景琰,见他朝自己过来,惊惧地一缩。

景琰一愣,道:“睡吧,莫怕,我不碰你。”言罢,便在屏风后拖出一张小榻,和衣躺了上去。

新娘一句话不说,心底安了安,行至梳妆镜前将一干首饰除了,又好奇地望了望背对着自己的靖王,细嗓轻问:“您不喜欢我?”

景琰闷闷答道:“没有,别瞎猜。”

靖王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片刻后,烛灯吹熄。

昏暗里,新娘心里好奇,睁着眼问:“新婚夜里……不是……”

靖王脸上一红,道:“不是,莫瞎想了,睡吧。”

沉寂了一会,新娘的声音又响了起来:“您睡了么?”

“没。”

“我……没想过我还有嫁人的时候……陛下一定不喜欢您。”

景琰耳朵一动,翻过身来,望着床榻,道:“此话怎讲?”

“我母亲生我时得了大病,自小我便体弱,不可大喜不可大悲,大夫断言我活不过二十五岁,我爹疼我,就送我去佛庙之处清修,盼望不沾凡尘诸事,便可以续些时日。谁知陛下将我指给您,定然是不喜欢您才这样。”

景琰一愣,起身道:“你活不过二十五?!”

新娘笑了笑:“您心底松了气吧。”

靖王心头一虚,在黑暗里也不敢看向新娘方向,道:“莫瞎想。”

“无碍,佛说世间八苦,看不透,便要沉溺其中。世人千万,才得红尘,若是每一个人都看空空,相空空,何来人间?苦乐相依,八苦即是八喜。王爷今夜迟迟不来,想必心中另有他人,另有所爱却难如意,是谓求不得,独身一人不见红颜,是谓爱别离。”她轻笑一声,“可您心中识情爱,尝百态,何尝又不是另一种欢喜?”

新娘浅浅说来,空灵低语,犹如佛前长宁颂音,叫景琰逐渐觉得宁静安然。

————————

看原著第一任靖王妃死了好久来着(还是我给记混了?)

无所谓!!反正我安排的靖王妃是个开导的角色!
 不要觉得王妃可怜啦,不是每一个女孩子都以得不得的到丈夫的爱作为幸福的基准啦~wuli王妃是超脱人世的大爱慈悲型的,小情小爱她不在意的

评论(47)
热度(3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