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及所属目录点 此处

 

十六章:议长计病气消香魂  战梅岭烈火烧忠骨  

本章无脑甜(珍惜这样的辰光吧!虽然我天天希望撩妹,但是也没撩到几个!哼唧!)

---------------

{回琅琊顽童闹主母  至后崖爱侣再谈情}

-----------------------

  

 

萧景琰算了算日子,忽的眉眼一绽,泄出几分笑意:“这已是两年了吧?”

 

蔺晨听他此话,瞥了萧景琰一眼道:“你怎的这般高兴?还数着日子过?”

 

“自然,我堂堂大梁皇子,东海主将,抛下职务来你身边做个小厮,我难道还要乐不思蜀不成?”

 

蔺晨伸手把他揽了过来,调笑道:“游山玩水,无所事事,还有个人暖床,还不足以令你乐不思蜀,做个阿斗?”

 

萧景琰冷漠地回复:“哦,知你骂我无能。”

 

蔺晨痞痞一笑:“你知我不是这个意思,从哪儿学的曲解他人的本事?”

 

“从哪儿学的,你不清楚?”萧景琰反问道,蔺晨讪讪地摸了摸鼻子,望向远处山峰。

 

二人此刻正在琅琊山下,长空万里,远处云生云灭,横过高耸山峰,霞光漫洒,现出烟波浩渺的景色,赏心悦目至极。

 

“你这处倒真是世外桃源。”

 

蔺晨一副用的着你说的少爷模样,负手挺胸先行一步,颐指气使道:“跟上!”

 

萧景琰虚做了个踹脚的姿势,蔺晨警觉地回身,怒道:“没大没小!”

 

萧景琰低眉顺眼,慢慢悠悠地回道:“快~走~吧~”

 

 

琅琊山道偶有崎岖羊肠,二人不慌不忙,萧景琰牵着乌云跟在蔺晨身后,走走停停,看山中风景。

 

正当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转过山间一个溪弯,复又看见方才的山峦从一线高耸成了连绵之势,黛眉一般的翠色,云烟环绕。

 

两年时间,萧景琰早就摸透了如何对付蔺晨的法子,终于轮到阁主心里暗思与萧景琰简直没法说话,此人一不同他绕弯子,二又学会了如何死咬问题不叫他岔开话去,打机锋愈发厉害起来,长驱直入,一击中的,若是说不过自己,偏生一脚就踹了过来。

 

蔺晨回忆一般摸摸屁股,心说每次踹人也不留情几分,真是白在床上取悦他了。

 

“想什么呢?”

 

“我觉着委屈!”蔺晨慢腾腾冒出一句来。

 

“委屈?!”萧景琰好似听闻了什么笑话,道,“阁主委屈什么?”

 

“昨夜我们快活后……”

 

“闭嘴!”萧景琰听他话头,便不欲在探究下去,及时截住,道,“你委屈着吧,我不听了。”

 

“不成!”蔺晨摆起主人架子,“哪儿来脾气这般大的小厮,听少爷我说!昨夜你我快活后,你睡得极沉,我带你去清理时发觉我的左半股竟有个印子!你踹的!次次都朝一处踹去!成印了!”

 

萧景琰不可置信道:“你每次在我睡去后都在做些什么?!”

 

“你管老子!”蔺晨冷着脸道,“你个小厮简直无法无天!现少爷带你回阁里了,莫要拿乔,踹人的本事也收起来,记住了么?”

 

萧景琰冷笑道:“方才你不是还委屈么?再说,你不是神医,那印子自己还不能消了?”

 

你大爷的,怎么这般伶牙俐齿!……蔺晨心中腹诽,面上笑得柔情蜜意,贴了过去:“药我自然有,缺个上药的人啊。”

 

萧景琰认命道:“入夜只上药。”

 

也不知在这山间绕了几条路,终于豁然开朗,一条青白石阶出现在萧景琰眼中,直通天府一般,顺其望去,遥遥见山巅一座方正建筑,笼在云雾之中,藏于青松之间。

 

他愣了半晌,道:“你要升天啊?”

 

蔺晨得意的神色僵在脸上,他本以为能从自家小将军口中听到一些漂亮话儿来,就算不是溢美之词,总还是能有几句赞叹来,谁知此人不解风情,迸出这么一句煞风景的话来。

 

“此话何意?”

 

“琅琊阁建的这般高,云雾缥缈的,《说文》道仙人变形而登天,古往今来诸多志怪话本,言及仙人皆在虚无缥缈之处,你这地方建到那里,不是要升天么?”

 

蔺晨哭笑不得,道:“美!”

 

萧景琰撇撇嘴,甚为不屑:“附庸风雅。”

 

 

 

 

“少阁主!您终于回来了!”小童欢喜地奔下来迎接蔺晨,“前几日有个五大三粗的江湖客叫嚷着要见阁主,可苦了我们了!”

“我爹呢?”

 

“阁主大人您还不知道么,又不知去何处云游了!”

 

“我知道了,你们把那江湖客打发了?”

 

“我们记着少阁主平日的教导,胡诌了几句,把那人唬住了,他买了个一千两的消息,两日前心满意足地去了。”

 

蔺晨满意地用扇子敲了敲小童的脑袋,赞许道:“不错,没丢了招牌,自个儿去找管事的领赏吧。”

 

“嘿!谢谢少阁主!”小童快活地作了个揖,忽的瞧见蔺晨身后牵着乌云的萧景琰,叫道,“这是谁?!少阁主新收的学徒?!”

 

那小童的黑眼珠机灵地转了转,上前便对萧景琰说:“那你便是最小的了,我是你师哥!”

 

蔺晨那扇柄重重敲了过去:“师哥你大爷!这是你们少主母!”

 

萧景琰冷冷道:“你说什么?”

 

小童哀嚎一声,睁大了眼打量一脸铁青的萧景琰,往他胸前多看了几眼,喏喏道:“少,少主母?少阁主,您是……”他声音弱了下去,“什么眼神儿啊,这么丑的姑娘……”

 

蔺晨一脚就踹了过去:“你才什么眼神儿呢!赏你莫领了,领罚去吧!”

 

小童又是一声痛苦地嚎叫,躬身告饶,牵了乌云马,很快消失在小道上。

 

萧景琰一掌变向蔺晨打了过去,笑着反问道:“少主母?!”

 

蔺晨又乖乖挨了打,顺势把萧景琰搂在怀里,贴着他的耳朵讨饶道:“有实无名多委屈你啊。”

 

萧景琰冷笑:“怎的不说你是我的靖王妃呢?”

 

“待去了你的靖王府,我自愿意当你的靖王妃,可惜如今在我琅琊阁里,这称呼嘛~”蔺晨流氓一笑,捏了捏萧景琰的屁股。

 

将军大人浑身一个激灵,条件反射一般出腿。

 

蔺晨早有防备,迅雷似的跳开,心有余悸道:“这么禁不起逗!走走走,到房里,为夫好好调教调教你。”

 

萧景琰终于忍无可忍,翻了忍了一路的白眼儿,

 

等这两人进入了阁中,琅琊阁廊檐上还挂着年后红彤彤的灯笼,衬的山峰一片喜气洋洋。

 

方才蔺晨二人调笑之地周围才陆陆续续探出几个脑袋来。

 

“哎,想不到少主母是个男的!”

 

“你听了吗,方才他说他是靖王!”

 

“是那个靖王吗?”

 

“还有哪个靖王?!”

 

“他不是在东海打仗么,怎的被咱们少阁主拐来了?”

 

“少阁主不是说了么,他是少主母。”

 

“哎,早知道少阁主是个兔儿爷,我早就洗好了身子去勾引他了。”

 

“……”

“………”

“…………”

 

众学徒面面相觑,齐齐发力,把方才那个不要脸的摁在地上狠揍了一顿。

 

“哎哎哎!说说还不成吗!!!!!”

 

 

 

 

琅琊阁说透便是一个大型八卦情报集散地。

 

在此处做学徒的人,纵使刚进是如何地木讷,混上了几日后便充满了好奇和一双发现与传播的眼睛。

 

琅琊阁少阁主带了少主母回来一事,半天不到,无论是各处小厮学徒,亦或是笼子里的白鸽们,俱知晓了!

 

萧景琰在长廊中随意走一走,便能收获一双晶亮亮的眼睛,和一句恭恭敬敬的“少主母”。

 

这感觉真的是………………………………糟透了!!

 

蔺晨此人做了甩手掌柜,换了身白衣,带着剑,往后崖练武去了。

 

若真论起功夫来,他与景琰自然不相上下,可是他的功夫讲究灵动敏捷,飘然似仙,善于寻人弱点,凭借巧力大获全胜。

 

萧景琰的功夫稳扎稳打,还有多年战场上的磨练,未有太多华丽繁复的招式,大道至简,平日里兴致来了,便给阁主一脚,那叫一个稳准狠。

 

思及此,蔺晨又揉了揉自己的屁股,决心下次绝不能让萧景琰得手。

 

——不过似乎还能以此为凭借叫他上药?

——感觉起来十分不错的样子。

 

蔺晨苦恼了一阵,还是练吧,这几日没有练功,武艺生疏了不少。

 

萧景琰顶着一路的少主母,黑着脸,在热情小仆的指引之下来到后崖。

 

蔺晨衣袍翻飞,凌空一剑,破风而出,游鱼飞鸟一般轻巧自如。白衣飞扬,恰似谪仙临世。他双脚在石尖上一点,剑柄翻转,长剑银光凛凛,划出一道漂亮至极地白线。

 

正逢清风拂来,蔺晨随风而动,挑起些许崖上四散的枯黄树叶,剑如虹气般牵引树叶飞动,恰似云湖波澜翻起,涟漪层层。

 

蔺晨如白鸟翻翅,纵横来去,将那树叶拢起,真气一荡,又四散开去。

 

萧景琰眼中俱是惊叹之意,忍不住喝彩道:“好!当真是游龙惊鸿之姿!”

 

蔺晨收了功,被媳妇儿夸得飘飘欲仙,痞兮兮地贴过去,搂着萧景琰,献宝似的道:“瞧!见你来了,才这般费力!”

 

萧景琰朝着他指向的地方看去,方才那些树叶齐齐排了个字——“琰”,登时双颊通红,没底气地怒道:“多事!”

 

“就喜欢你这般嘴硬的模样。”蔺晨收了剑,眉眼俱是风流情意。

 

萧景琰冷漠的哼哼两声。

 

“你除了哼哼和冷眼,也就没旁的本事了,莫吓到阁里的孩子们,叫他们以为我娶了个不好相与的媳妇儿。”

 

“几时成你媳妇儿了!”莫提少主母一事还好,蔺晨这一说,又勾起了萧景琰的火,他怒目而视,正要开口。

 

蔺晨瞧准时机便吻了过来。

 

萧景琰呜呜挣扎里几句,便沉溺于其中。

 

一吻后,蔺晨眼中只余景琰情动模样,低沉道:“早就成了我媳妇儿了。”

------------------------

看完第十七章你们可以重温一下小番外:蔺阁主红帐戏将军 琰小厮绣床骑神医 这章了,是顺连的剧情,如果我把番外直接改成第十八章你们答应吗?

我……需要……评论……给我……动力……(病弱脸)

 

评论(62)
热度(4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