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大抵是一种不知如何形容的平顺。
经历过才觉得弥足珍贵。
我们开始谈论生死。

大哥今日不知为何,忽然想举办一场舞会,不邀请旁人,只有我们两个,我回到房里,见到他做的正式的邀请卡片,心里觉得好笑。
他真是,做什么事都要完美,以前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容不得一点错漏。
幸好这些年,我也没有发福了身体。
便陪着他胡闹。
衣着得体的出来,就看见他一身笔挺西服,立在收音机旁。
哪里会有留声机这种东西。
他和收音机站在一处,不伦不类的可笑。
朝我做绅士礼。
我皱了皱眉,给他一个预警:“我可不跳女步,什么年纪了……怎么突然想起要跳舞。”
他说哪儿有那么多的为什么,觉着想做,便做了。
音乐是一首小提琴小调,我也不知道名字。
我们互相搂腰扶肩,却没人迈腿,他笑了一声问我:“不跳女步?”
“不跳,除非你来。”
“好~我跳~”
我不可思议地看他,讶异他怎么这么爽快地让步。
他率先迈了腿,我跟上,带动他旋转。
他果然没有哄我,跳着女步。
其实也不算什么,我们就是相互拥抱着在房里随着音乐转转圈。
“阿诚……”
“咱们现在的日子,过一天少一天。”
“我就想着啊,把年轻的时候想同你做的事情都做一遍。”
他那话说的我心慌。
“大哥,你怎么突然同我说这些?身体不舒服么?”
“不是,不是这个意思,只是咱们到了这个岁数,哪里有什么看不开的,五十就应知天命了,受苦的时候,从来不想死,心底却是有了准备。安定的时候,说着或许到了日子,心底是万分不愿意有这一日。”
我被他搅的难受极了。
或许吧,人总有那么一天。
大哥忽然笑起来,同我说:“我定是要占你的便宜的,要走在你前头。”
我闻言一笑:“我这一生,就是伺候您的,伺候一辈子,少一秒也不行。”
少一秒都不成。
————————————
我还没有放弃老头

评论(25)
热度(223)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