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目录
第一章:积功德神医救皇子  抵诊金靖王成小厮

第二章:回营帐将军见故人  共卧榻神医耍奸滑

第三章:推沙盘蔺晨道天机  迎叫阵景琰战温宁

第四章:庆战功将军揍军医  签降书败军难还价

第五章:蔺阁主明晰算卦意  萧将军懵懂动初心

 小番外:蔺阁主红帐戏将军  琰小厮绣床骑神医
——————
{蔺阁主神算无遗策  萧将军无奈同归去}
————————————
大军退回越川驻地后,萧景琰这几日皆挑灯伏案写了几册兵防安排,未来三年的军事布防,他要信守诺言,自然要将本职之事安排妥当。

他心底当然不愿走,无奈给了蔺晨承诺,他发愣了会,觉得有些后悔。

再看看书笔,写不下去。
起身整了整衣袍,出了房门,去马厩喂马。
见景琰前来,乌云欢快地打了个响鼻,鬃毛随风摆动,远望如同张帆。

萧景琰来到乌云跟前,摸了摸它,乌云眼中流露出依赖神色,温驯地蹭了蹭他,景琰随手抓一把草料喂它。

他略略出神,乌云是蔺晨的马,那日伤好后便让他骑去。蔺晨也没再要回去,他们之间没说什么,乌云便好似默契地有了两个主人一般。

萧景琰曾有一匹爱马,通体深褐,唯有额间一点白,唤作褐雪,可惜交战时死在了战场。
他有些怅然地摸摸乌云,道:“你还是莫跟着我为好。”

乌云咴了声,恋恋不舍。

也不知道蔺晨那厮同自己手下那些兵将们说了什么话,他这几日略略同列战英提及此事,战英竟不觉惊奇,反倒一副将军快与先生离去的模样。

“你那主人烦的很,怎地就缠上了我?”

乌云听不懂他自言自语,踢了踢前蹄。

“小厮应当如何做?”萧景琰给它为了把草,道:“你会吗?”
乌云一脸懵懂,不知萧景琰到底再说什么,闷头吃草。
萧景琰觉得无趣。

 

他随意走了走,行至演武场,戚猛在训兵,见了景琰,高喊一声将军,问道:“您什么时候同蔺先生走啊?放心!有我戚猛,这群兵,您莫担心!”

“……”

遇了高硕,他也是点个头问道:“将军何时出发?”

“……”

战英牵着佛牙从校场经过,见自家将军一脸无奈,快步走到他身旁。

佛牙摇摇尾巴,乖顺如同一条大狗,列战英刚刚给它喂过食,精神好的很。

萧景琰蹲下去揉揉大狼脑袋,道:“在城里可要安分些!”
佛牙嚎了一声。

列战英笑了笑,道:“殿下,佛牙乖着呢?”

“当然乖,对了,我方才写了一些兵力布防战略,你去我房中桌案上上取便是。”

一闻此言,列战英双眼放光,喜道:“殿下今日便走?”
“……”

见萧景琰欲言又止,战英不好意思地笑了声,恭敬道:“我们也是希望将军好啊。”

“……”

萧景琰无言,心道到底蔺晨那厮同自己的副将们说了什么?!

萧景琰不欲与将士们辩解,哼了一声,气冲冲走向偏院,决定要找蔺晨那厮算账。

自打回了驻地,将军大人第一要务就是给蔺晨安排舒适客房,他缺什么便添什么,好让他从自己床上下去。
幸好蔺晨也有自知之明,未做大纠缠,一副客随主便的自在安然样。

 

“蔺晨!”萧景琰人未到,怒气先行。

秋高气爽,金菊开的团团簇簇。

蔺晨正在院中小亭喝茶赏菊,听见此声,手顿了顿,又恍若未闻地继续行云流水地泡茶。

“你到底同我的副将们说了什么鬼话?”

“殿下,坐。”

萧景琰皱眉,长身玉立,不肯应他。

蔺晨向他递了杯茶,道:“我与你相处这些时日,真是鲜少见你不动怒,来,喝杯茶,平平气。”

萧景琰瞧了瞧他,晾了此人几秒,接过小小茶碗,三口饮尽。

蔺晨淡淡评论道:“牛饮。”

“喝不惯茶叶,不过是有点香味的白水罢了。”

“失了人间一乐啊!”

“莫说废话!你到底同我的副将们说了什么,个个巴不得我跟你走的样子!”

“你本来就应当同我走!莫非你想食言?”

“男儿一诺千金,我怎么会忘?”

蔺晨放下茶碗,道:“那你说,何时走?”

“这……我还没想好,再说,且有许多事没安排呢!”

“三天。”

“五天。”

蔺晨一笑,道:“我又不是同你谈判,萧将军这样拖拉,当真不是要食言?”

萧景琰忍了忍,握紧拳又松开,道:“三天三天!”

“你还有何事要安排?”

“还要写一些练兵计划。”

蔺晨自斟自饮,悠然自得道:“将军还要与我说什么事么?只有三日哦,今日是一日。”

“什么?!”景琰惊道,“今日算一日?!蔺晨!你不要得寸进尺!”

蔺晨施施然掏出玉坠子,在景琰面前晃了晃,道:“莫要无情无耻无理取闹哦?我的将军大人。”

萧景琰啐了句:“也不知是谁无理取闹……”
那坠子又晃了一晃。

萧景琰深吸一口气,走近蔺晨,弯下腰与他的眼睛对视。
突然间,蔺晨以为似乎某个瞬间,景琰就要这般吻了上来,神思恍惚。

“哎哟!”蔺晨突地一声惨叫。

原是将军大人伸手就是一拳,见蔺晨鼻血四流,捂着鼻子的狼狈模样,好不畅快,吹了吹拳头,同蔺晨对视,笑的得意:“是了,我无理取闹。”

直起身来,背着手,大步流星地离去。
待出了偏院,萧景琰依稀觉得似乎有事要问蔺晨,只是忘了什么事。

等他回到房中,才想起来自己要问那厮到底同副将说了什么,不知怎的又被他扯到了旁的话去了,那奸鬼!只会胡扯!顾左右而言他的本事登峰造极炉火纯青!

 

说是三日,实则两日。

有了紧迫感,景琰便争分夺秒起来,谁知他竟发现自己那副将,亲兵,整齐有度,万事不用自己操心。
两日时光不过须臾。

萧景琰背着包袱牵着乌云同战英等人道别。

战英戚猛一干人等满脸欣慰,一副将军终于要走的模样。
忍了这些时日,萧景琰终于怒道:“你们恨不得我走?!”

蔺晨正要说话,景琰斜他一眼,喝道:“给老子闭嘴!”

战英忙道:“我们自然舍不得殿下。”

将军大人冷冷道:“舍不得?哼,我看你们就差击鼓庆贺了。”

戚猛快人快语道:“将军!您治好了病我们才好安心随您征战啊!”

列战英立刻踩了戚猛一脚。

景琰提了声,惑道:“治病?!”

蔺晨当机立断,揽过萧景琰,同众将作别,挟着将军大人离开了这纷杂之地。

萧景琰还在戚猛一时说漏嘴的困惑中,也不知蔺晨竟有如此大的气力,一时不察,让他得了手,拖着离开了驻地。

 

离得远了,萧景琰用力摆脱了蔺晨桎梏,冷冷瞪了他一眼。
嘲道:“治病?呵,果然是个江湖骗子。”

蔺晨抱着个包袱,左顾右盼。

景琰懒得鸟他,昂首阔步走在前方。

蔺晨咳了咳。

景琰走了会,觉得身后无人,回头见蔺晨背手立于远处,皱眉道:“你为何不跟上来。”

蔺晨面无表情地看着将军大人、皇子殿下,掏出那玉坠子摇了摇。

七皇子方才如梦初醒,面上一僵,向着蔺晨疾步走去,悻悻站到蔺少阁主一旁,硬邦邦道:“对不住,我忘了。”

“理解,皇子殿下未做过小厮,不懂这些规矩。”
萧景琰咳了声。

蔺晨负手围着景琰转了转,看的萧景琰毛骨悚然。

“你有何事,直说!莫要这样不言不语。”

蔺晨笑了笑道:“锦衣华服的小厮。”

“……”萧景琰翻了个白眼儿,“知道了,等随你落了脚,我便换粗布衣衫,不过你要去哪儿?”

“游山。”蔺晨扇子一打,声音悠悠远远,朝前方走去,“玩水~”

萧景琰黑着脸,牵着乌云,默不作声跟在蔺晨身后。
“不过琰儿啊……”

听闻蔺晨这一声,景琰打了一个激灵道:“你你你……叫我什么?”

蔺晨回头,笑呵呵瞧他:“琰儿啊,你是我的小厮,自然要有个小厮的名字。”

“莫这么叫,听着别扭。”

“景儿?”

“……”萧景琰面瘫着一张脸,左手握拳。

蔺晨连忙道:“小七!小七成了吧。”

萧景琰皱了皱眉,三秒后,点了个头,勉强允了。

“小七!我们寻个酒楼吃饭,这些日子在你的军营里,嘴巴都淡出鸟儿来!打打牙祭去!”

景琰牵着乌云,不紧不慢跟着。

还是觉着这称呼不是叫自己的。

蔺晨喜欢地紧,一声一声叫:“诶?小七,你看这糖人捏的不错,吃吗?吃哥哥给你买。”

“小七,走快些,你可是习武之人,脚程这般慢?”
“小七……”
“小七……”

一声一声,烦地萧景琰脑瓜仁儿嗡嗡发疼,忙摆手道:“莫要这么叫我!”

蔺晨眼中精光一闪,走到景琰身旁,斜头瞧他:“成,你愿意听什么?”

萧景琰万分不想认识此人,退了一步,同他拉开距离,冷冷答道:“叫什么都行,别腻歪。”

“阿弟。”
“莫作妖。”

蔺晨望了望天,文人扇一摇:“你这人,就是太无趣,阿弟听起来多亲切。”

“呵。”萧景琰冷漠一声,跟好这天马行空的人。又不愿意离他太近,远远地跟着。

评论(45)
热度(5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