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目录

 

第一章:积功德神医救皇子  抵诊金靖王成小厮

 
 

第二章:回营帐将军见故人  共卧榻神医耍奸滑

 
 

第三章:推沙盘蔺晨道天机  迎叫阵景琰战温宁

 
 

第四章:庆战功将军揍军医  签降书败军难还价

 
 

小番外:蔺阁主红帐戏将军  琰小厮绣床骑神医

——————————————————————

第五章:{蔺阁主明晰算卦意  萧将军懵懂动初心}

———————————————————

自东海一方投了降书,萧景琰驻边防写了战书八百里加急回朝,等了半月终于得来回执和军饷,他对边关做了布防,排了新的驻防线,拔营回边关主城。

回越川之行要两日,期间休憩整合了一次。

萧景琰正巡了临时驻地回帐,却未在远处瞧见帐中亮火,心生疑窦。

平日里蔺晨早早就呆在了主帐中,不是喝茶就是自弈,入夜总有烛火。

日日皆是如此,将军大人也早已习惯了,巡防归来看到烛火幽光便觉安定。这突然黑漆漆一团,还叫他觉得十分怪异,蔺晨那厮又做什么幺蛾子?!

萧景琰踏入帐中,迟疑地问了句:“蔺晨?”

无人应答,他吹了吹火折子,亮起烛灯。

帐中空空,并无蔺晨的身影。

萧景琰疑惑,随意自语了句:“去哪儿了?”

天色不算太晚,他未有睡意,便打算看几册兵书战报,忽又想起昨日收到了珍宝贩子李三的信,从怀里掏出一看,果是说寻到了鸽子蛋大小的珍珠,萧景琰心里高兴,将信妥帖放好,随意翻开了一卷兵案,细细读了起来。

 
 

蔺晨未时便踏入列战英帐中等候。

战英陪同萧景琰巡防回来,到自己帐中,见蔺晨正在帐里,大惊,躬身行礼道:“不知先生在此等候?”

蔺晨此刻一身白衣,羽扇纶巾,颇有效仿先贤的模样,摆摆羽扇,笑呵呵道:“无妨无妨,我只是江湖郎中,列将军不必多礼。”

列战英连忙请蔺晨坐下,略有些局促茫然,问道:“先生寻我,是否有事同我相商?”

蔺晨拈了拈发尾,摇摇羽扇,咳了声道:“列将军,先前我替你们的帅将治伤时发觉,你们萧将军这个身体啊……”

一听蔺晨此话,列战英果然整了整身子,重视起来,担忧急切地问道:“我们殿下身体怎么了!?很严重吗?”

蔺晨皱眉道:“旧伤许多,处理的不干净,这么年轻,竟有这般多的沉疴,现在他年纪轻,底子好,看不出来,恐怕老了以后……唉……”

蔺晨丧气地摇摇头,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列战英惊地坐立难熬,不住喃喃:“我们殿下每次上战场都是拼了命地打,刀枪无眼,受伤难免,他每次都说是皮外伤,无大碍,怎么会落下病根啊!如何是好!”他抬头求救似的望向蔺晨,蔺晨一脸清淡,战英撩起战袍,扑通便跪了下去,抱拳道:“蔺先生既能瞧出,必有解决之法!求先生治好我们殿下啊!”

蔺晨叹了口气道:“我本是江湖闲鹤,不欲同你们这些人沾上关系,不过我也算同你们将军有缘,我是有法子,但我同你们将军直言,他必不会同意。”

列战英道:“什么法子?可有战英的用处?”

“法子倒也简单,就是同我远游三年,不过你们将军会心无挂碍地同我走吗?”

列战英蹙起眉:“是啊,依我们将军的性子一定不会答应的,他是主将,许多大事要由他裁决。”

蔺晨笑了笑:“劝你们将军随我走,我自有计策,我只是来同列将军说上一句,他走之后的事当如何安排不再我考量,只是我与他离去之时,劳烦列将军同其他几位将军万万要克制,莫流出难舍的情绪来,教他放不下心。”

列战英面色一喜,道:“这并非大事!战英能做!”

“主将三年不回朝复命?你们无事?”

列战英笑道:“蔺先生有所不知,新退了东海,且又得了一城,皇上要我们将军在边关再呆上几年,稳固边防,今日巡防时,他同我说的!”

“那没了你们将军,万一这东海再犯?”

“望蔺先生月月与我们通个信,叫我们可以联系,若东海来犯,战英也能抵一阵!”

蔺晨心满意足,道:“还是列将军思虑周全,蔺某必当竭尽全力!”

二人拜了拜,互相作别。

 
 

月上中天。

萧景琰看了几册兵书与战情分析。

心烦意乱,又向外望了望。一个时辰里,他便望了数次,迟迟不见蔺晨身影。

“这厮莫不是走了吧!”他喃喃一句,觉得高兴里有带着些莫名的气愤,“玩不辞而别?哼,尽是花招!”

他简单洗漱后,除了衣甲,又望了一次,便上了床榻,将被子铺好,正要钻进铺盖。

蔺晨掀起帐帘,一只脚踩了进来,挟来几分寒气。

景琰穿着白色单衣,跪在榻上整理床榻。

二人面面相觑。

“……”

“……”

蔺晨没料到能见平日张牙舞爪的萧将军这般乖巧模样,一时竟愣住了。

萧景琰以为这厮走了,正气着呢,突然见他回来,还没回过神来。

静了片刻,他立即起身,从床榻上下来,趿靸坐于床沿,咳了咳,不自在道:“你怎么回来了?”

“回来睡觉啊!”

那帘还被撩着,冷风丝丝透了进来,景琰皱了皱眉:“快把帐帘放下!”

蔺晨从未见过景琰这样,觉得新奇有趣。

放下帘进帐,瞧了瞧一旁的兵书,问道:“你才打算睡?”

“看兵书看地晚了。”

蔺晨翻了翻,道:“这卷我记得你昨日看过啊。”

萧景琰支支吾吾道:“略有不懂,又翻阅了一次,不成吗?”

蔺晨见他实在可爱,笑意盈盈,道:“你莫不是……在等我吧?”

萧景琰左右一顾,道:“我不过是在看兵书,莫要在自己面上贴金了!”他灵机一动,反问道,“你怎么没走?”

“我为何要走?你就这般想要我走?”

萧景琰一笑:“自然,我巴不得你走了。”

“口是心非。”

“那你今晚到底做什么去了?”

“你瞧你,这模样如同婆娘质问她们家晚归汉子一般。”

萧景琰无言,冷嗤一声,作势要上床睡觉:“爱说不说。”

蔺晨便双手背于身后,做出神秘莫测的高人模样,道:“我说,我说,今夜天色好,我夜观天象,给你卜了一卦。”

萧景琰动作一停,嘲道:“你还懂卜算之术?”

“这巫医卜毒蛊不分家,我又从南楚来,会算卦不稀奇,不会才稀奇呢。”蔺晨羽扇一伸,轻轻贴上萧景琰的下颏,“卦象上说,你将有大凶险啊,唯有我,是你的贵人,能帮你消灾解难,如何?”

“江湖骗子。”萧景琰冷冷看他,拂去那扇子,懒得理他,裹着被子翻了个身,滚进里榻面壁。

看着将军大人习惯性地为他留床,蔺晨笑了笑。

萧景琰耳朵支棱起来,听蔺晨洗漱脱衣时发出的悉悉窣窣的声响。

片刻后,油灯一灭,身旁一陷,是蔺晨爬上了床。

他才觉得有些安定。

蔺晨看了看背对着他的萧景琰,轻轻说:“我说的是真的,明日随我走吧。”

景琰嗤了声。

静了一瞬,才闷闷响起:“你担忧什么?我当真不会食言,等到了越川,我就跟你走,再说,我那坠子还在你那呢。”

萧景琰听蔺晨翻了个身,二人的背贴在一起,互相感受到对方的热度。

没有人说话,帐中十分安静,能听到二人浅浅的呼吸声。

过了会,蔺晨轻轻道:“萧景琰,你活得挺好。”

无人回答,他等了等,起身,探头看身旁的人。

景琰闭着眼,呼吸沉稳,熟睡的模样。

蔺晨看着他,似乎如何看也看不够。

“睡着了?”他笑了声,“睡着的时候倒是乖,平时怎么这般梗?”

“我那卦是真的,你不信,不信也好,能活着便好。”

“我怎么从战场上捡了你?真是命。”

“其实你不对我的口味,一根筋,逗起来也不好玩。”

“没想到,你还真能和我斗上话,倒也有趣。”

“成天念着你那坠子,不想还了!”

“薄唇,重义,可惜,不重情。”

他闭了闭眼,又睁开,细细看他。

蔺晨看了会萧景琰略微稚嫩的英俊面庞,心里突然有些莫名的冲动。

他握了握拳,低头在景琰薄薄的唇角吻了吻。

复而又觉得些不足,又亲了亲。

萧景琰觉得有些痒,唇角动了动。

蔺晨立刻与他的唇分开,有些慌乱,心虚。

景琰是习武之人,平素睡的浅,只是这几日与蔺晨同榻,有了陌生的安全感,才睡的熟了,对蔺晨的动作无所察觉。

他转了转身,半眯着眼,迷迷糊糊与蔺晨璨若星辰的双眸对上,皱眉道:“还不睡?做什么?”

蔺晨躺了下来,长吁了一口气,道:“这就睡了,莫管我。”

萧景琰含糊一声“谁稀的管你”,转了过来,正埋进蔺晨怀中。

秋夜清冷,更深露重。

二人相贴,才觉温暖,蔺晨伸手搂住他,勾起一个笑来:“这可是你自己投怀送抱。”

景琰粘糊地嗯了声。

蔺晨笑意更甚。

————————————

爱每一个喜欢我的人

 

评论(46)
热度(6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