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杂记(十二)

系列目录

------------------------------------

明台呆了几日,便带孩子们走了。

日头又重归安静,我的腿并无大碍,不过大哥仍然是放不下担心。

这不禁让我想起很久以前,我也受过几回伤,他也为我包扎过,那时候他可没有如今这样放不下心,也是,那时我们也没有心情为一点伤终日担心。

当年偷得半刻悠闲便惴惴不安,神经越是紧绷才越有一种莫名的安全感,现在我们都老了,生活如同补偿,给我们安逸,给我们漫洒的时光,任由挥霍。

大哥说,浪漫不过柴米油盐。

他总能说出些不通道理的话来。

偏偏我把它们收集记录,又如同一首诗歌。

像我画画,不讲究结构,懒得理色彩,随意几笔,大哥来嘲我,说我的画不入流,疯子说的没错,也就是他,愿意看我画画。

我又不去开什么画展,也没什么艺术上的野心。

能于闲暇时画画生活,便是我的快乐。

因为我们是经历过悲哀的,所以对欢喜备加珍惜。

我写这些琐事,大哥是不清楚的,偶尔他经过我的房间,见我深夜一展幽灯,也曾进来过,我便藏好这个,他有些好奇,问过我,被我打岔哄过去了,他知道我的,不愿意说的肯定不会让他知道,便不再来问我。

可我知道他是好奇的。

那就让他好奇着吧。

很久很久了,他都不曾好奇过,少年时他是我们心里的榜样,自小便在心里留下了高大的印记,后来无论是读书还是后来的事,他一直如同我们的灯塔,这世界不管是怎样的迷雾重重,只要他在,我们就不会觉得迷茫。

他哪里是一个好奇的人?即便好奇,也必定克制住。

所以,我不曾见过他好奇的模样。

所以,那就让他好奇吧。

哥哥,你这样子,我甚为欢喜。

----------------------------------------------

我没有学过画画,请不要吐槽我的画,以及我是带点临摹和想象的,以及冲着喜悦的美貌我买了它,其实我有点后悔,我是来试笔的。提醒各位,如果不是美术生千万不要买凌美喜悦!!!它是美术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爱每一个喜欢我的人

评论(18)
热度(143)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