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积功德神医救皇子  抵诊金靖王成小厮

 

系列目录

———————

{回营帐将军见故人  共卧榻神医耍奸滑}

——————————

“蔺先生,我的伤已大好了。”

蔺晨饮茶的手一顿,点了点头,斜眼瞧他:“再不大好,岂不是辱了我的招牌。”

“……如今战情危急,景琰不能闲赋在此。”

“噢!”蔺晨这才一副恍然的神色,“你是向我道别啊?要走便走啊,我又没有绑着你。”

“……”萧景琰又被他噎住,简直话不投机,起身拂袖,“那景琰便与先生告辞了!”

“哎哎哎!你就这么走吗?”

萧景琰停下脚步,却并未回头,冷冷道:“我的玉坠在你手中,我必不会食言,战事一休,我便亲上琅琊阁……做你的小厮。”

蔺晨看杯中茶水微微荡开涟漪,不置可否地一笑:“我自然是相信殿下的人品。”

萧景琰大步外走,片刻也不想和这厮呆在一处。

屋外青松栓着一匹乌云骏马,四蹄踏雪,鬓毛飘扬,见了萧景琰,双蹄扬起,仰头长鸣。

“这……”萧景琰上前牵了马,回头看正在悠然饮茶的蔺晨,“多谢蔺先生。”

“您是我的大主顾,还没到你的战场,累死了怎么办?谁来赔我一个小厮?”

同蔺晨多说半句都觉得自己的命是白活!

萧将军闻言后翻身上马,缰绳狠狠一勒,战马嘶鸣,大喝一声“驾——”踏雪四蹄飞起,掠过竹林,碎叶飞过沾上衣衫,耳侧尽是风声呼啸。


秋风凛冽,远方是惊涛之声,萧景琰归营心切,乌云战马疯狂奔跑,沿竹林道一路向西。

突入隐蔽山谷之中,萧景琰猛地一勒,乌云马嘶鸣一声停住,四蹄随意凌乱地踩了踩,稳住身体,安静下来。

山谷里军帐码如棋子,整齐划一,大梁军旗迎风飘展。

“战英——!我回来了——!”萧景琰翻身下马,将战马缰绳交给一旁的小兵。

听这声大喊,军中将士纷纷出来相迎,列战英现在最前方,喜不自禁:“殿下——!”

“我不在这些时日,军中如何。”

“四五天而已,军中秩序井然。”

战英,戚猛跟在萧景琰身边,和他一同回主帐之中。

战英高兴道:“蔺先生真是神医,我见将军您行动如风,丝毫不是受过伤的样子!”

戚猛附和道:“嘿嘿,可不是!那天我翻遍战场找不着将军,我可吓死了!谁知道咱们将军大难不死!真是要好好谢谢蔺先生。”

萧景琰听他们叽叽喳喳全是将蔺晨当做再世华佗一般,冷冷道:“人家是收了报酬的。”

边说边撩起营帐门帘一看,呆若木鸡,成了个雕塑。

蔺晨白衣如仙,手持羽扇,施施然立于帐中,见了景琰,笑若璨星。

“又见面了~皇子殿下。”

战英道:“方才蔺先生便到了,说殿下伤势还需查看,怕有什么后遗症,我见着您太高兴,差点忘了此事!”

“……”萧景琰左手侧握成拳,脸上冻结了笑意,淡淡道:“你们退下吧。”

許是觉得殿下同蔺晨之间氛围怪异,列战英和戚猛二人心怀疑惑,但也不敢说什么,带着左右护兵一起退下。

“你怎么来了,不是同你说了,我必不会食言。”

“方才你的副将不是同你说了嘛~我是担心你啊,莫要以小人之心夺君子之腹啊将军大人。”

萧景琰冷哼一身,明显不信,懒得看他,大步走上主座:“先生请坐。”

蔺晨便随意坐下,侧头看他。

萧景琰揉揉太阳穴,疑道:“我记得我走时,你还在喝茶,怎么会到的比我早。”

“我知道一条捷径啊,半刻就能到。”

“……你怎么不同我说……”

蔺晨无辜地同他眨眼,道:“殿下一是没问我,二是急吼吼就骑马走了,我就是想说也没机会啊!”

萧景琰今日本想着归营后同战友一起,可以将早上同蔺晨相处时的气闷统统忘掉,谁料这厮如影随形,自己还没得片刻安宁,就又看见了他那张笑得可恶的脸。

按理说此人救了自己,自己应当心怀感激,然而那张嘴实在可恶,两三句就能让自己火冒三丈,压不住脾气!

“他们给你安排住处了么?军中条件辛苦,恐怕你做不了你那喝茶品酒的风雅爱好。”

“我的爱好你就不必担心了,不过这住处嘛……他们同我说了几处,我觉着,比不上你这里。”

“你不会是要住我帐中吧?!”

“你我果然有主仆之间的默契。”

听见主仆二字,萧景琰就来气,沉声道:“这里是主将大帐,你不合身份,不能住在这里,军营是重地,你一干闲杂人等,叫你进来已经是破了规矩,还想住我这?!”

“规矩就是拿来破的,我既然来了,便同他们说了,给你们大梁当几个月的军医,不算闲杂人等。”

“……哦,那你便去军医处住吧。”

“同陌生人,不习惯。”

“你我也并不相熟。”

“同你相处,度日如年。”

蔺晨此话还未说完,便被萧景琰打断:“正好,我也是一样的度日如年,你我相看两厌,蔺先生不如早早离去。”

“哎!我话还没说玩呢!同你相处度日如年,这三四日的相处如同三四年一般,在我心中你已是十分熟悉的好友了。”

萧景琰登时气急败坏:“你!你!你这根本就是胡搅蛮缠!!诡辩!!”

蔺晨一副赖在此处不肯动弹的样子:“总之我打定了主意要住在此处,此处舒服。”

这厮想做到的事,必定手段用尽也要办到,不依了他,肯定不会罢休,到时候不定要生出多少幺蛾子来!

“……”萧景琰盯着他,似要将他看出两个洞来。

蔺晨大大方方,任由他打量。

萧景琰略略出神地瞧他,心中渐渐有了主意,大喊一声道:“来人!”

列战英闻声跑进来,半跪抱拳道:“将军有何吩咐。”

“蔺先生纡尊降贵,不想当军医,想做我的亲兵来服侍我,把他带下去换上亲兵的衣服,从今后便住我帐中。”

“哎?!”蔺晨起身,不可置信地看着萧景琰。

萧将军轻轻一笑:“您要住这,总要有个得体合规矩的身份,您是不在意规矩,可我的军营却要纪律严明才好管,我这帮兵啊,很难调教的,我作为主帅,带头破规矩不好。”

蔺晨面沉如墨的样子看的萧景琰心头大快,好不容易占一回上风,实在一喜,喝了口水道:“还不快快把蔺先生带下去换衣服!”


列战英满头雾水,领着蔺晨出帐。

“蔺先生,您是不是做了什么事得罪了我们殿下,他向来不拘小节,宽厚待人,我还是头一次见他这样针对一个人。”

蔺晨背着手,悠然自得,跟在列战英身后:“我救了他,怎么会得罪他,我要贴身照顾他,他害羞呢。”

“哦!原是如此!”列战英笑道,“我们殿下对于旁人关心确实不知如何应对,您随意吧,我给您军医的衣服,质地好些,总不能真让您穿成小兵的样子。”

“你敢违抗你们将军的命令?”

“大的当然不敢,这种小事他不会同我们计较的,我们殿下啊,一向是极平易近人的……”

见列战英又要细数萧景琰的种种好处优点,蔺晨忙打住他的话头。

“你们这仗什么时候能打完?”

“战事瞬息万变,东海悍将极多,又善水战,一时焦灼于此,对了,幸好蔺先生在,我们将军向来是不要命地打法,到时候还望先生多多照拂。”

“当然,他的命在我眼里金贵着呢!”



列战英把他带回萧景琰帐中时,得了自家将军狠狠一瞪,不过倒也没再说什么,随他们去了。反正他也没有打算真糟践自己的救命恩人,顶多图个嘴上痛快。

只是蔺晨这厮,纯属打蛇上棍,他才看了几册军案和战情分析,转头就见他霸占了自己的卧榻,睡得能梦巫山神女了!

“嘿!醒醒!醒醒!”萧景琰粗暴地将他翻醒。

蔺阁主睡眼惺忪:“忙完了?明日午后就要出征,快休息吧。”还自觉地往里头挪了挪,让出一半卧榻。

“蔺先生,蔺大阁主,您仔细瞧瞧那儿?”

“什么呀?”

“哪儿!”萧景琰指了指一旁的软塌,“这才是您睡觉的地儿!给我起来!”

蔺晨视若无睹,一翻身把萧景琰拽上了床榻。

“你干嘛!”

蔺晨一手将他制住,半起身吹灭了烛灯。

萧景琰想要挣扎,也不知这厮用了什么招数,他浑身无力,且被他压在床上,捂住了口鼻,黑暗中被迫和他对视,他的双眼在黑暗之中略有微光,让他瞧出一些他不喜的笑意,恍惚间似能看见广袤星辰。

“嘘,别闹了,睡觉!明天还要出征呢!得养足精神!”

倒也奇怪,他这一说,睡意朝萧景琰铺天盖地涌来。

明日再与此人算账!

睡前萧大将军迷迷糊糊地想。

评论(27)
热度(5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