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陷入了瓶颈,打算停更一段时间,觉得太过流水账。

然后今晚突然想写诗,突然豁然开朗。

退休系列本就是记录老年生活的琐事以及阿诚哥的内心世界,是我自己太想雕琢文字,钻了无谓的牛角尖。

它应当不用拘泥,也有很多自由。

大家的喜欢让我觉得很温暖。

没有人斥责我ooc我是莫大的感激。

退休杂记(十)


系列目录
————————

 
 

因我伤了腿,原先打算带孙孙们回北京,顺道看看明台的计划便搁置了,前几天听大哥和明台通电话。

我听不真切,只听大哥又斥责了明台。

模模糊糊的,大约是“为女人你就忘了兄弟吗?”,“你阿诚哥摔了腿你不知道吗?”,“也不知道打个电话来问问?”。

后来他来同我说,明台打算带曼丽来上海见见长辈。

他是无所谓的,极平常的态度,仿佛接了一个寻常的电话,把他的关心收了起来,皱着眉有开始数落我不爱惜自己。

我抬起头,看他白发苍苍,我心里觉得很高兴。

 
 

很高兴。

 
 

今日忽然想写一首诗。

 
 

我应当如何爱你

为孑然的你披上深蓝色的大衣

并立在你肩膊一寸的距离

让你的目光可以轻易量度

 
 

我应当如何爱你

永远不离开你的视线

等你苍苍白发,给你抱拥

眼角的皱纹一起缠绕

 
 

我应当如何爱你

你回头时惊觉原来还有一个我

我们争执应当为一件琐事

我们喋喋不休,面红耳赤

 
 

我应当如何爱你?

我们散步,郊游,买菜,做饭

你会永远的不满足

因你的不满足

我们永远幸福

——————

 
 

爱每一个喜欢我的人





 

评论(9)
热度(164)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