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杂记(

系列目录 

退休老头的碎碎念

——————

都说开春时节最容易生病,要大哥添衣裳还要被他嫌烦,说我越老越絮叨。

要不是为了他的健康,谁会这么絮叨!

他那个身体,也就看着硬朗,叫他和我打拳健体,他向来不肯,还偏偏把自己当做少年人,实在拿他没办法。

有时候我总想,大哥还是以前的样子好,没这么小孩子心性。

我越老越絮叨还不是因为他越老越小?

我大哥这人,有时也相当地顽固着。添衣一事,任我说上多少遍,他全作耳旁风。

结果,前几天听他有些细细的压抑地咳嗽声,我便有些慌,问他:“你是不是感冒了?”

他一本正经,瞠着目,说:“哪里,喝水呛着了。”

我不由板起脸:“同我说实话。”

“莫要让你的唠叨病感染我才好。”

我是不想理他了!

说是这么说,还是分出一些心思看他。

到了夜里,他果然受不住,什么症状都来了,让我着急地紧,叫他多穿衣服不听,当真生病了!

折腾了大半夜,才让烧褪下去。

他那个年纪,最怕生病,必然要缠绵病榻一些时日。

我就数落他:“您就犟嘴吧,不冷!身体好着呢!”

他自觉理亏,缩在被中,眯着眼,颇带些讨好的神色,又色厉内荏地说:“左右并非什么大病,睡个几日便好了,你就是太操心!”

“还说!”我瞪他,真想给他个毛栗子。

想想还是不敢,大哥总有他的威严在,只能嘴上说说他。

所以他要我喂他,我把白粥塞到他手里,叫他自力更生。他便在那里说我不懂规矩,不懂得照顾人。

过几日他大抵快病好了,又生龙活虎起来。

生活安乐,我们心境阔达,不用说他,我也有了年轻的感觉。

大哥老说我心思太重。

我递给他白开水:“喝药了。”

“我已好了!”此人声如洪钟。

好了大半,怕他反复,在他的身体上,我最放不下心:“那也得喝!”

他叹口气:“你真是比女人还唠叨。”

我真是对他无话可说。

沉下脸:“再将我的关心当做驴肝肺,我便去找明台住些日子!”

“哎哎哎!你这人,怎么这般开不得玩笑?!”他讪讪一笑,乖乖喝药。

愿大哥不要再生病了。

他一生病,我就心慌。

——————

 
 

木木的点梗

 
 

爱每一个喜欢我的人

 

评论(15)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