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杂记(

系列目录 

退休老头的碎碎念

————————————————

开春了,新燕啄春泥,柳絮因风舞。

我去院里看了看大哥去年种的桃花,枝丫上有了几个骨朵。

天气还是有点微凉,我嘱咐他一定不准借着开春就少穿衣服,我们这个年纪,最怕这种季节交替,生个病,我可没力气照顾他。

偏偏他还当自己是青年呢,说不听!。

幸好明台前几天送来半斤正山小种,不知道他从哪儿弄来的,明大教授宝贝地不行!

教我把家里藏好的那套白瓷杯翻出来,清洗了三遍,放到茶盘上,慢条斯理开始温杯洁具。

教我去烧水,还偏要等开水凉一会。看他那个架势,我便忍不住笑他。

“我们大少爷真是个讲究人!”

他朝我瞪眼,心思全在泡茶上,没空搭理我的调侃。

大哥一番行云流水,姿态做的十足专业,第一泡洗茶冲杯,他端起白瓷杯,递给我一个。

我坐到他面前,接过白瓷杯闻香,极淡的花香果香,萦绕鼻尖。

不得不说,明台送来的这款茶,实在是好,光是香味便可以钻到人心里,清风一般在流淌的血管里穿梭,教我不得不由衷慨叹。

“真好。”

大哥一副早就同你说的模样:“顶级的正山小种,自然稀贵。”

“瞧你得意的。”

大哥斟出第二泡,茶汤色泽金黄剔透,品之甘甜润滑。他钻研过茶道,泡茶的手艺自然不必说。

以前我也同他学过泡茶的手艺,他说泡茶如同温心,心里是如何的温度,那末,泡出的茶水便是什么样的温度。

小时候不明所以,分明道道工序同他没有二致,哪里会有茶温的变化?

老了,再喝他跑的茶,才明白,无论这茶是什么温度,大哥泡出来的茶,回甘充盈舌尖,莫名教我觉得坚定起来。

“如何?”

“还能如何?经您的手,哪里会有不好的道理。”

“又同我耍贫嘴。”

我问他明台从哪儿弄来的,这个品质的正山小种,价格可是不菲。

大哥又斟了第二泡,笑眯眯地:“你掉钱眼子里了!”

我倒不在意他的调侃:“我本来就爱财,你不知道吗?”

他就眯着眼,享受地品了一口,慢悠悠的,和入定的老神仙似的。

“咱们家的小少爷,到了这个年纪啊只钻研吃穿用度去了,本来他就爱琢磨玩乐,吃喝的精品问他就行了。”

“明台都当爷爷了,你还一口一个小少爷,不怕他把拐棍扔过来?”

“他敢!”他威严地喝一声,恍惚间和当年别无二致,还真当自己二三十呢。

不服老啊。

我们都不服老。

日子还长哩!

———————————

爱每一个喜欢我的人

评论(16)
热度(227)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