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初到明家,阿诚显得很局促。

明镜看见他,虽然有些讶异,但依然保持着闺秀的教养,温柔地朝他一笑。明楼把他带到一个空房间,让他好好休息,自己去找明镜谈话。

小猫一直跟在阿诚脚边,安抚着他。

“真像做梦。”阿诚抱着自己的精神体,“小猫,其实我不知道跟着大少爷回来对不对,也许我应该回孤儿院去。”

小猫蹭蹭他的脸,十分依赖他,同时也让他的精神放松下来。

明楼书房。

明镜不可置信地捂住嘴,她温柔善良,做梦也想不到自己掌管的明家会出这样狠毒的人。

“天啊,这是真的吗?桂姨怎么会是这样的人!”

“怎么不会?”明楼冷冷一笑,怒不可遏,“大姐,我找到阿诚的时候,他已经烧的人事不醒了!!一个快死的孩子,提起那个女人就瑟瑟发抖的孩子,他才十岁!平日里,您说是桂姨心肠好,舍不得阿诚出来低眉顺眼,现在看来,哼,这一切全是谎言!我们都被她骗过去了!你看看阿诚,活脱脱是她的小奴隶。”

明镜虽是个普通人,但她从十七岁开启一举撑起明家,护着弟弟,她当然相信明楼的话,也十分生气,但她何等聪明,一下子抓住了明楼嘴里的漏洞:“桂姨当然要辞退,咱们给阿诚寻个好人家……”

“不行!”明楼想也不想的反对,“咱们家又不是没能力多养个孩子。”

明楼这么一说,明镜就更确定了阿诚身上有什么秘密,她假意道:“阿诚在明家,受了太多的苦,我怕他看到旧景,心里不好受……”

“再找别的人家,我不放心。”

“这你不用担心,我一定细细找,绝对不会让阿诚受委屈的……”

“不行……大姐……”十九岁的明楼还没炼成八风不动,口生莲花的本事,面对明镜咄咄逼人的试探终于败下阵来,他咬咬牙道:“好吧,阿诚他,是向导,和我百分百相容。”

明镜脸色一紧:“他‘觉醒’了?”

明楼面色冷肃地点头:“我注意那股气息很久了,我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在‘觉醒’,索性这孩子聪明,躲藏的地方垃圾遍布,遮盖了大部分气味。”

“这么早‘觉醒’?”

向导正常“觉醒”的时间一般是十二岁,阿诚竟然提早了两年,这让明镜不得不担忧。

“桂姨不仅毒打他,她‘恩养’他,‘施舍’他,虐待他的精神,他一直忍受折磨,他的精神力很出色,大概为了保护他,提前触发了‘觉醒’吧。”明楼淡淡一笑,“如果不是我和他的精神力相容,我做了一个非常浅的临时标记,给他提供动力梳理,幸好我研究过一些哨兵向导相互安抚的课题。不然,他还不会这么快对我放下戒心”

明镜的眼色已经明显不同了,她弟弟的想法她最清楚,她了然地笑道:“你要隐藏他的属性,这很难。”

“他还没成年,信息素重新进入沉睡,那只猫?就说是没长大的小豹子好了。”

明镜一脸古怪地看着他:“你打算让他伪装成哨兵?!”

明楼露出一个自信的微笑:“为了自由,他会愿意的。”

明镜放下心来道:“这样也好,我也不用担心你的狂躁症了,昨天我还刚刚收购了一家实验室呢,唉,战乱年代,什么都不容易,你的向导你自己保护,我能做的也不多,我去办手续收养阿诚,桂姨……好歹做了十几年的工,给她一笔钱,让她走吧。”

(明楼叫人把桂姨的东西收拾好,全部扔在门口,等她回来,就叫她走人。

桂姨回来,才知道大局已定,跪在公馆门口求了大小姐很久,泣不成声,求大小姐原谅自己,可是没有人出来搭理她。

她哭了很久,说自己给明家做了十几年的工,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明家不能这样绝情。

明楼叫人出去告诉她,是明镜心善,给你一笔遣散费,如果是他,一分工钱也不会给, 如再纠缠,就报警,告她虐待养子,告到她受审坐牢!

 明楼叫人放话给她听:“你要折辱一个孩子,你要虐杀一个人,我就偏要他成才,成为一个健康人,一个正常人,一个受高等教育的人。不会辜负你抱养这个孩子的初衷。”

 
桂姨听到这些话,心知肚明,她也就灰心了。

    
从此以后,桂姨消失在茫茫上海滩。)(原著语句,略有改动)

明镜去看了阿诚,孩子瘦弱的模样让她母性大发,她温言说了几句,告诉他已经成了明家的孩子,以后就跟在明楼身边学习。

阿诚点点头说:“知道了,大小姐。”

明楼开口:“你已经是明家的孩子了,叫大姐。”

明镜瞪了一眼明楼:“凶什么?”然后看向阿诚,“叫大姐就行,明家不会短了你的吃穿,明台去上学了,等他回来,你们两个也认识认识,你先好好休息。”

明楼知道明镜还没有完全把阿诚当做明家的一份子,他不强求她待他和待明台一样,时光会改变一切。

他往金边那里一扫,眼镜蛇早就去追着小猫去了。

明镜瞧不见这些,笑盈盈安抚几句便离开了,那是明楼认定的向导,她多呆反而会招人烦,明镜很有眼色。

明楼在他身边坐下,他气势太强,阿诚已经“觉醒”,对明楼有一种莫名的依赖感,这让他觉得别扭,向导的天性让他隐隐约约有些明白某些事情,但他并不想成为任何人的附属。

“我已经让桂姨离开了。”

“我看到了,谢谢大少……”

明楼看了他一眼,阿诚立刻改口:“谢谢大哥。”

明楼揉揉他的头:“你知道了,我是哨兵,你是向导。”

“嗯,您说过。”

“你不识字,这些事情我和你说,哨兵和向导,都是被重视的优秀人种,哨兵因为体能发达,五感加强等等优势,占据了领导的地位,而向导因为身体柔弱,具有强大的精神力,处于臣服的地位。哨兵有狂躁症,必须依靠他的向导来安抚包容。因为向导这种特殊能力,国家建立了向导学校集中管理,毕业后,他们必须服从命令,匹配一个哨兵。”

阿诚无师自通地理解了明楼话里的深意,他是向导,这意味着他要被关进高塔里,失去自由。

“不过如今战乱,出现了很多自由向导,但他们都在被国家通缉。”

阿诚收缩瞳孔,精神体被他影响,尖利地叫了一声,窜到阿诚面前,保护者一般朝明楼龇牙咧嘴。

明楼笑笑:“不过我认为,这些都是屁话!向导也是人,通过训练,是可以提高体能的,我不会把你交出去的,阿诚。”

“什么?”

“接下来我要说的,你仔细思考,给我一个答复。”

“您说。”

“我不准备把你交出去,你现在未成年,信息素沉睡中,幸好你的精神体……”

小猫喵呜一声,伸了个懒腰。

“是一只小花猫,看起来和小豹子一样,我问你,愿不愿意伪装成一个哨兵,跟着我学习。”

阿诚睁大眼,不可置信地问:“伪装成哨兵?!真的可以吗?”

“可以,外在的一切你不用担心,但是……具体在你,一个向导去接受哨兵的课程,会很艰难。”

“但是是自由的是吗?”

明楼笑起来:“是的,是自由的。”

阿诚沉默下来:“给我一个晚上。”

“可以理解。”明楼揉揉他的脑袋,在他额头上印了一个吻。“还有一些标记的问题,你太小,等你长大了,自己看书就会懂了。”

阿诚的脸一下子通红,他又被向导天性左右了!小猫腻在金边身上,软软得叫。

明楼低低一笑,离开房间,让阿诚一个人好好想想。

金边依依不舍,朝明楼嘶嘶吐信。

阿诚蜷腿抱住双膝,和小猫对视:“你也不想再被关进去对吗?”

小猫喵呜了一声。

“还没有给你取名字,大少爷说精神体是主人内心深处渴望的反应,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自由平安,你喜欢平安这个名字吗”

小猫蹭了蹭他,伸直前腿抓挠了一下,表示很满意。

阿诚笑起来挠了挠它的下巴,小猫舒服地喵了一声。

“那就叫平安。平安,我想过了,我不怕吃苦,被大少爷救了,就已经很幸运了,他说的都对。”

他有一种直觉,他做了正确的选择,他迈出了人生中最光彩的一步。

评论(19)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