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写哨向 有点方 我随便写的 也许ooc


——————


明楼关注这股气息很久了,每一次飘散出那种似有若无的甜味都让他心头微微颤栗。

这气息仿佛天生为他而设。

[气息的主人应该属于他。]  隐藏在哨兵天性深处的占有欲蠢蠢欲动,这是不属于他的陌生的情感,叫他忍不住不去在意。他似乎是失去了些理智,放纵自己的内心欲望,跟随着这股气息走去。

狭小巷弄里一个简陋的小房,他轻轻推开木门,吱呀一声,那股甜美的味道扑面而来似乎要淹没他。

致命的诱惑。

明楼险些控制不住自己,他踉跄一步,紧紧靠在院中的一株槐树上,不住的呼吸,他双眼发雾,瞳孔不住地变成竖瞳,复而又恢复正常,他的精神体是一条眼镜蛇,和他同为一体,是他精神的体现,此刻正狂躁地扭曲,缠绕,蛇信嘶嘶地发出威胁和求偶的信息。

“安静点!”他对他的眼镜蛇怒斥道,深吸一口气,屏住呼吸,尽最大可能屏蔽自己的五感,凭借精神力走进房子里。

他"看见"一团紊乱的精神网,盘根错节地缠绕在一起。一只孱弱地小猫伏在地上,虚弱不堪,奄奄一息。他微微睁开眼,瘦弱的孩子双腿抱膝,满是伤痕,这是一个未成年的向导,不知道受到了什么虐待,被人遗弃在这里,他在发烧,面色潮红,正在经历“觉醒”,幸好此处偏僻,到处塞着腐臭的垃圾,掩盖了他发散的气味。如果不是明楼关注着这股气息,寻到此处,这个可怜的孩子恐怕要死在这里。

这股气息实在太勾人,明楼不得不吃下一颗可以控制自己狂躁症的抑制胶囊,才逐渐平静下来,他的眼镜蛇吐了一下蛇信,嘲笑主人的不冷静,它游到那只虚弱的小猫身边,小心翼翼地圈住它,好像维护珍宝一般。

在潜意识里,他已经认为这孩子专属于他了。

明楼伸手温柔地抱起那个孩子,轻轻把他放在一边的小床上。这里虽然条件简陋,但是胜在安全,他不能贸然抱着正在“觉醒”的向导出门,除非他疯了。幸好这里有人住过的痕迹,他接了点水,擦拭去孩子身上的脏污,逐渐露出他原本的样貌。

“竟然是他?”明楼微微惊异,继而又觉得满足,因是自己发现了他,得意地笑起来。

阿诚?明家佣人桂姨的养子,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竟然还是个向导,真是有趣。不过一切的疑惑只有等他醒来才可解惑了。

明楼用精神力细细为他疏理了那堆乱七八糟的精神网。这孩子非常虚弱,他很容易就侵入他的精神网中,他们是天生的相合,明楼一探入自己的精神力,没有受到任何排斥,融合一体,让他感受到温和的波动,他的精神网很亲近他,在他刻意的引导下舒展开来,阿诚脸上的痛苦也逐渐平静了下来。

被眼镜蛇圈住的小猫咪细不可闻地喵呜了一声,颤巍巍的站起来,没站稳,又软软地跌下去,眼镜蛇迅速挪近,接住它,护着它站起来,而后邀功一般朝它吐信。小猫绵绵地一声,眼镜蛇满足地蹭了蹭它,竖起身体,昂扬地不可一世。

小猫施不上力,眼镜蛇便拖着它,游移到阿诚的床前。

明楼饶有兴致地看着这两个精神体,有点好奇它们是怎么交流的。

眼镜蛇把小猫送到床上,小猫走到阿诚身边,懒懒地打了个呵欠,蜷在主人身边,眼镜蛇也想跟过去,小猫叫了一声,它便又退回去,缠在明楼脚边,一副被拒绝地垂头丧气的模样。

“你听得懂它的话?”

眼镜蛇懒得搭理主人。

明楼冷冷一笑,踢了踢它,它才吐了个信。


阿诚在昏沉中不是没有知觉,他恍惚觉得有人在照顾自己,是她吗?她恨不得自己去死,怎么可能来就自己,那是谁?好温柔,他的意识海从未如此舒缓过,暖洋洋地,浮浮沉沉,让他忍不住想要更多的温暖。他终于得以睁开眼睛,阿诚还有些怔忡,自己,还活着吗?

但他很快从这种迷茫里清醒过来,充满警觉地环顾四周,小猫感受到主人的紧张,倏的站起来,浑身的毛炸开,尾巴竖的直直的。

阿诚未成年,觉醒后,外放的信息素自然地沉睡。明楼不再被它影响,恢复了精英的理智。

在院子里打水的明楼感受到自己精神体的躁动。

“是他醒了?”

“嘶嘶。”眼镜蛇迫不及待地游进房中。

明楼跟随正在他的身后走进,对上阿诚警惕的眼神。

一见来人,阿诚惊疑不定:“大,大少爷?”

“阿诚。”明楼朝他和善一笑,“别怕,我不会伤害你。”

听到伤害两个字,阿诚忍不住颤抖了一下,他抬起头,希望地看着明楼:“是您救了我吗?”

明楼淡淡扫了一眼依然炸毛的小猫,他那条蛇盘来盘去,靠近不得,明楼知道他心里还在紧张,便更加温柔:“嗯,是我救了你,你还记得,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吗?”

阿诚垂下头,静默了一会,渐渐平复了自己的心情,他是个有主见的人,现在的情况是:如果不相信明楼,自己也没有退路;如果相信了他,反倒有一线生机。他想活下去,很快有了判断。

明楼不露痕迹的看着他的小猫,见它慢慢平静下来,唇角微微一勾,在他床边坐下,温柔地注视他。

阿诚坚定起来,当然知无不答:“她一直虐待我,几天前我逃了出来。找不到地方,刚好碰到这个破房子,我看没人,就暂时呆在这里,后来我就病了……”

明楼大致了解了情况,问道:“她是桂姨?”

阿诚不自觉地瑟缩了一下。

明楼立刻明白,他安慰地拍了拍他:“我知道了,以后没事了。”

“嗯……”

“阿诚,你知道自己是向导了吗?”

“向导?”阿诚一脸茫然,“什么是向导?”

看着这个孩子懵懵懂懂的样子,明楼面上云淡风轻,心里却气疯了!明家怎么会养出桂姨这样一个混账东西,他想起之前他给阿诚擦身体的时候看到那些触目惊心的伤痕,想也知道她是如何虐待一个孩子,怎么会有人这么残忍?!十岁了,连向导哨兵这种人人都该知道的基础知识也不清楚,把阿诚从孤儿院抱养回来,养成自己的小奴隶。

明楼一向冷静,很少动怒,这一次,他没有想过要和明镜商量,自己做主,回家就要辞掉桂姨。至于阿诚,他柔和地看着他,对他解释:“世上人的分类,不只有男人和女人,还有哨兵,向导,和普通人。”

“什么是哨兵向导。”

“这是一个很复杂又普遍的概念,简单来说,是有异能的人,哨兵更侧重于体力和耐力上的强大,向导则在精神力上具有卓越天赋,他们都拥有动物形态的精神体,哨兵的精神体一般是猛禽猛兽,向导的则更为柔软弱小一些。”

小猫在此时跳进阿诚的怀里,阿诚接住小小的一团,终于放松了绷紧的脸,露出一点孩子气来,好奇地看着在他手里撒娇的小猫,觉得它十分可爱:“这是,我的精神体吗?”

明楼笑起来:“对,它是你的精神体,它也是你的一部分,你的情绪可以影响到它,看的出来,你现在很放松。”

明楼指了指游移过来的眼镜蛇,阿诚略略往后退了退,却又觉得这个行为太过胆小,又朝前挪了挪,那应该是明少爷的精神体,他不应该害怕。

“他叫金边,我的精神体,别怕,他很喜欢你的小猫。”

话音刚落,阿诚怀里的小猫便敏捷地跳到金边身上,乱踩乱跳,金边也由着它撒野。

阿诚忍不住一笑。

小孩长的好,笑起来更是可爱,又比明台乖巧,明楼忍不住揉揉他的头。

“我现在问你,你愿不愿意和我回明家。”

阿诚听到他这话,吓地立刻站起来:“明少爷!!您要把我送回去吗!”

“不是,不是,你冷静冷静!”明楼提高了声音,“我的意思是,你愿不愿意做我的弟弟,和我去明家生活,我让你读书识字,做有知识的人,哨兵向导还有许多细细的问题你不知道,我慢慢告诉你,桂姨那里,不要担心,一切有我。”

阿诚怀疑地看着他:“你说的是真的吗?”

“我不会骗你。”

明楼的笑容给他大海一般宽厚平和的舒适感,他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忍不住要相信他,依赖他,隐隐约约想要对他臣服。

“好,我相信你。”

“那我们走吧。”明楼伸出手。

他在逆光里,在阿诚眼中充满魅力,如同神灵。

阿诚用力握住他的手。


“以后,不许再叫我少爷了。”

“你是明家的孩子。”

“记得叫大哥。”


评论(15)
热度(1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