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场悲歌

我在无垠荒野里做个孤魂

这一生,我失去过许多人

他们是我的骨血,是我的心魂

如今他们都消散了

徒留我这副无用的躯壳

这世界对我没有慈悲

火焰也在高歌

灼烧着我,让我沸腾

我升向天空,却永劫沉沦



无尽的悲歌

焦枯我破碎的灵魂

我忽然想起他的追随

可怖,又可怜

应当把他丢弃,应当手段残忍

好过如今的我

在无垠荒野里的一个孤魂

我在梦里见过他

醒了,如同死去

腐朽无用的躯壳,留我昏沉



最后的悲歌

我失了我的命魂

衰老于这无垠荒野里

与夜同沉

这是地狱

也是人间

    ——明楼,于一九六八年,得阿诚离世消息作

————

我口腔溃疡,痛,没有好心情
停更情诗系列
悲歌组诗开启
口腔溃疡好了再开情诗

评论(9)
热度(28)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