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那个时候还不叫王天风,被迫和那个富家大少做了搭档,他最讨厌明楼人模狗样的上流社会样,明楼也烦他做事的方法太激烈,相看两厌,话不投机。

第一次看到明镜的时候,是在巴黎,明楼的长姐来探望弟弟,他本来应早就回避,谁知道又和明楼争执起来,僵持不下,红着脸相互怒目。忽然间,软软的吴语响起:“拿来了组撒呀?(你们在做什么)”

他回头望去,明镜一席暗色旗袍,素雅玲珑,提着小小的藤木箱子,清清浅浅笑着,如同枝头梨花。那笑刻进他的心里,教他一生难以忘却。

明楼立刻迎上去,露出他最温柔的笑意:“大姐 ,我和同学讨论问题呢。”

明镜才望向他。

与明楼斗狠的那些口才顷刻之间湮灭,他木着脸点点头,末了露出个僵硬的笑,无人知道他是怎样的无措,因那陌生的紊乱心绪。

“好呀,明楼在巴黎,多亏你们这些朋友了呀。”

“他,人不错。”

他们寒暄这两句,明镜便和明楼亲亲热热聊起了家常,没有发觉他悄悄地离去。

他是知道明镜的,和明楼做搭档起,他就把他家调查的一清二楚,原来这个女子是这样的,仪态万千,端方秀雅。

从此明镜就成了他心里那一段馥郁的梨花芳菲。

后来,他偶尔会和明镜偶遇。

有时候,只为了听她轻轻的那句:“哦,你是明楼的同学吧。”

他就觉得满足。

他知自己不会有婚姻,也不会恋爱。

只是他渴慕她,珍藏在心里,他绝不将这份爱意吐吐露给她,那只属于他自己。

多年后,他见到她最心爱的小弟弟,是她教出来的孩子,正直聪慧,教他忍不住想起当年的她,忍不住温柔地笑。

可惜他要把明台放到死间计划上,注定对不起她。

幸好明镜终其一生也不会知道,有一个人,恋慕她那么多年,放在心里,好好珍藏。


评论(16)
热度(2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