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长官的情诗:

明长官的情诗·贰

我自命清高,享受孤独。

我高高在上,作威作福。

我运筹帷幄,从不会输。

所以你必然失败,不要挣扎。

你看,捉到你了。

————————

在外人眼里,明楼呼风唤雨,睿智精明,手段风雷。之前在沪上,因身份之故,行事十分低调,在绝境中总能逼出他诸多计策来,历练后,他那份心计愈渐深沉难算。

如今卸下担子,来香港经营事业,他本就是经济学上的翘楚,当年任职经济司副主任时,香港方也略有耳闻,接管了明家产业后,短短不过月余时间,在这个经济难行的混乱时代,他也能如鱼得水,那点压下的天才慢慢展露出来,名声传遍整个香港商界。

阿诚从不怀疑明楼的才气,他就是那样的人,不论身处哪里,都能做到最好,叫人敬仰。

那天说过相亲一事后,他们都像是没有提过此事一般,轻轻揭过了此事。

明楼在生活琐事上从不上心,家里只有两个人,没有帮佣,阿诚总要时时刻刻注意着他。

也不知怎的,自从来了香港,明楼有时候就想着接手一些家务琐事,精神放松,生活情趣便被提及。可是大少爷除了熨衣服熨的不错外,做饭洗衣略为笨拙,收拾家里更不用说,阿诚整理好的地方,总是被他莫名打乱,明明每本书都摆放地整整齐齐,顺序却总是永远不对。

起初,阿诚任由明楼在那胡闹,反正他弄乱地也是他自己的书房。

这个时代,每个学生都渴求知识,就算港大的课程安排并没有很紧,可是明教授温文尔雅,脾气耐性都很好,在一堆白发苍苍的老教授中,他成熟又英俊,充满魅力,他的课余时间都被学生占满,哪有空去纠正明楼的小爱好。

明台偶尔会来蹭蹭明诚的课。

他们这种受过特殊训练的人,基本算得上全才,在一堆学生里十分打眼。

明楼的用意本来就是让明台在学校里收敛气质,所以小少爷依然自由地逃逃课,参加参加校园舞会,似乎是遗忘自己曾经经历过的血腥生活。

他有一种复杂的魅力,他的神秘气质和不同于普通学生的成熟让无数无知少女趋之若鹜,最近又新交了个女朋友,正好是明教授的小小崇拜者。

公孔雀得意地暗示了自己和明教授的熟悉,带着小女友来上他的课,递给明诚一个眼神,叫他课后提供一个私人指导。

明诚二话不说给了明台一个脑栗子。

“你们兄弟两个怎么到了香港,一个两个都这么不省事?”

明台笑嘻嘻地撒娇,突然话风一转,熟练地转守为攻:“诶?阿诚哥,大哥又怎么招你了?”

明诚睨了他一眼:“别用你那套来套我的话,你的事我知道了,我会给你的小情人指导一下的。”

“那……”

“给我们的小少爷说说好话。”

“阿诚哥真好!”

“你也别那么玩,早点收收性子,找个人定一定。”

明台倏然沉默,不自觉地把手伸进口袋,摩挲那张照片,而后笑容灿烂:“大哥和你还没成家呢!轮不到我。”

明教授拍拍他的肩:“钱够花吗?这里有一千,拿去哄人吧,我还得回家给你大哥做饭呢。”

明楼那点收拾加的小爱好已经从他的书房扩展到整个小楼了,他卷起袖子,趁阿诚不在家,从上到下,彻底改造了一下。

阿诚回家,看到整齐的英国玫瑰半数都耷拉着,七零八落散在白石台阶上,忍不住额角抽了抽。

走进家里,他环视了一下四周,并不凌乱,但是布局明显变了,透着一股令人别扭的味道。

阿诚认命地叹了口气。

到了吃饭的时候,明楼一本正经,眉梢眼角俱是笑意。

“怎么样?”

“不怎么样。”

明楼挑了挑眉,夹菜吃饭:“我觉得的挺好的。”

“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话,不容易消化。”

“又没外人。”

阿诚忍无可忍,放下碗筷,认真得看着明楼:“你不会也动了我的房间吧。”

“你那个房间,摆得不美,我把它变成了我的格局。”

“大哥。”

“哎。”

明诚深吸一口气:“大哥,您就不觉得,您把沙发正对着玄关,看起来很不舒服吗?”

明楼笑眯眯摇摇头:“不觉得,以后换鞋的时候还可以坐着,舒舒服服,多好。”

“那茶几呢,茶几摆在沙发后面,有什么用?”

“漂亮。”

阿诚又长叹了一口气:“大哥……公司压力是不是太大。”

明楼停下筷子,目光锁住阿诚:“压力是很大,不过不是公司,是家里。”

他的目光太过专注,阿诚面上一热,移开视线:“我吃饱了。”

明楼收回目光,得意地笑起来:“你要是看不惯,可以把房子改回来。”

“不用您说。”阿诚端着碗进了厨房。

明楼想了想,说道:“对了,你招人的那些广告,我让人撤下来了。”

阿诚匆匆从厨房出来,惊愕地问:“为什么?你要上班,我要教课,平日里没时间……”

明楼抬手止住了他的话尾:“我觉得家务这些事情很有生活趣味,不需要再让外人来了。”

阿诚默然,半晌才道:“我知道了,大哥,以后我陪着您一起做。”

明楼满意地点头微笑。

明楼的心思,阿诚能不明白么?他觉得现在的日子挺好,没必要说那些话来。

明诚喜欢一个人的方式是温和的,明楼做事很爽快,说话却很不爽快,曲曲折折,弯弯绕绕,想要他陪着整理这个家,也要用心谋算许多天,做好准备,请君入瓮,诱着他自己说出“我陪你”这样的话来。

也难为他这几日绕着沙发出门,磕绊了也要硬撑着,优雅地表达他对自己做出的布局的喜爱。

他起初作那些家务的时候,阿诚觉着惊奇和不解,两三天下来,不懂也懂了。

明楼涉猎极广,审美也高于他,这样的布局充满别扭,不用说一定是故意为之。

阿诚明白了以后,心里就生出一种难以言喻的想法来,又是好笑又是无奈。

他本想着由他闹几天,结果还是不知不觉顺着他的话说了下去,让明楼得了逞。

他们两个携手,把房子搬成了原来的样子。

互道晚安,各自回房。

其实还有一处地方没有变回原样。

他们似乎都默契的遗忘了。

阿诚看着房里和明楼别无二致的布局装饰,微微一笑。

书案上一张小小便笺。

“一式两份,比邻而卧。”

——————

本文设定:明台的人生里没有程锦云。

写写明家日常

评论(19)
热度(1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