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征服

注意:前期诚哥略黑化

——————

他以沉沉目光迫我下跪

他高举利剑,在这旷野里

赤身裸体疾走

我臣服于他,追随于他

业火灼烧整个原野

焦炭遍布这地狱世界

他跃过倒悬的深渊

我跃过倒悬的深渊

他焚烧黑暗一边

我焚烧黑暗一边

我是他的忠仆

我是他的挚友

我们在死尸中,沾满血迹

我们依然站立!

————

我已经不再畏惧杀人这件事。

我钻研了所有行之有效的暗杀手法,徒手拧断一个人的脖子,用手臂勒死一个人,远距离射杀,近身枪击,刀片夺命,下毒……每一种都有合适它们的场合,甚至我给它们匹配了多种后续的现场布置。

真完美。

我心里也许一直藏着一只黑暗的兽,它在我温文的包裹下肆意游走在这个世界,战争纷乱,利益盘根错节,谁会在乎那些已经死去的人?谁会在乎让他们死去的一个无名杀手?不过是多些温热的血溅到我的脸上罢了,我很享受,让腐朽更腐朽吧!总有一天这个世界也会分崩离析。

不过,这和我又有什么关系?

“阿诚先生,这次的目标很狡猾,我想您需要好好准备。”藤田芳政那个老头又在一本正经地说些废话。

我不为日本人做事,谁给的钱多,我就杀谁。

照片里的人穿着大衣,很贵气的模样,似乎是正在行走的时候被人拍下来,他皱着眉,平白破坏了他英俊贵气的脸。

“明楼?他不是给你们日本人做事吗?”

藤田芳政这个老头立刻把眼睛眯了起来,这些日本人,疑心病真重。

“啧,别这么看我,我也是会看报纸的。”

“您只是负责暗杀,别的的事情不要多问,价格会让您满意的。”

我不可置否,送他出门:“最后一单了。”

他没理会我,径直进了他们漆得黄黄绿绿,丑的要死的军车里。

日本人,看中国人都是看一条狗的眼神,要不是他是我的雇主,真想一枪崩了他。

我得空好好观察我的暗杀对象——明楼。

明家人?我依稀想起一些小时候的事情。我的养母是明家的佣人,她是个坏女人,她把我从孤儿院领回家以后,我还是过过一年好日子的,在那一年里,我常常看见明家人。

明家大少爷明楼对我挺好的,明镜小姐也没有亏待过我。算是我为数不多的温暖记忆。

真可惜,一年后,我的养母疯了,她大抵吃错了什么药,以虐待我为乐,真恶心,在明家人面前依然还是慈母的样子,她把我当成她的小奴隶,有时候亲亲抱抱,有时候毒打不断,不给我吃不给我喝。

真恨她。

我从来不肯向命运屈服,如果我注定要死,我宁愿选择博一搏,我策划了一场逃亡,而且我成功了。

流浪那几年,我见惯了肮脏的事情,我学会了那些手段,我说过,我最惜命,所以后来跟着青帮小小风光了一些时日,不过只是一个小头目,没什么大用,我决定离开,琢磨暗杀手段,直至今日,我已经是小有名气的杀手,看,连日本人都来找我。

可惜……暗杀明楼。

我向来有仇报仇,有恩回恩,只是我的仇人太多,恩人太少,这个人勉强算我的恩人。

不过,人为财死,我端详着照片里的人,决定给他写封信,让他好好注意自己的安全。

我真是个仁慈的杀手,不称职。

杀一个政府高官要做很多准备,我跟踪了他一个星期,勤勤恳恳,这么大的官,身边竟然连个助手管家也没有,形单影只的,看起来可怜极了。

我竟然还忍不住有些心软。

没办法,我毕竟还记着那些微不足道的温暖。

我要为他度身定做一套刺杀计划。

他每天七点准时上班,下午五点下班,之后便会回家然后一直呆在书房里批阅文件。

规律刻板,很适合密室暗杀,我想想,不应该用枪,太具有破坏力,下毒?他不怎么在乎吃食,应该用刀,在他的脖子上一割,血溅到他书桌的文件上,呈现美丽的弧度和图案。

他不会痛苦,不会挣扎,在自己的血腥味里死去。

一想到这里,我就忍不住开始兴奋。

更何况,虽然收到了我善良的告诫信,他居然不当一回事,依然独来独往。

今晚,我就要开始动手,好好嘲讽他的狂妄。

晚上七点。

他穿着西装马甲,一本正经坐在书桌前。

我早就潜入了他的书房,隐在黑暗里,观察着他的后背,要如何一刀封喉?我仔细计算后,踏步冲出,手背翻转。

很好!近了!

快要成功!我已经开始期待藤田芳政到底会给我多少钱。

成果就在毫厘之间。

我竟然失败了。

明楼不知何时制住了我的手臂,将我压在书桌上,居高临下地看着我,露出轻蔑的笑,他手掌翻飞,夺了我的刀,贴上我的喉结,沉沉地看着我。

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忍不住要臣服。

“我失算了,随你处置。”我信奉惜命和认命,此刻身处危险之中,早早显出颓势才能找到突破之机。

只是这个人像是看透了我一样,他目光灼灼,眼神里有我看不懂的东西。

他把我捆了起来,绑在椅子上,好整以暇地坐在我面前,双腿交叠,明明与我对视,却给了我他在睥睨我的错觉,太有威压,我忍不住逃离他的视线。

“阿诚?”

想不到他还记得我,我顿觉有希望:“大少爷!”

他的表情有些惊奇:“哦?你还记得我?”

“以前,那个女人刚把我领回来那一年,您和大小姐对我很好,阿诚没有忘记。”

“没有忘记?所以来刺杀我?”他笑起来,很平静,没有任何讽刺的意味。

“有人买您的命,我也是拿人钱财,替人消灾。”

“哦?我倒是有些好奇了,不知道我的命值多少钱?”

“对方给了一万定金。”

我看见他皱眉,似乎很不屑的样子。

“哈,定金只有一万,我还以为我的命会更贵一些呢。”

他嘲了几句,怜悯的看着我,然后离开了书房,把我关在里面。

天赐良机,只是绑着我而已,我当然可以……等等!他这是什么系法!我竟然挣脱不开!

我挣扎了许久,绳子却是越发的紧,一切图然无用。

我被他这样关了三天。

这三天只被他喂一点点的饭菜和水,他亲自喂我,没有施舍的姿态,倒像是一种惩罚,这让我想起了我噩梦般的童年,又一次,我要成了某个人的禁脔!太可怕,我饿的发疯,我觉得握已经陷入了一种不知名的混沌里,我内心的仇恨又开始燃烧。

我一定要宰了明楼!

把他切成一片一片!然后吃掉他!

明楼拿起了注射器。我又恨又怕!

“你要干什么!”

他高深莫测的看着我,强硬地不容我拒绝地给我注射不知名的液体。

然后他开始问我问题。

“你叫什么?”

“阿诚。”

“姓什么?”

“不知道!”

“你小时候在哪?”

“孤儿院……不不……被那个女人带到了明家。”

“那个女人是谁?”

“魔鬼!魔鬼!”

“为什么叫她魔鬼?”

“她要虐杀我!打我!虐杀!”

“你有没有反抗?”

“有!没有!……我不知道!我要逃跑我要逃跑!!”

“你成功了吗?”

“成功了!”

“然后呢?”

“不知道!很乱!青帮!小头目!杀手!”

“你为什么会这么多专业的暗杀手段?”

“我学的。”

“在哪里学的?”

“学校。”

“什么学校?”

“伏,伏龙芝。”

“你为什么会在伏龙芝?”

“不知道!为什么?我为什么会在伏龙芝?为什么?逃跑!我没有逃跑成功!”

“你为什么没有逃跑成功?”

“有人救了我?有人救了我!”

“谁?谁救了你?”

“明……明楼!”

他抬起我的头,我混乱的看着他,脑子里就像是引爆了炸弹一样,疼的发紧,记忆错乱翻转,我是谁?他是谁?!

他沉沉地看着我,我忍不住想要臣服。

我听见他问:“告诉我,我是谁?”

我努力聚集起视线,看着他,他的眉眼那么熟悉,他眼中的情绪那么悲伤,像是一团沉郁的墨。

染到我的心里,让我深陷他悲伤的泥淖。

我怎么可以忘记。

我哭了。

“大哥。”

……

半年前的任务,我不仅失败了,还被日本人带到了731部队。

我的身份和技术让我有了利用的价值,他们不舍得在这么好的试验品上做那些恶心的生化实验。

他们要改造我。

于是他们进行了催眠和记忆篡改。

然而我自身的意志仍然保留了我曾经的一部分记忆,或许那段黑暗童年帮助了我,那些愚蠢的日本人竟然以为激发了我残忍的第二人格,他们如获至宝,把我投入上海开始他们的实验。

当然,他们几乎要成功了。

可惜,他们自作主张要我刺杀明楼。

他是我最大的温暖。

他是点燃我的火焰。

——————

收到那封匿名的告诫信,我如获至宝。

我的阿诚回来了!

他失踪后,我开始不断寻找他,最近才有了他的一点点消息,可是他却和以前判若两人。

我知道他在跟踪我,他像看待陌生人一样看我,或许,他把我当做他的猎物,无论何种,都让我痛苦万分,那些该死的日本人,一定对他做了什么。

直到我收到他的告诫信。

他的字是我教的,我怎么会认不出他的笔迹。

他丢失了记忆,却依然记得我。

我很高兴。

阿诚的那些手段我太熟悉了,为了捉到他,我决定将计就计,设一个局。

当然,我还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我把阿诚的状态和我巴黎的医生朋友进行了咨询,他们一致判定,他似乎被人催眠了。

他们给了我一支药剂。

我要开始捕捉我的猎物了。

——————

文中写的关于什么催眠啊,药剂啊破解方法啊全是瞎写的,没有任何科学依据,望考据党轻拍。

评论(9)
热度(125)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