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  10月15日 夜  隂

收不到你的消息,他們說你逃了,我不信,我了解你,你不會怕吃苦,他們把你描述成貪生怕死的小人,用那些污穢不堪的詞糟蹋你,可我確實沒有你的消息,那些人來了又走,打打砸砸,幸好我把《家園》藏的很好。我確實得不到你的消息,探聽的朋友說東北沒有你的蹤跡。

我失了另一個自己。

北平的夜寂靜悽清,隱隱蟬鳴。

可笑,深秋,哪裡來的蟬。

孤獨令人難以忍受,時間如同混沌之水,你我如同飄萍,無根無依,一旦分離,難覓蹤跡,憑著心裡那點點牽掛……

我竟不知道要說什麼。

綠色燈光印在凌亂的紙上。

我想我老了,被磨的沒有了當年的狠勁。

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你一定還活著,何時可以再見?我等你來找我。

阿誠,你在哪裡?我很擔心你,幸好你只是與我分離,並非天人永隔,我一想到這個,就覺得是莫大的幸運。

你不會死,我固執的相信。

十五,月圓的日子,花敗,人只。


————

阿誠離開東北後,明樓再無他的消息,不再寫信,上位日記之一。


评论(8)
热度(44)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