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不喜欢你,阿诚先生。”伊莲娜撅着红唇,挑逗似地勾着他的领结,轻声笑道,“你看看你,多么不解风情,假正经。”

阿诚温文地看着面前美艳的女郎,轻言细语:“真让人伤心,这年头我这样的绅士反倒不让美女待见了。”

伊莲娜愉快地笑起来,扭动腰肢走近阿诚,和他贴的极近,阿诚顺势揽上她。

她吐气如兰:“绅士?您看看您如今在做什么?”

“美人投怀送抱,焉有推拒之礼,我是绅士,又不是老古板,您说是吗?”阿诚眨了眨眼,逗地伊莲娜开怀。

“真喜欢你们中国人说的那些句子~”伊莲娜拋了个媚眼儿,忽然寒芒一闪,与阿诚颈间存余,阿诚食指中指并拢,夹住锋利的刀片。

他立刻躬身,长腿一扫,将伊莲娜绊倒在地,一个回身,半跪,一腿压制住伊莲娜,一手夺过刀片,反逼到伊莲娜颈间,朝她俏皮地一笑。

伊莲娜放弃抵抗:“我认输。”

韦恩教官吹哨,判定明诚通过考核。

伊莲娜被阿诚拉起来,拍了拍裙子,不甘心地咬牙切齿:“下次一定赢你!”

明诚自信道:“下次你也赢不了我。”

伊莲娜想了想,凑近他,诱惑道:“你刚刚~就没有什么反应?”她神态暧昧,意有所指,“虽然我对小男孩不感兴趣,不过你~看起来很美味呀~”

阿诚退后一步,敬谢不敏:“你这朵毒玫瑰我可无福消受,况且,我要是有反应,刚才你就不会输了,我们国家可是奉行好男不和女斗的呀。”

他转身就走,不理会伊莲娜在他身后的咒骂。

他回到寝室,整理洗漱一番,便把早上收到的信件拿出来,郑重地拆信。

来到伏龙芝,他当然很高兴,只是偶尔他还会想起他牺牲的组员们,心里隐痛。

有时也很想大哥。

大哥的信都写的很简洁,了了几句就把最近事情都交代清楚,不像他,一开始给大哥写信,就忍不住长篇大论,零零碎碎的小事也要往上堆。

于是大哥回信里最后一句便基本是:你过得很好,大哥放心。

之前一次重要考核得了优秀,在一堆大块头里拔得头筹的滋味实在是好,他忍不住去给大哥发了电报:“考核第一”

大哥回:“很好”

两个字也能让他开心一天。

明楼的信依然是往常的风格,顺便就上次考核的事情提了提:“考核第一,我很欣慰,长中国人的脸。可惜,不在你身边庆祝你一次小小的胜利,可以,不能给你糖吃。”

阿诚的脸倏然通红,他情不自禁想起小时候,他刚到明家没多久,想报恩,想证明自己有用,想让明楼明镜肯定自己,得一句夸奖,所以万事都力求最好。

每每那个时刻,大姐就会摸摸自己头,温柔浅笑:“我们阿诚真厉害。”他就开心的把头扬得高高的。

大哥却总是递给他一颗糖,奖励他。

阿诚本来舍不得吃,被大哥说不吃就坏了吓到,才每次都珍而重之地留好糖纸。

如今看到这句话,知道大哥在调侃自己,忍不住脸红。

“啧,旧事重提。”阿诚小小抱怨了一句,把信收好。

还剩下最后一门考核,阿诚望着一碧如洗的天空,心道:“终于,要毕业了。”

他归心似箭。

……

再次回到巴黎,他首先去完成了一个小任务,然后直接回到明家在巴黎的别墅。

回来的不是时候,大哥并不在家。

长途跋涉,实在太累,他简单洗漱后便进房小憩了。

醒来以后,天色已晚,床边影影绰绰一个黑影:

“大哥?”他起身打开床头灯。

“回来了?”明楼扫了眼他放在床边的文件,轻声笑道,“做的不错。”

明楼递给他一颗巧克力。

阿诚无奈接过:“大哥……我都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看你没吃东西,给你填肚子用的。”明楼一本正经道,“回来了就好,你也累了,休息几天,我们去香港。”

“要开始了?”

“要开始了。”

这几天似乎一直在奔波劳碌,明楼说要在香港呆上一段时间,等待上面传达的命令。

回国,就是战斗的开始,明诚知道他们现在要真正进入战场了,而不是像在学校时期那样单纯。

他不由的开始紧张起来。

明楼拍拍他:“镇定。”

阿诚便慢慢放松下来,看来,无论何时,他真的都很需要大哥的鼓励。

“大哥?”

“说。”

“能给我一颗糖吗?”

————

1.其实没写完,但是我困了

2.其实还有一篇肉,但在电脑里,熄灯够断网,明天放。
3.也是不知道有没有ooc,也许ooc了,人一困起来,脑子里全是浆糊

评论(1)
热度(73)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