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楼站在阿诚房间门口。

压抑的哭声就这么断断续续地飘进他耳中。

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阿诚哭过了。

这是阿诚第一次杀人,这种恐惧,惊惶,他现在正在一个人度过。

明楼低低地叹气,这是阿诚必须经历地,自从他选择这条路。所以当初知道他是“青瓷”,他才会那么愤怒。

明楼转开房门。

阿诚低着头,背很直,呜咽声很小。

明楼在他背后,将他纳入怀中,在他耳边轻轻地哄:“都过去了,大哥在这。”

阿诚停止颤抖和哭泣。

他极不愿让自己的脆弱被旁人所见,即使是大哥的慰藉。

“大哥,我没事了。”

他冷静地退离那个拥抱。

他眉目清俊,刚刚哭过,眼角微红,确是十分坚毅。一如当年那个巴黎雪夜,悲痛只是一瞬,牢记自己的信仰,然后掩埋悲痛。

有时候,明楼很不喜欢他这种性格,那些无关痛痒的少年气好像被阿诚不知道扔到什么地方去了。但有时候,他这种老成持重又和他格外心意相通。

“你什么时候才会长大?”明楼忽然间问出这样一个问题。

让阿诚觉得莫名:“大哥?”

日光就这样从那一扇小窗流淌进来,金粉模糊了阿诚那张清俊的面容,显得他十分温柔。

“也许你觉得你可以承受,但是那不过是小孩子似的赌气而已,一个成熟的人,他懂的有选择的坦诚压力,这样才能让自己健康。”明楼平静地说,“我想,或许你可以向你的长官求助,他觉得你心里仍然不好受。”

“不用了,替我谢谢我的长官。”阿诚依然固执,从小他就是这样,旁人眼里他看似很和软,很亲切,其实他才是那个最难以被说服的人,他是一个能够自己计划逃亡的孩子啊。

“我很难过,因你不愿让我安慰,这让我觉得,我很失职。”

阿诚轻轻笑了起来:“这是我必须经历的,我心中早就有了觉悟。”

“可我仍然觉得……”明楼走进那团阳光里,靠近他,贴上他那日光照耀下清晰可见的细小绒毛,“你应该向我求助,以排解心中仓皇,我有这个义务,作为,你的家长。”

阿诚忍不住倒退,他似乎有一种错觉,明楼下一秒就会这样吻上来。

他为自己有这样不敬的想法而觉得羞愧。

然而明楼吻上来了。

一个温热的带着诗意的吻。

正和法国午后日光交融在一起,化作一块甜蜜的巧克力。

明楼的缠绵如同他本人一样,一步一步,环环相扣,将他锁死,万无一失。

唯一的失策是,阿诚不为所动。他迷茫地接受了一个朦胧的吻,双唇分离后,他也退离。

两个人沉默地望着对方。

没有人开口。

明楼没有愧意,阿诚没有讶然。

平静的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只要看到阿诚的眼睛,明楼就知道他选择忘记。阿诚不会离开他,所以他只能选择遗忘。这个认知让明楼明白,他无法扭转他。

第二天,阿诚写了一首精致的情诗送给了一直对他又好感的苏珊。

波兰语,写得俏丽又罗曼蒂克。

他们从别墅前离开时相互亲吻了一下,虽然一触即分,明楼依旧心头酸痛。

阿诚和苏珊的情感很顺遂,越是顺遂,明楼超越是平静,平静到连明台都觉得古怪。

某天夜里,饭桌上,单纯的小弟终于忍受不了家里的气氛,怯怯地问:“大哥,阿诚哥,你们闹别扭了?”

明楼一愣,板起脸来:“饭桌上不准说话。”

阿诚恭敬地回答:“之前有件事办的不好,我心里有些愧疚,小少爷不用担心。”

明台撇撇嘴,他依然觉得怪异,只是两人都不愿他多问的样子,他只好闭嘴。

明楼冷冷地看着阿诚,他失了胃口,放下碗离开。

小少爷朝喜怒无常的大哥吐舌头。

阿诚还是那么完美的笑容。

苏珊和阿诚分手了,因阿诚太稳重,给不了她希望的激情。

阿诚并没有特别难过。

明楼一面有些高兴,一面又觉得那女孩子太可恶。只是他想要给阿诚一些慰藉时,阿诚拒绝了。

“大哥,我很好,总归我们要回国的,我和她是和平友好的分离。”

他的回答滴水不漏。

明楼也无可奈何:“也好,过几日我们就回国了,我也要去同我的女友作别,你替我准备一份礼物。”

“好的。”

阿诚没有半点波澜,似乎对他那个吻,对他是否有女友全然的不在意,只当自己是他忠实的仆人。

明楼有些恼怒,冷漠地说:“不用了,她也许不喜欢别人挑的东西。”

阿诚微微有些诧异地抬头看了一眼明楼。

明楼却正恼恨自己一时激愤的口无遮拦:“你……还是去挑吧,方才是大哥错了。”

阿诚更加惊奇,他一副不放在心上的样子:“大哥道什么歉?这都是我应该的。”

明楼真想问他是如何做到这样的装傻充愣的。

但他不敢,只怕会问出另自己心寒的回答来。

他心里大抵也明白,阿诚如此,不过是不在意罢了。

他对他忠诚,但对他那个示爱的吻恐怕只当做一时情迷的慰藉罢了,或者一个玩笑?

明楼想着自己居然如此了解阿诚,他就苦苦发笑。

阿诚的眼光一向很好,他根据明楼给他描述的女孩形象,选择了一块做工细致的怀表。

明楼拿着那个小礼盒,递给阿诚。

阿诚沉默一瞬,问:“那位小姐不满意吗?那么我去换。”

“给你。”明楼道。

“我已经有表了,大哥。”阿诚抬起头,看着明楼的眼睛,宣判一般:“我已经有表了。”

“换掉。”

“不。”

阿诚与他对视,毫不示弱。

他求而不得。

他限定供给。

——————

哪位点的虐攻来着,虽然我心属大哥告白必定成功的模式,但是还是尽力试了试大哥告白死活不成。我只能这么虐攻,再深刻,我就做不到了。

评论(17)
热度(136)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