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粉福利,满足要糖和要日常的朋友
以及(西方蔺靖的设定我没有西方文学的经验……如果能琢磨出来,会写,抱歉)
——————————

01打羽毛球

明台对阿诚明令禁止,不准再对他放水。阿诚同意了,打得小少爷落花流水。明台气得把羽毛球拍一摔,十分不服气:“你们两个怎么练的!”

阿诚笑眯眯:“你这个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性格,能学得好什么?”他收起球拍,“好了,不和你玩儿了,我去接大哥。”

明台蹭得跑过来:“等等等等!阿诚哥你这就要走啊!再打一局!”他挑了挑眉,眨眨眼。

阿诚抬起手,看了一眼手表,把明台抱在自己手臂上的手划拉下去:“不行,时间到了,去晚了,大哥怎么办?”

“让他等着呗!”明台不在意地说了句,“顶多被他骂两句,阿诚哥,你可不能就这么走了!”明台赖在阿诚身上起腻。

“别别别,你可别和我来这套,全家也只有大姐吃你这一套。”

明台没好气地放开:“走走走!我就知道,你只听大哥的话!给你灌了什么药!你走吧!不要管我了!”说完懒得理人了。

阿诚微微低头,侧过去看他,抿嘴逗他:“哟,小少爷还不高兴了。”

“哼!”

阿诚拍拍他的肩,毫不留恋地走了。

可惜还是晚了几分,明楼站在周公馆门口,一身黑色大衣,杵着雨伞,看阿诚下来,“啧”了一声。

“对不起大哥,来晚了。”

两人进了车内,明楼沉沉看着他挺直的背,问道:“被什么事绊住了?”

“还能是谁,咱家那个小祖宗缠着我陪他打球呢。”

“这小子”明楼嗤笑一声,随后问阿诚“输了几局啊?”

“没输,明台不准我让他。”

明楼得意笑道:“我本来就不同意你让他,让他做什么,打得越狠越好!”

“那成,等会回家,您陪他打。”

02相亲

(背景:假设小明一开始压根就没见过程锦云)

明台死活不肯去相亲。

他深思熟虑一下,蹬蹬蹬跑到楼上去,摇着大姐的手臂:“大姐,这个古话不是说,长兄先成家,弟弟们才能成家吗,你看我还没毕业呢!相什么亲啊,现在都什么时代了,婚姻自由恋爱自由!”

明镜任他摇着,笑着,宠爱地看着他,嘴上一点不松:“不成,你自己答应的,你大哥我是懒得管他了,你别想逃。”

明台满怀希望地问:“还有阿诚哥呢!!”

明镜放下手里的报纸,转头,点了点他的额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主意,想拉个垫背的是吧,别想!哎,你阿诚哥归你大哥观察,我可管不了。”

明台泄气地撒手,瘫在沙发上,傻呆呆地失去了生气,满脸不高兴。

明镜瞧他这模样有趣:“甩脸子也没用,该去还得去!”

03找队友失败

自从什么都和大哥摊开以后,明台就不止一次的后悔。

说出来干什么啊!知道大哥是毒蛇以后放心里不就得了!

现在好了,两个顶头上司在家里盯着自己,任务不要命地扔过来,自己还不能反抗!

最可气的就是前几天的退学和桃色小报事件!

自己哑巴吃黄连,还得应下来。

事后发脾气都不行!一发脾气就拿上级来压自己,一打报告就用大哥身份来压自己!

明台想起来就心酸,可怜巴巴地看着阿诚哥。

阿诚一脸莫名:“怎么了?”

明台不说话,继续可怜巴巴地看着他。

阿诚被他盯得毛骨悚然,败下阵来,妥协道:“行行行,有什么要求你说?”

明台立刻生龙活虎起来:“陪我去见相亲那女的!”

“不去!”阿诚半点没有迟疑!

明台便立刻用那种可怜巴巴的眼神看他。

阿诚无奈地说:“大姐之前带你去,不是说你对她挺有感觉的么?”

“我不装得有意思大姐能放过我吗?”

“陪你去相亲?算什么事?”

“你陪我去,然后坐别的桌子,我一打暗号,就过来救我!”

“鬼注意这么多!”

“嘿嘿,那你陪不陪我?”

“不陪,等会我还要去给大哥办事,乖,听说那姑娘不错,你放下偏见。”

阿诚立刻溜之大吉。

04阿诚不在家的第一天

“阿诚,把我那份放下书桌右边柜子里的文件拿过来!”

“阿诚,给我把阿司匹林拿过来!”

“阿诚,倒杯水!”

“阿诚,床铺好了没有?”

“阿诚!”

“阿诚……”

“阿诚?”

明台终于忍受不了了,倒了杯水走过去给明楼:“大哥!别喊了!阿诚哥陪大姐去苏州取货了!从早上开始到现在!您数数您都叫了几声了?!”

明楼:“……”

再没有阿诚的日子里,明长官生活九级残障

05阿诚不在家的第二天

“大哥,阿香不在,咱们晚上吃什么?”

“你做饭”明楼头也不抬地说。

明台:“……”

他伸手道:“菜钱。”

“阿香没留菜吗?”

“那个小丫头肯定又忘了!”明台恨恨道,“我搜了一圈厨房,啥也没有。”

“……”明楼掏出皮夹,发现里头只有几个硬币,“……”

明台:“钱呢?”

明楼:“花了。”

两人面面相觑,突然发现他们并不知道阿诚平时把备用的钱放在哪里!

明台第一次敢用恨铁不成钢地眼神看自家大哥。

最后,他拨通了上海情报小组的电话:“……喂?曼丽啊……你那做饭了吗?正要做啊?那多做点……诶,好,呆会我过来,呃,再多做点,我还带个家属……想什么呢……不是未婚妻,我大哥!家里人都出去了…………诶!好!”

在没有阿诚哥的日子里,明长官是个穷光蛋。

06
阿诚回来那天,立刻被明台闪闪发光地眼神吓了一跳。
明楼还好些,沉稳,内敛,带着热忱。
阿诚被明台小狼崽的眼神盯得发毛。
问大哥:“他怎么了?”
明楼沉着回应:“抽风呢,咳咳,阿诚啊,你平时把备用的钱放哪了?”
“就放在您床头柜里啊。”
“没有。”
阿诚叹了口气:“您床头柜里有个暗格,您不知道吗?”
明楼:“……”
07
明楼决定和阿诚单独谈谈,两个人关进了书房。
明台羡慕嫉妒地说:“他俩每天神神秘秘的,哼!两个大汉奸。”
知道内情的明镜冷不丁被这话呛了一下:“咳咳,这个明台啊,不要被他们两个汉奸影响心情啦,来喝汤,这汤炖的入味极了,你最爱喝。不给他们留。”
明台高高兴兴地吃完了饭,顺手就想去大哥书房找他请示命令。

“轻点轻点!”还没走近就听到阿诚哥的声音。
明楼命令道:“你太紧了!放松。”
一阵声响后,传来阿诚哥舒服的叹息。
紧接着明楼道:“舒服吧,我就说你实在太紧了……”

明台就在此时推开了门。
入目就是大哥在阿诚哥身后给他按摩肩部。
两个人看到他格外慌乱,阿诚哥立刻站起来,硬把大哥往椅子上摁,解释道:“大哥给我示范呢。”

明台不可置否,正要说话。
大哥一个“滚”字力拔千钧。

明台垂头丧气,乖乖出门,带上门把。

发现大哥一个小秘密:在外叱咤风云,在内作低伏小,哼,还要面子不让我发现!

——————
撒糖!不甜不要钱!
(主要通过小明委婉表达楼诚的甜蜜。
一个写不出明长官对阿诚直接情话的girl)

评论(11)
热度(309)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