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

現在是深夜十二點半,想你已睡了,今日財務司派了一條狗找我,哼,言辭諂媚,我懶于應對,

草草扔下一句不同意便走,怕是要得罪人,不過小卒,無甚大礙。

剛讀了一本Maupassant的小説集。想起在法國時,你就很愛他的小説,你常在別墅後一處長椅上,捧著紫砂壺讀西洋小説,被明臺笑你不倫不類。當時情狀,歷歷在目。

我以前不願意讀這些,如今翻看了几頁,言語精煉,妙趣橫生,總算明白你爲何如此愛他。

你同我説內心迷茫,覺得沒有出路,我心裏很不好受。因我不在,你竟這般悽惶,望你萬萬不要消極。

總會有海闊天空之日,我們要做堅定的民主自由的渴慕者!並肩前行!

昨夜夢見你,小賦一首閑詩,寫的不如你好。

記下,博你歡顏:

園中海棠又新敗

枝頭燕鳴聲未殘

舊城乍暖复還寒

驚夢醒似故人來。

願你安心。

樓。

————————《明楼家书》

第四封

注:Maupassant:莫泊桑

评论(15)
热度(76)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