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你的病是否已好。

昨日收到信後,我輾轉反側,難以安眠。

板著臉提筆回信時,又忍不住心軟下來。我實在擔憂你的身體,記得看醫生,記得吃藥,不准忘記吃飯。

從前我在你身邊,因要注意我,這些事情你自己也不會落下,如今兩地分離,你若是不在意自己,就算身在北平,夢裡也要去捉到你,好好教訓。

你來信中說要在上海推行的經濟新案很好,我不用畫蛇添足。

你已經可以獨當一面,我既欣慰又擔憂。想你理解我。

你告訴我旁人常言你行事像我,我十分高興。

不必擔心明臺,幾天前我在一個會議上與他匆匆一面,他很好,與我點了個頭,自顧自地去做自己的事了。

明臺也長大了。

他們仍然不肯放你離開上海。

我又想發怒了。

珍重,祝你康健。

————《明樓家書》

聽字沒寫繁體,忘了,不改了,有錯字,劃掉了 懶得重寫

因有人要寫回信,所以放出第三篇家書

加油!等著看!

评论(19)
热度(87)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