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

讀了你的來信,心中甚是寬慰,放心,過的好與不好我必不會瞞你,你也不用擔心我照顧不好自己。

無論如何請你記好,我決計不會同你說謊,希望你也一樣。

雖身在北平,但我一直關心滬中情況。

沒了你,確有許多的不習慣,每每頭疼發作,我總要咒駡上級(這樣很不好),想著如何讓你從上海脫身,來北平助我,近來脾氣壞了許多,人前當然掩飾得甚好,人後常覺氣悶,我一定要你早早地來陪我!

你是頂明白我的,以前不覺得,在滬我常作威作福,除了家裡人,何曾真正怕過旁人,來到北平後,同胞之間勾心,雖然仍能八面玲瓏,但反倒比與日本人交鋒時疲憊。

因那時我一顆赤心報國,而如今不過是同胞爭權。

難免失望。

我怕失去信仰

罷,不准勸我,尤其不准同情可憐我。

安心

祝福

————《明樓家書》

评论(29)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唐/Powered by LOFTER